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每日看点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老汉反复托梦说儿不孝,儿抽空前去他坟头看,竟吓了一跳

  龙口镇的沐溪村是当地出了名的男儿村,村里边几乎都有两个儿子,因为男子越来越多,整个村庄人数也是一年比一年多。村里边大多都是刘姓人家,而村里唯一一户张姓的人家老张家却与众不同,老张只有张大柱这一个独子。

  老张是独自一人带着儿子投奔这个村的,因为是外姓人家,所以老张这些年带着儿子也吃了不少的苦,好不容易把儿子拉扯长大成才了,却遗憾没能享到福早早因病离世了。

  张大柱在在城里边娶了媳妇生了娃,父亲死后,按照父亲的遗愿,张大柱把父亲葬在了村里边的山上,自己住在城里,每年清明也都会去父亲的坟头给父亲扫墓。

  按理说张大柱也算孝顺的,可是有一天,张大柱却梦到了父亲,梦里父亲对张大柱说自己哪也没路走,出不了门呀!没多久,父亲就不见了,张大柱拼命喊着爹,最后却被惊醒了。醒来后的张大柱觉得梦很真,但转头又想着这仅仅是个梦,自己每年都会去父亲坟头看的,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情,接着张大柱又倒头大睡了。

  第二天,张大柱竟又梦到了父亲,梦中父亲又向张大柱诉说着同样的事情。可是张大柱以为是自己太想父亲了,也没在意什么。再加上第二天公司事多,张大柱也就没多想此事。

  第三天,张大柱因为劳累,早早躺在床上睡了起来。睡到半夜,他竟然梦到自己跪在地上,妻子在旁边站着,老父亲用棍子在打着自己的屁股,一边打还一边骂道:“你这个不孝子,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出不了门,没路走了,怎么你就是不听呢!”

  梦中,张大柱被打的嗷嗷大叫。

  以前父亲在世的时候,只要张大柱一不听话,父亲就是这样棍棒式教育他的,要不然张大柱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梦中张大柱被打的痛苦极了,没多久竟惊醒了。一旁的妻子也和他一同被吓醒了。

  两人一描述,做的竟是同样的梦。张大柱这才有所意识,自己接连三天都梦到老父亲,莫非是老父亲坟地出现了什么问题,想着,张大柱再也睡不着了。

  他开着车带着妻儿半夜赶去了老家,到那恰好天亮了。张大柱来到了父亲坟地的那座山边,顺着山路向父亲的坟地寻去,却左寻右寻怎么也找不到父亲的坟头。

  找了半天,最后终于在一片藤蔓植物下找到了父亲的坟头。

  这种植物疯长的厉害,把老张的坟头掩盖的严严实实的,张大柱看到吓了一跳,赶忙帮父亲清理这些藤蔓,好一阵才清理干净。

  最后张大柱帮父亲烧了一点纸,点了几柱香,而且还跪在老父亲坟前说道:“爹,儿不孝,让您受苦了,以后只要我有时间都会抽空来看您的,您就放心吧!”说完,张大柱才离开。

  此后,张大柱也再没梦到过父亲了。

  在我们村庄南边的一个坡地上,有个人工挖掘的池子。据说是当年生产队的时候挖掘用来耕种的水池。

  这个池子之大也是令人颇为震撼,你说就一个灌溉的池子竟然有足球场那么大怪吓唬人的,而且深不见底。

  这个池子是大人们从小到大就严令禁止的地方。据我爸说当年挖掘的时候曾经挖出了两具石棺,像我们村庄这种小地方,竟然挖出这么个玩意,怪热闹的。整个村庄的人都来围观,甚至还有一些外村的人也来凑凑热闹。

  两具石棺约有一人高,一米多宽。没有雕龙画凤,朴实得就像个石礅,除了大点也没啥奇特的。

  唯一比较抢眼的地方就是,石棺上面都有缠着一圈又一圈密密麻麻的线。起初大家并不知道这些线是干嘛的,可是,这难不倒好奇的村民们,红色革命刚刚给他们洗过脑,什么妖魔鬼怪统统打倒。

  很快,他们就发现那些缠在石棺上的线竟然是来自于墨斗线。因为他们洗刷石棺的时候发现石棺身上有模糊的格子形状的墨水痕。

  就在他们清洗之后准备进一步打开石棺的时候,县里来了人两辆大解放把石棺载走了。据说是送到考古的研究所去了。

  但是我爷爷不相信这样的说法,按他的说法,那是当时的县老爷子把两具石棺给吃了,这石棺肯定是个古物。里面说不定藏有多少随葬品呢。

  石棺载走后,那里后来也就成了水潭。

  可是,怪事也随之发生了。

  首先是这个池子的水比井水要凉得多,或者不能称是凉,而是带点冰的感觉了。脚伸下去有点刺刺的感觉。春夏秋冬如此。所以后来取名为寒冰池,我们小时候都叫阎罗殿。

  不过,这并不影响灌溉。

  而且,用这个池子的水灌溉的蔬菜长得特别好,吃进嘴里也是特别的脆,特别的嫩,还有,那就是这个池子里的鱼,也比池塘里的鱼好吃,没有一丁点的土腥味。

  夏天,那是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去的地方啊!简直就是圣地。

  冰冷的池水,如果能在水里泡一会或者游上个来回,那可是爽呆了。然后在挖点小蚯蚓,钓两条肥鱼回家,那就更不得了。

  可是,这也只能想一想罢了。偷偷摸摸地跑去游一圈便算了,还敢带鱼回家那不是找死吗?

  记得我有一次被婶婶举报我去了寒冰池游泳,被我爸爸吊在电线杆上打了足足半个小时。我爸可是很少打人的,可见寒冰池在他的心中是个多么恐怖的地方。

  小孩子嘛!爱玩爱闹,大人要出去干活赚钱糊口,管也管不着。

  于是,就出现了下面的一场悲剧。

  那一天下午我在外面游荡,踩着饭点的时间回家吃饭。路过屋后院子的时候突然被堂哥拦住去路。他浑身湿漉漉地挡在我面前,脸色苍白,嘴唇泛紫。显然是泡在水里太久了。

  夜夜鬼故事之鬼池

  我贼贼地突袭打他一下,触手冰冷。他闪也不闪,站定着让我打。当时我便觉得奇怪,按道理来说,这家伙肯定会闪,而且也给我一拳。

  “你是不是又偷偷跑去寒冰池游泳啦?”我问道。

  他点点头。

  “那你掉水里没衣服换啦?”他身上还滴着水呢。

  他又点点头。

  “你哑巴了?”我问。

  “不,不是,我冷。”他开口慢慢哆嗦道。更为诡异的是,他说话的时候嘴巴里竟然冒出一丝丝的白烟。

  “你冷就回去换衣服啊?”

  “不,不不用了。我就是在这里等你的。”

  “你等我干嘛?”

  “我今天偷了我妈五块钱买铅笔盒,结果没买着,我想你帮我把钱还给她。”堂哥手里紧紧地捏着五块钱,放在我手心的时候已经团成一团。

  “你干嘛不亲自还给她?”我疑惑道。

  “我不想让她看到我,看到我这样她会打死我的。”堂哥说完,忽然朝我笑了笑。

  我心想,也是。自己当面承认自己偷了钱那打得估计比被发现了还惨。于是我很义气的答应了他这件事。

  “那你得给我买冰棍吃。”我趁火打劫。

  “没问题,一定给你冰棍吃。”

  “那就这样说定了啊!”我拽着手里的钱,调头往堂哥家走去。

  快靠近堂哥家的时候,我便听见了嘈杂的声音,以及婶婶那嚎啕痛哭的声音。她一直叫着我堂哥的名字,一声又一声的,凄厉而令人揪心。

  我快走近婶婶家院子的时候,看到了婶婶家里面围了好大一帮人,我爸,我爷爷,我叔叔,大伯们,还有邻里邻居都在。

  我钻入人群想要看看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被我爸给撵出来了。我爸喝斥我赶紧回家,不许来这里。可是我手里拽着堂哥给我的钱呢,我要交给婶婶。

  我被老爸拽住,只好大喊:“婶婶,哥要我还给你钱。”

  没想到,我爸甩手就给了我一巴掌。用那种非常可怕的表情盯着我,厉声道:“如果你再敢瞎嚷嚷我就打断你的腿。”

  当时,虽然我很害怕父亲的狠劲,但是我谅他也不敢真的打断我的腿。这么多人在这里,他顶多再甩我两巴掌。

  我的性子从小就倔,我爸要打我,可以,打完了我还是我行我素。

  于是,我张嘴又大喊:“婶婶,哥偷了你五块钱,让我还你呢。”

  我爸见我死性不改,这下不是抬手,而是踹了我一脚。

  这下,可疼了。我那时候毕竟小,虽然挨过不少打,但是像下这么狠劲还是第一次。哇一下我就哭了,我爸见我哭,抬起脚又准备踢我。

  可能是被我的哭声撼动,堂叔红着眼拦着了我爸。他看了看我,对我爸说:“二哥,你打小幺干吗?让他回去就行了。”

  我见堂叔护着我,立马抱住堂叔的大腿,哭道:“哥让我帮他还钱给婶婶,你看,五块钱。”

  我摊开手里的钱,豁然是一张五块的纸币。我爸目睁口呆的看着我,他根本无法相信我会拿五块钱来骗人。毕竟像我这样的吃货,看钱比命还重要。堂叔难以置信地盯着我看,可能是观察我是不是在撒谎。

  “你哥什么时候给你的?”堂叔问道。“就刚刚啊!我,我来之前。”我抽泣道。“那你哥呢?”

  “他在我家后巷拦住我,让我帮他还钱,我就来找婶婶啊!他答应给我买冰棍我才来。”

  我婶婶可能听见了我和堂叔的对话,她从人群中穿出来走到我的身边,拿起堂叔手中的五块钱,轻轻地铺开。

  “这真的是我那五块钱,上面那个角是我补的。”婶婶说完,哇一声又大哭起来,冲出院子,跑开了。

  这时候,人们都去追赶婶婶,而忽视了我的存在。

  只有我爸还站在那里,他的脚下铺着一张草席,草席上面睡着一个人,但是被白布盖住了脸庞。

  我爸见我死死地盯着草席,忽然朝我挥挥手,让我赶紧走。

  我已经知道,躺在上面的人是谁了。

  于是我对我爸说:“我的冰棍没得吃了。”

  第二天,我爸就给我买了一根冰棍,他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骂道:“你婶婶买给你吃的”

  后来婶婶对我说:“她说堂哥给她托梦了,让她给我买冰棍吃呢。”

  我不知道婶婶是不是思儿心切,但是,我自己真的很想念他。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