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命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一旁,灵千桦转过了身子,看着我们两个,笑着,顺了顺花白的胡子,不知道为何,灵千桦老是很喜欢抚摸自己已经花白的胡子,如果他现在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我和陌寒都会怀疑,这个胡子是不是他摸着摸着,就变白了。

  灵千桦大笑道“哈哈哈!两位小伙子勇气可嘉,但是须知,勇气这东西有着是好的,但是你们是要知道,里面的一个东西,你们千万不要去碰,因为那里面的整个墓的摆设,全部都是根据某种地理与某种秘法加上风水之术所定制的,整个墓的规格,起码是你们以前下过的墓的十倍有余,所以,在你们没有任何万全之策之前,千万不要进去,不然,可能会达到与你们父母预期达到的效果是相反的。”说完,脸色严肃,表情僵硬的看着我和陌寒。

  我看着灵千桦,弱弱的开口说道“那个,老前辈,我还没有去,去下过墓啊!”说完,低下了头,一点也没有了刚刚的气势,灵千桦一口老血噎住,卡在了喉咙,不知道该说什么,脸色铁青的看着我,伸出了手,指了指我,又叹了口气,随即,放下了伸出来的手。

  陌寒见此,也是一口血噎住,差点就喷了出来,满脸佩服的看着我,缓缓的伸出了大拇指,对着我动了动,现在场面这个尴尬的,为了解除这个尴尬的场面。

  陌寒走上前一步,手放在嘴巴处,手我成拳,开口说道“咳咳嗯,那个老前辈,那个,我想问一下,这个尝尝以北的这个目的,究竟是”

  灵千桦转过头来,看着我,皱了皱眉,目光中透露出了一道闪芒,伸出手又顺了顺自己已经被随意洗练的花白的胡子,笑着开口说道“哈哈,这个墓地可能是链接疙瘩地方的入口,这个目的又称为,九龙道。”

  陌寒看着灵千桦,开口说道“九龙道?那是个什么东西啊?”

  我走上前开口问道“九龙道,是不是通往九个地方的道路啊?”

  陌寒心中暗道“啥?你说啥?如果是这样了话,那这个名字干嘛不直接叫九个通道,还那么的装x的用着九龙道这个名字。”说着看向了我。

  灵千桦看着我的目光充满着敬佩,如果不是由于辈分的问题了话,可能要伸出手来给个大拇指了。

  我挑眉看着灵千桦,开口问道“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灵千桦眼睛眯了眯,点了点头,随即走到了灵源桃露的前面,双手附在身后,笑意顿时消散而去,表情严肃,神情复杂。

  开口说道“小伙子,其实你的理解也没错,只是。”说到这,陌寒满脸黑线,心中暗道“我去?还有这种操作?这理解也可以啊?”

  想完,陌寒跟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我,我这时候还是不知道陌寒心中想着什么,如果被我知道陌寒心中在想什么。

  我肯定会先觉得自己很厉害,有着预言的本领,和自己猜测的本领是有多么强大。

  同时,在觉得自己的本领有多么强大的同时,我还是会嘲笑一下陌生人寒的,但是却是心中嘲笑罢了。

  因为,陌寒毕竟是比我厉害的人,下过的墓是比我从小到大去游玩的地方还多出几倍不止,由于自己小时候,父母亲在的时候,也很少会陪我去一些地方玩。

  长大以后,因为年龄越大,乐趣越少,责任越大,所以就很少会和自己的父母亲相处,由于父母亲从事的盗墓行业,事情越来越多,所以一年四季,见到父母亲的机会就会更少,有时候就算是过年,或者是元宵节,都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回来。

  所以,我不会去嘲笑,因为我去嘲笑,只会是激发自己心中的失落,和遗憾。

  灵千桦转过了身来,叹息了一口气,开口说道“每个人的过去,和自己的现在,都会被记录进一个地方,那就是自己的运轨迹。”

  说着,伸出手,对着我的手中一吸,我只感觉拿着九霄风雷动的那只手,忍不住自己动了起来,慢慢的手抬了起来。

  顷刻间,手中的九霄风雷动飞到了灵千桦的手中,此时此刻,我和陌寒一脸惊异。

  说道谁最惊异,那无疑是我,因为我知道九霄风雷动的强大,是林韵的**,是一把很了不得的一把**,除了林韵认可的人意外,拿到的人都会受伤,不管你是谁,除非还有一点,那就是林韵的五大神瞳认可的传承者。

  此时此刻,我见灵千桦拿在手上,跟没有感觉一样,心中暗道“没想到灵千桦也可以掌控。”

  陌寒也是一脸惊异,看着灵千桦手中握着的神器,因为再次之前,他也听过了我和灵千桦的对话,即使是还不完全了解,但还是可以没白的七七八八,但是十全十美。

  自然,陌寒也知道九霄风雷动的强大,因为自己也拿过,陌寒却是以为,自己拿过都没什么事,灵千桦这个老前辈比自己还厉害那么多倍,怎么可能会拿不了这个九霄风雷动。

  灵千桦拿到了九霄风雷动,虽然是表面上表现着很镇定,但是心中却是已经被九霄风雷动释放出来的气息动荡,给震的心中那叫一震波涛汹涌、惊涛骇浪、一阵天翻地覆。

  因为这毕竟是齐天尊者林韵的**,自己虽然是他任的灵执,但是不是他自己的能力所创造出来的五大神瞳的传承者,也没有能力与林韵相比。

  自然,没有与林韵同根同源的能量或者是同样的气息,那就没办法可以运用九霄风雷动,现在拿着,是自己在接受着九霄风雷动的剑气酷刑,这酷刑,是对自己的灵魂进行的,而不是**。

  不过,也好在灵千桦的灵魂能量过于庞大,没有那么的弱,脸色沉着冷静的开口说道“你知道,这把剑叫九霄风雷动的,对吧?”说着,看向了我。

  我见灵千桦这么说,心中暗道了一句“你这不是废话吗?”即使是这么想的,但是还是得要尊卑有序,要表里不一,点了点头,开口说道“老前辈,是的。”

  灵千桦点了点头,开口说道“九霄风雷动的故事你可能还是不知道,我来跟你们说一下。”说完,突然感觉胸口一阵酸痛,却是灵魂能量正在以一种可怕的速度在被侵蚀着、折磨着。

  顿了顿,灵千桦满脸冷汗直冒,在不金逸间,可以看见自己长袍背后,已经被汗水浸透。

  开口说道“九霄风雷动,它是由九个时空、平面、位面的次元、本元形成,乃是一把传说中的容器,由着九个通道组成。”

  说着,只见灵千桦眼神中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一丝痛苦与无奈,直白的说是无力,但是在下一刻间,却是一闪即逝。

  我看着灵千桦,因为我没有看出来它的痛苦,也没看见他那一闪即逝的神情,开口问到“呃,那个老前辈,我表示没有听懂啊!”

  说完,我扭头看向陌寒,突然满脸黑线,发现平时沉着冷静的陌寒,此时此刻的表情那叫一个经典。

  只见陌寒嘴巴张的老大,形成了一个字母o型,眼睛瞪的也是老大老大的,圆溜圆溜的,如同两颗汤圆挂在了脸上一般,但是,眼神中透露出了一阵迷茫的感觉。

  显然,陌寒也是被震惊到了,但是也可以看得出来,陌寒也没听懂,那就是因为,他那双迷茫的眼神出卖了他。

  灵千桦头上泛起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自己的脸颊,如同滑滑梯一般的流了下来,满脸黑线,心中暗道

  “我去啊!我都说的这么直白加暗示了,九龙通道,和九霄风雷动的关系了,九个通道和九个平面、九个位面、九个时空等,都是九啊!看你们平时一个个都都那么聪明的,怎么现在变得这么傻了啊?拜托,我都暗示了很清楚了啊!你们现在还是这么一脸懵逼和惊讶的看着我干什么啊?!”

  见我和陌寒到现在还是一脸懵逼加上一脸的茫然,叹了一口气,无奈只好自己来解释了,谁让自己说这个烂摊子的接受人呢?

  顿了顿,另外一只手顺了顺自己的花白胡子,开口说道“咳咳嗯,那个你们怎么还不明白啊?九个时空、九个位面、九个平面、九个次元、九个通道,他们都是九啊!”

  说着脸色渐渐的苍白了下去。

  我听灵千桦这么说,开口说道“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也就是说,这个墓,是有九个入口和出口是吧?!”说着,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然后眼珠转了转,又开口说道“嗯~我看就是这样了!”

  “轰!”的一声,灵千桦无力的瘫倒在了地上,看着前方的我,也不顾及什么长辈与晚辈了,伸出了手,缓缓的竖起了自己响当当的大拇指。

  开口说道“高!小伙子!你高啊!气死人不偿的本领,你最牛!登峰造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