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回忆(十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离开酒店。一路上畅行无阻,不知道为何,今日是星期一是一个上班的高峰期,但是可能由于时间原因是早上,所以可能没有什么车辆来往,不过很奇怪的是,这红绿灯也是很快就过去了,而且是在陌寒车速正常情况下开过了几千米。

  开上了一个高架桥,不比之前陌寒是飙车来的,看着高架桥上的风景,开着窗户,一只手臂靠在车窗上,很是悠闲的看着窗外的景色,迎着风,显得那么的悠闲自在,如果放在古代,我估计就算是骑在马上的闲云野鹤,不插手江湖纷争,做一个逍遥快活的世外闲人。

  面脸春光浮现,笑着看着外面,然后目光四处游走,打量着每一辆车里的人,心中想着“哎哟我去,怎么一个个都是大老爷们,没有一个měinǚ的吗?”然后我本想伸出头去看,但是怕刚伸出去,一辆车飞奔而过,让我身首异处,我打消了这个决定。

  无聊的看了看陌寒,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面如止水,如一块万年不化的天山冰块一样的死人脸,手握方向盘,安安静静不发出一点声音的开着车。

  无奈的我摇了摇头然后又看出窗外,我的眼光无巧不巧的瞟到了一架黑色的面包车上,透过玻璃,从里面清晰可见,两个带着黑色口罩,身穿夜行衣的两个人正抓着一个女的,然后那个女的看起来好像还有点眼熟的样子,然后在拼命的挣扎,嘴巴被贴着胶带,手脚一起被绑住,然后加上两个男子的压制,即便再怎么挣扎也无法脱身。

  我看得出来,这是绑架的节奏,我眼睛看向着外面,手拍着陌寒的手臂说道“陌寒,你看那边,有人被绑架了啊!”

  陌寒开口说道“然后呢?你想干嘛?”

  我开口说道“还能干嘛去就她啊!”

  陌寒开口说道“就你一个人去?”

  我开口说道“不是还有你吗?走赶紧的前面要拐弯了!”

  陌寒开口说道“你不知道一个道理吗?”

  我开口说道“什么道理?”

  陌寒开口说道“闲事莫多管!”

  我开口说道“可是我毕竟看见了啊!”

  陌寒开口说道“他又没看见你,你激动个啥?”

  我开口说道“可是我这样子不好啊!我良心过意不去啊毕竟我看见了。”

  陌寒没有说话,安静的开着车,沉默不语。

  我又开口说道“你说那女的长得还挺好看呢,要是被糟蹋了自杀了怎么办?”

  陌寒开口说道“唉!你管她呢?又不是糟蹋你。”

  我开口说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为人为己啊!”

  见陌寒没有说话,我很直接的说道“一句话,你救还是不救?”

  陌寒还是沉默不语,看来是想把沉默是金这个技能发挥极致。

  我直接上前,用手调转方向盘,直接向右。超过了那个车。

  陌寒把我的手一把拉开说道“干嘛啊你?”

  我正义凛然的开口说道“陌寒!你要是当我是朋友就去救那个女的!”

  陌寒没有说话,然后我又开口说道“救人一命怎么了?我们之后干倒斗这种活的要多积点德啊!”

  陌寒终于开口了说道“好!既然这样那我就当舍命陪君子了!”

  然后转方向盘车速减慢,然后小黑色面包车直接超过了我们右转开了过去。

  我问陌寒“你干嘛啊?不是说去救人吗?”

  陌寒开口说道“不让他先走我们怎么知道他要去哪里?”

  我觉得陌寒说的也是,然后也理亏不是?也没说话沉默不语的坐在车椅上。

  然后见小黑色面包车拐了个弯,开上了另外一条道路。

  见此,陌寒一个急转弯,直接跟了上去。

  就在这时,前面黑色面包车好像发现了什么端倪,速度渐渐的加大了起来。

  但是多多少少是黑色面包车,面包车速度再快也不可能快过陌寒的三条杆吧?

  见到前面车速加快,陌寒脚踩油门,迅速跟了上去。

  此时此刻,前方黑车中,一个副驾驶座的男子对开车的说道“老大,后面那架车好像有点问题。”

  那个开车被叫做老大的从后车镜那里瞄了瞄说道“呵,既然如此,我们就多收下两条命吧。”

  然后脚踩油门,车速瞬间提到最快直直的冲向前方。

  陌寒眼睛一眯说道“这车不简单,有着某种奇怪的物质,可以提高这么快的车速。”

  然后我呆了呆说道“我就说什么情况,一辆面包车跑这么快!”

  陌寒开口说道“想和我的三条杠比,差远了!”冲着我说道“手抓紧了!”然后脚踩油门瞬间冲了上去。

  见此,我抓紧了车窗上方的护把,然后所到之处,狂风呼啸的往我脸上直招呼。

  我开口说道“陌陌寒!你慢点!”

  陌寒开口说道“你不是要救人吗?当年要玩命了!”

  我开口喊道“有必要吗?!”

  陌寒开口说道“当然了我都说了!舍命陪君子!”

  我开口骂到“我去你的!”

  然后两辆车在一条没有任何车辆来玩的地方狂奔,一前一后,追的那叫一个狂!

  终于,将近一个小时的追逐战落幕,那架黑色的面包车下了桥,开进了一个小工厂里。

  我和陌寒下了车,见到他们进了工厂,陌寒开口说道“里面可能有问题。”

  然后下车,从后备箱里面把我的背包拿了出来然后又掏了掏车厢,然后找到一件衣服。

  陌寒转过身来对着我说道“图影,你先把这个穿上去,然后拿着承影剑跟我走。”

  我拿着那件衣服对着陌寒开口说道“这是个什么东西?”

  陌寒开口说道“防弹衣!”

  然后从自己的包里拿出轩辕剑,然后我也拿出了承影剑,将包给了陌寒以后我又开口说道“陌寒你怎么会有防弹衣这东西?”

  陌寒将包放好,走去前面拔下了车钥匙然后对我开说道“你穿不穿?不穿给我?”

  我开口说道“穿!当然穿了!”然后我问陌寒“那你怎么办?”

  陌寒开口说道“我不需要。”

  我撇了撇嘴,终究没说什么因为我很清楚陌寒,他是多厉害的人我可是见识过,连冥门四大天王都无常之弑都可以轻而易举的破阵还怕这枪林弹雨不成?

  陌寒对着我说道“走吧!跟我上工厂屋顶。”

  我开口说道“屋顶?为什么要上屋顶啊?”

  陌寒开口说道“你傻啊?之前他们加快速度肯定是知道了我们的要来救人,如果正门进去,不是多搭上两条命?”

  我点了点头想想也是然后开口说道“还是你厉害,我有失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