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剑难(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说完,走上前了一步,看着惊鸿手中已经断成两截却又还是如同一把完整的惊鸿剑,开口说道“你用心去想一想,因为剑是死的,人是活的,剑有灵魂,人也有灵魂,但是剑不同于人,人以剑为伴,剑以人为首,人死剑不死,剑折心不折,你要参悟其中的道理,不能一味着将剑复杂化,去将剑为shārén机器,应该去悟剑意!”

  说完,灵千桦顺了顺自己的花白胡子,任由着雨水“滴答,滴答!”的击打在自己的身上,或许,以人为本,以剑为心,人剑合一,方可创世逆天,或许就连当年的创世神,也是这样吧?

  闻言,听完灵千桦说完,惊鸿似乎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瞪大了双眼,看口说道“我知道了!”

  说完,将断成两截的惊鸿剑横在胸前,缓缓的开口说道“人与剑,剑于人,人不等于剑,而剑却是等于人,两把剑,第一把剑,是惊鸿剑,而所谓的第二把剑,便是人的心,就是心剑。”

  说完,佩服的给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又对着灵千桦开口说道“原来如此,师傅,父亲之所以要和我说,惊鸿剑是两把剑,那是因为惊鸿剑的两把剑,其实是要做到人剑合一的完整体,一把剑,是惊鸿剑这个剑,另外一个剑,便是人的心,之所以这惊鸿剑由完完整整的一把整体变为了两截,却还是没有灭亡,而未来的我却已经死了,但是这把剑却还是存在的,那可能就是因为在此之前,未来的我给我植入了那个惊鸿纹,我和惊鸿剑也成为了一中连接,而这种连接便是可以用同生共死来形容的,即使惊鸿剑只剩下了剑柄,却还是可以用出惊鸿剑强大的力量。”

  顿了顿,惊鸿转了转眼珠,又开口说道“而之所以同生共死,而惊鸿剑之所以断成两截却还是很强大,似乎还比之前的还强大,那就是因为剑是剑客的生命,剑等同于自己的一切,可以用生命去洗练,为了自己的剑,可以牺牲,可以耗尽一生修为,或者更简单的来说,就是剑客以剑为尊,以剑为生,之所以更加强大,那就是因为,自己的最心爱的剑,居然被别人毁了,给断成了两截,自己是最心疼的,而心疼没用,应该化悲愤为力量,来面对当前的战斗,所以,正是因为如此,而惊鸿剑也是因为如此,制造前,自己的父亲融入了剑客的精髓,那份意,便是剑的意义。”

  说完,咳嗽了几声,对着灵千桦,而灵千桦则是竖起了大拇指,看向了惊鸿,将手搭在了惊鸿的肩膀上,开口说道“鸿儿啊,看来你最近又成长了不少啊,连这意思都已经讲的如此的通俗。”

  顿了顿,灵千桦顺了顺自己的胡子,缓缓的开口说道“也确实是,你说的也很对,但是却又是很不完全,因为你对剑的体悟,还是没有到那种登峰造极的意境,我看在这片宇宙中,除了你的父亲创世神以外,第二个通晓剑的体悟的便是尊者,而这第三个,便是你师傅我!”说完,老态龙钟的笑了笑,自豪的顺了顺自己已经被岁月洗练的花白胡子。

  见此,惊鸿满脸黑线,敢情自己的这个师傅也是有点忒臭不要脸了,看着自己的师傅很喜欢莫名其妙的顺着自己胡子,真的有种冲动想给他剪了,因为不得不说,在惊鸿跟着灵千桦的这几年里,灵千桦很喜欢顺一下自己已经白到不能再白的胡子,惊鸿也曾经算过,在自己有看见灵千桦的时候,顺胡子的次数达到了每天至少五十次,至于在自己没看到的时候,也就不知道了。

  看着灵千桦,惊鸿顿了顿,开口问道“那师傅,什么才算得上真正的通晓剑呢?何为悟剑?”说着,一脸的受教的表情。

  灵千桦闻言,又是顺了顺自己花白的胡子,这让惊鸿又一次的满脸黑线,无语了半天后,灵千桦缓缓的开口说道“剑,不是一个没有灵性的东西,你要相信一件事情,真正的剑客,是将剑当成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知己,而不再是单单的把剑当成了一把普通的剑了,而是一把有着灵魂的剑,而剑的意义,说白了,也就是外边的电视上演的,是剑客拿着一把用血腥铺路的剑,是一把无情的剑,而在这片宇宙的意义上来说,所谓的剑,便是一把有情有义且不失风度文雅的剑,天有多大,没人知道,而心有多大,却是控制在了自己的身上,如若心中只有着剑,只有着这单单的剑,便是剑心,而剑心则是从小就形成的。”

  说完,又是顺了顺自己的胡子后,老态龙钟的笑了笑。

  “轰!”的一声,只见惊鸿一个激灵,摔倒在了地上,一头栽在了青青草地,这时候,便有一首歌响了起来,那就是,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而至于灵千桦,还是那么的有着高人风范,仙风道骨的摆了摆手,对着一旁一头栽在草地上的惊鸿开口说道“鸿儿啊,如果你想佩服为师,也不必如此吧?你就算是佩服为师呢,你総uìdǎng隼矗镌谛睦锒嗖缓檬馨。浚彼低辏沉似骋慌砸煌吩栽诹说厣系木琛br/>

  闻言,惊鸿顿了顿,站了起来,缓缓的伸出了一只手竖起了自己响当当的大拇指,对着灵千桦摇了摇,另外一只则是无语的捂住自己满脸黑线的脸,无奈的摇了摇头,心中则是哭笑不得。

  见此,灵千桦抱了抱拳,看着一旁的惊鸿,抱了抱拳,见此,惊鸿缓缓的放下了手,见到自己的师傅这么的臭不要脸,一口血噎住,差点喷了出来,无语的看着灵千桦,没有在说什么。

  灵千桦顿了顿,也不开玩笑了,开口说道“而剩下的,则是我记得我刚刚有说过的,人是活的,剑有灵魂,人也有灵魂,但是剑不同于人,人以剑为伴,剑以人为首,人死剑不死,剑折心不折,你要参悟其中的道理,不能一味着将剑复杂化,去将剑为shārén机器,应该去悟剑意!”

  顿了顿,灵千桦又开口说道“刚刚你也说过,而之所以同生共死,而惊鸿剑之所以断成两截却还是很强大,似乎还比之前的还强大,那就是因为剑是剑客的生命,剑等同于自己的一切,可以用生命去洗练,为了自己的剑,可以牺牲,可以耗尽一生修为,或者更简单的来说,就是剑客以剑为尊,以剑为生,之所以更加强大,那就是因为,自己的最心爱的剑,居然被别人毁了,给断成了两截,自己是最心疼的,而心疼没用,应该化悲愤为力量,来面对当前的战斗,所以,正是因为如此,而惊鸿剑也是因为如此,制造前,你的父亲融入了剑客的精髓,那份意,便是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