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白皙叹扬鬼玉寰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幽夜给大地换上了黑色的衣服,天空中皎洁的月光如最后的光明一般照射着大地。

  白皙笑了笑,落魄的人,孤单的身影,幽静的夜晚,安静的海边,没有任的风吹草动。

  突然,狂风骤起,海面也不再的安静,掀起了海浪,远方,居然出现了一栋大楼,沙滩上,一片片沙子都bàodòng了起来。

  白皙停下了脚步,打量着四周的情况,这时,沙滩上,响起了只有大地龟裂的时才会发出了声音。

  下一刻沙滩上居然长出了一花草树木出来。

  待到场面安静了下去,周围的一切全都恢复了以后。

  一片寂静中,白皙迈步走在花草树木上,他在先前就听说过,这里会闹出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所以不会有人来到这里来,如果有人来到这,那一定不是人!

  所以,白皙才会选择来着,因为他很迷信这些事情,本打着可以看见自己父亲的幌子来到这,没想到居然被自己碰上了。

  前面,有一课黝黑的树,被一推没有见过的银色的花草给包围着,在夜晚,如果不仔细看,或许会以为前面出现了山洞或者是什么东西。

  白皙走在如银色海洋的花草上,正当离进了那棵树,最后的一步踩在了一朵银色的花上。

  下一刻,如玻璃碎裂了一般的,银色的花草频频破碎,留下的是一地的残枝碎叶,我先是一惊,打量着地上的花草。

  抬头,见天空中那如大雪一般落下的银色的花草残枝碎叶,心中想起了当年,自己与父亲在下雪的夜晚浊酒一杯,当时便留下了一首诗,浊酒一杯家万里,该睡时候滚去睡这么一首jípǐn的诗句。

  见残枝碎叶化作银色的雪降落在沙滩上,仿佛这一切都是为了衬托前面这棵树,显示出这棵树的神秘感!

  夜晚的沙滩是昏暗的,但是被这银色的花海所覆盖成了银色,还好现在没人在旁边,不然少不了的是一阵喧闹声。

  它们如同烟花般,短暂的绚烂,美丽到极致,而后便凋零,化为了片片残枝碎叶。

  见到这种情况,白皙伸出了手,去触摸那棵树,一离近那棵树,便会感到一阵阵诡异的能量传出紧接着,一股股灵魂之力传出,瞬间将我的手拉扯了进去。

  白皙笑了笑,手中的戒指光芒流转了一周,绕着手直接斩断了那股灵魂能量,拉出手。

  顿时那棵树仿佛被斩断手臂了一般,发出阵阵气浪如咆哮一般。

  下一刻,天空中闪过一丝丝奇怪的能量,化作一道流星,顿时,天地异象再次发生,这次全天空都变为了银色,如太阳般照亮了整个大陆。

  白皙抬起了头,仰望着这个景象,目光伊凝。

  天上的银色光芒出现后的一刹那,化作道道闪芒射入眼前的这棵树。

  顷刻间,这棵树如注满了能量槽一样,发出凌厉的气息,我被震退了开来,在地上磨出了一道兴长的痕迹。

  退后了好一段距离才缓缓的刹住车,停止了后退,看着前方的那棵树,紧接着,又是一道道能量波动传出。

  “噗!”的一声,吐出了一口鲜血,双手紧握成拳,目光咄咄逼人的看着那棵树,仿佛现在是有一个比自己强大数倍的敌人站在自己的面前,但是不能怂,就是干!

  紧握成拳的手,手掌已经被手指甲所深深的陷入而滴出了鲜红的血。

  见此,已经有准备拿出wǔqì来斩灭这棵树的想法了,但是就在之后鲜血“滴答!”的一声滴在了地上。

  顿时,地上浮现出来一血红色的暗潮,暗潮里升起了一个巨大的盾牌,是由暗潮形成的,每当这个能量波动撞在这个暗潮之上,便会传出能量涟漪。

  待到能量波动彻底的散去的时候,暗潮形成暗潮形成的盾牌也化为血红色的烟,消散。

  白皙见这能量波动和暗潮盾已经完全的消散了,无力的单膝跪在了地上,手掌松开可以看见那被五指插入所形成的血洞。

  顿了顿,白皙站了起来,正欲对这棵树进行下一步动作,耳朵动了动,却是听见了后边有脚步声传来。

  白皙笑了笑,确定了来着的身份以后,没有转过身,很有一副高人风范的将手附在了身子后面,道“纵横,你来了啊?”

  后方,纵横月急匆匆的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说道”哎!什么情况?刚刚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啊?我怎么感觉有一股很奇怪却又很强大的能力波动啊?“当然,他并没有对我知道是他来了有半分的讶异。

  纵横月,纵横家大少爷,性别男,爱好喝酒jiāoyǒu,为人重情重义,所以和我们的主人公白皙是一对很好的兄弟。

  这时白皙听见了纵横月的话,让开了一条道路,当纵横月跑到白皙旁边的时候,白皙指着这棵树对着纵横月说道”纵横,刚刚那种情况就是这棵树引起的。“

  纵横月惊讶的看着白皙,又看了看那棵树,没有说话,走了过去,上下打量着这棵树。

  白皙深知纵横月是个大少爷,但不是纨绔子弟,所识的东西也比自己在学院学习的来的多。

  当纵横月看到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纹路的时候,转过头来看着我,很激动的指着这棵树说到”白白皙!这棵树是个通往鬼界的鬼树!“白皙听纵横月这么说,皱起了眉头,白皙自然知道鬼树的来历,但是没想到会出现在人界,因为在很早之前,上古时期的时候,三界就已经被划分好了,为了防止相互抵抗与打扰,人界早就已经用了三界封条,把能通往其他各界的入口全都封住了,这时候这里出现了一颗可以通往鬼界的树,真是奇怪!

  想着,纵横月走了过来,打量着我的脸,说道”白皙!你头发变白了,脑子也不好使了啊?想啥东西呢想这么久?”

  白皙这时才反应过来,对着纵横月说道”我只是在想鬼树为什么会生长在我们人界,不是在很早以前就被先人用三界封条所封印了吗?“

  纵横月摸着下巴,好像是在想着什么,看着这棵树,纵横月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说道”对了!一般入口不可能只出现一个地方,如果是只出现一个地方,那就代表着三界禁阁出现问题了!“

  ”三界禁阁?!“白皙震惊的说道

  纵横月说道”如果是这样了话,那我们可就要去看一下是哪个地方出现问题了,如果是其他两界还好说,我们人界要是出现问题了,那责任可就大了!“

  白皙走上前,看着这棵树说道”有没有办法可以封印这棵树,或者可以让他想消失在这,不然要是鬼界的人出来了,我们人界必定又是要处于水深火热当中了!“

  纵横月转了转眼珠,说道”有是有,不过得用到你的那把剑了。“

  白皙看着纵横月,一脸狐疑的说道”你该不会,是要我把他吸进破天空间?“

  纵横月笑了笑,看着前方的白皙,眼睛中奇光乍现,笑嘻嘻的看着前方的白皙,点了点头,说道“那是必须的啦!我白皙哥,你应该是知道的,破天空间的能力可是很强的,再加上你的那把剑里边的世界,哎呦我去,还真的别说,强大的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