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剑难(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有一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打架可以输,但是气势却是不能输,看着这把剑,却是很奇怪,为什么这把剑不能看到里边的那把被光包裹住的剑,因为自己的父亲曾经告诉过自己,这所谓的惊鸿剑,不是一把剑,而是两把剑,一把剑是这惊鸿剑的外边,而这惊鸿剑里边,却是还有着一把剑,至于是什么剑,父亲现在还是不能告诉你,因为,总有一天你会从我手中接过这把惊鸿剑,到时候的你,需要自己去发掘这里边藏着的剑。

  看着前方的这把七彩炫光流转的惊鸿剑,不禁回忆泛起,以前的种种回忆在心中荡起来了一阵阵的涟漪,看着这把七彩炫光的惊鸿剑,仿佛看见了自己的父亲握着这把剑,站在自己的面前,保护着自己一样。

  回忆泛起,心中也是感到一阵苦涩,因为自己的父亲不在了,之前还见过了,现在居然收到了父亲陨落的消息,难免会感到悲伤。

  顿了顿,紧了紧手中的惊鸿剑,惊鸿剑即使已经成为了断剑,也是毫不逊色当年的那整体的剑。

  就在惊鸿刚拿到了这把断成两截的惊鸿剑,但是下一刻,整片星空却又是整荡了起来,见此,缓缓的抬头看向了上空,吓了一大跳,只见头顶上的那片星空,居然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崩塌着。

  见此,惊鸿被吓了一个激灵,见天上的漫天星辰皆已破碎,拿起了惊鸿剑,直接一个跨越,闪身,消失在了原地,借助了惊鸿断剑,一个瞬间就是闪过了一个星域。

  而就在自己准备一步跨出这片漫天星辰的时候,只听前方的那片连接着灵千桦的那个空间的路口处,却是被一震强大到自己心灵都在颤抖的怒吼给吓了一跳,但是转头望去,见后方的漫天星辰已经碎裂了快到自己的头顶处,猛的一跨入后,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后。

  本来以为刚刚那个怒吼是敌人的,自己本来是想要用一种很高冷,很冷漠,很骚气的出场方式出场,见那片空间居然从原本的晴空万里,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突然间的就是乌云密布,打雷闪电的,也是感觉很无语,这是个什么情况,哦不对,应该是说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才,居然会给我用这种场景打架。

  心里就很讨厌下雨这种天气了,居然打架还给我来个下雨来衬托,自己刚刚失去了一切,就只剩下了我的师傅了,你们居然还敢来给我冒犯,我他**的,今天和你们拼了!

  说着,手中断成两截的惊鸿剑光芒万丈,下一刻,却是有点无语,因为惊鸿发现,四周,除了自己的师傅坐在草坪上缓缓的站起用一种很奇怪的眼光看着自己,哦不对,这准确的来说,是看着自己手中断成两截的惊鸿剑,目光是很震惊的看着,想来也是,因为自己的师傅没有见过惊鸿剑。

  而如今,惊鸿剑已经断成了两截,但是气息完全不逊色于先前的气息,感觉断成两截了以后,这把惊鸿剑才更加的厉害,而自己的师傅是震惊的目光自己也能理解,因为毕竟是自己父亲制造的,而在父亲成为创世神之前,师傅是没和父亲打交道的,而父亲在成为创世神之后,却又是很少会拿出惊鸿剑。

  因为惊鸿出,妖魔哭,三剑起,天地动,踏天道,废魔神,造人世,创天道、

  而原地,没有见过惊鸿剑的灵千桦此时此刻是很震惊,因为没想到自己的徒弟居然拿着这么强大的一把剑,不禁身体颤抖了一下以后,走上前一步,看着惊鸿,缓缓的开口问道“鸿儿,你这手上这把剑是?”

  说完,看着惊鸿手上的惊鸿剑,不禁想起来了尊者曾经说过的话,因为尊者的九霄风雷动是两种炫光,而且除了两种炫光还夹杂着几许强大的毁灭剑气。

  当然,这把剑却是完全不同,不仅是夹杂着七彩炫光,还夹杂着几许狂傲的剑气,不管你多强,我,打不过你是一回事,你强归你强,这我没话说,但是,我不虚你,你强大,我就要比你更强大,即使实力不如人,我的气势也不能输。

  正所谓,你强归你强,揍你没商量。

  闻言,惊鸿脸色显露出几分悲意,看着灵千桦,感觉很悲哀,开口回答道“师傅,这个,哦不对,这把剑,是我父亲的剑,叫做惊鸿剑,也就是刚刚未来的我用的,也就是刚刚那同归于尽后,如今断成了两截。”

  说完,在灵千桦震惊的目光下,又开口说道“但是师傅,很奇怪的是,这所谓的人在剑在,人亡剑毁,但是这把剑已经断成了两截,我还活着,这把剑的剑气却是更加的强大了,这是为什么呢?以前父亲告诉我,这惊鸿剑代表着两把剑,一把剑就是惊鸿剑外边的这把剑,另外的一把剑,就是惊鸿剑里面的剑。”

  说完,惊鸿转了转眼珠,好像是在想着些什么,目光复杂着看着天空中的毛毛细雨,当然,毛毛细雨落在了惊鸿的身上,而惊鸿却是不想去用灵气去遮挡住这毛毛细雨,因为雨可以使自己清醒,也可以使自己想清楚一些很多事情,而自己却是感觉很舒服。

  虽然是说自己很讨厌下雨,因为雨中带着些几许悲意,很凄凉,很空虚,而雨淋在自己的身上,还是有着些好处的,那就是可以使自己清醒,可以使自己脑子很用一点,不会那么的死板,因为自己曾经就试过,自己在想事情的时候,站在雨中,就可以很快的想清楚,或者想想起来一些事情。

  顿了顿,一旁的灵千桦看向了惊鸿,开口说道“鸿儿,你父亲,也就是创世神,虽然是说站在天道之上的人,是一个创世神,但是有些事情,不要去用深奥的方法去想,因为越想越烦,你应该用一种很普通的方法去想,不要去想着一些很复杂的事情,你父亲做事情和说着一些事情,都是会用一种很深奥的办法去难化一些很普通很简单一点也不复杂的事情。”

  说完,走上前了一步,看着惊鸿手中已经断成两截却又还是如同一把完整的惊鸿剑,开口说道“你用心去想一想,因为剑是死的,人是活的,剑有灵魂,人也有灵魂,但是剑不同于人,人以剑为伴,剑以人为首,人死剑不死,剑折心不折,你要参悟其中的道理,不能一味着将剑复杂化,去将剑为shārén机器,应该去悟剑意!”

  说完,灵千桦顺了顺自己的花白胡子,任由着雨水“滴答,滴答!”的击打在自己的身上,或许,以人为本,以剑为心,人剑合一,方可创世逆天,或许就连当年的创世神,也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