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花轿撞灵棺(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老黄:“小李啊,明天我家小黄结婚,你要来喝喜酒啊!这是喜帖。”

  小李:“大伯,我倒想去,可是你看我妈这几天病的太重了!”“啪!”碗碎了。小李抱着他妈大哭:“妈——!妈——!你醒醒!”

  老黄想把喜帖拿回去又不好意思,他还要去把手里的喜帖送了,就拍拍小李的肩膀说:“小李啊,你节哀啊,人死不能复生。你可别哭坏身子啊!”

  小李:“大伯,你看,我第的婚礼我是去不了了,您见谅啊!。”

  老黄:“没关系,你看我家这还办红事,这也不能冲了,你妈这,我这——。”

  小李:“大伯,没事,我理解您,您也理解我。”

  老黄:“那好,那我先回去啊,家里老多事了!”

  老黄没有送喜帖而是直奔家中,一进家门就把老伴拖过来说:“坏了!坏了!小李他妈死了。”

  黄大妈:“啥时候?”老黄:“刚才我去送喜帖的时候!”

  黄大妈说:“我看那老太太也活不多久了,死就死了呗。”

  老黄说:“你傻啊,村里规矩,今天守夜,明天中午出殡,咱家明天中午正好娶媳妇,村里就那一条大道,这不正好撞上了!”

  黄大妈:“哎呀,可不是么,这可咋办啊?”

  老黄:“我打diànhuà给儿子,把日子改了!”黄大妈:“你打也白打,这日子都是算命算好的,再说了,小黄跟他媳妇同事的喜帖可早下了,你说改就改啊?”

  老黄:“那我让小李拖一天去。”

  老黄着急忙活地又跑到小李家打门,打了一会,一看,上锁了。“哎,肯定是到亲戚家报丧去了,这咋办?”

  老黄跑村长家,进门老黄就抓住村长手说:“村长,出大事了,小李他妈死了,这事你知道吗?”

  村长:“知道啊,刚才小李还来报过丧了,我这正想召集村里管白事的给过去操办呢。”

  老黄:“可是,你知道我家明天娶媳妇啊?”

  村长一拍脑袋:“哎呀,我把这事忽略了,这可咋办!”村长在屋里走来走去,老半天也没个主意,一会拉着老黄说:“走,找村里管白事的老牛头!”

  二人又小跑步地来到老牛头家,村长:“老牛头!”

  老牛:“哎,村长啊,呦,老黄也来了啊!”

  老黄还没等说,老牛头说:“我知道了,刚才小李一来报丧我就知道了,我正琢磨怎么办呢,按理说让小李家拖个一两天,可是你看这大热天的,咱村也没个冷冻设施,这人要搁上两天肯定都臭了,那让李老太太带着有味的身子走,他家肯定是不让啊!”

  老黄说:“可是我家喜帖都发出去了,这日子没法改啊,有些亲戚道远,这现在都在道上呢!”

  村长:“这日子赶的太巧了,老牛头,你这懂白事,你再想想办法!”

  老牛头:“小李家在村中,老黄家在村尾,村就一条大道,要是老黄家在村头,让小李家压压时间,你们直接就进家门了,事情就躲过去了,可现在老黄家在村尾,是怎么也过不去的!”

  老牛说:“死人走阴阳路那是看时辰的,小李家的时辰是肯定不会动的,而你家结婚,那时间也要卡好,这时间卡的太死可真不好办啊!”

  村长说:“是啊,到时候,小李家的花圈往他家门口一摆,你家新媳妇可不能背着进家门了,只能用车拉着进,还不能看见花圈,如果人一乱,出点岔子对谁家都不好!”

  老黄:“是啊,老牛头,你再看看时辰,不行我家就提前进村,给他家让路就是了呗。”

  老牛头拿出老黄历,要了小黄跟他媳妇的生辰八字,在纸上演算起来,经过好长时间,老牛头说:“没有好时辰,只能挑巳时,就是明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这个时辰,这个时辰比午时差点不过也没得选了。”

  老黄问:“那我们还要准备什么吗?”

  老牛头说:“你要准备的太多了。首先,今晚十二点,你到村口给李老太太烧香烧纸,让她回避下新媳妇,记住要先烧纸,后烧香!最好摆些贡品。”

  老牛头继续说:“第二,你要回家找块黑布,杀只鸡,把鸡血涂在黑布上,用红纸包好,明天找人带着在村口堵新娘,到时候让新娘握在手里,千万别掉了,然后剥三个红皮鸡蛋都吃掉。”

  “第三,进村的时候给新娘子准备个花轿,花轿四角撒上盐,新娘子进花轿后,把宝葫芦挂在轿帘口处,宝葫芦要用红喜贴上。进村后,你家花轿尽量靠左走。”

  “第四,新娘子进村后,路过小李家后让她低头,抬轿子的到了他家门口转三圈,一转圈新娘子就要双手合十,心里默念大吉大利。这时,老黄你要过去扔喜糖,四处撒撒,等看花轿走后,你到他家门口烧些纸钱就赶快回来。”

  “第五,等过了他家之后找三人在娇子后拉红布走出八十一歩,放下轿子,让新郎官把新娘背回家就可以了。但是红布要等新娘子进门后再撤掉。”

  老黄说:“这么多,你得写给我,我怕忘了。”

  村长说:“是啊,我听得也晕乎。”

  老牛头把刚才说的写到了纸上,交给老黄去办,然后对村长说:“不光他那边要做,这小李家也要准备,希望明天顺利,别出什么乱子。”

  老牛头再来到小李家,在他家门前将五枚铜钱放在了门槛下,将挽联挂上后,在挽联下将白纸折的小鸟用白线吊起来。

  老牛头又到村口中间把路刨了小坑,一直刨到小李家,然后将红绳放进去,埋上,然后间隔插上红旗跟白旗,大约一米一个。

  所有事情做完后,老牛头站在村口往下望去,这是一座大山,云雾缭绕,真是人间仙境,忽然,老黄急匆匆跑过来,拉着老牛头说:“老牛头,我儿媳妇她的奶奶非要中午十二点进村,说这是个大吉大利的时辰,那老太太贼犟,家里人劝了很多遍都没劝明白!老太太当家做主惯了,谁都惹不起啊!好话说尽了,可老太太说,不按午时那个时辰,就是老天不允,老天不允的婚姻成了也是枉然!哎,我是真没辙了!”

  老牛头一下傻眼了,要真按十二点来,各方都冲撞起来,他就算是大罗真仙也救不了,老牛头强作镇定拉起老黄说:“没事,一切自有天命,有我在,啥事都没有!”

  老黄跟老牛头谁心里都没底,明天会发生什么?老黄跟老牛头,还有村长他们心底都知道这是报应来了!

  半夜,老黄来到村口,点燃黄纸,再点上香,摆上贡品,老黄东南西北各拜了一通,他一边磕头,一边说:“李老太太,以前的事都过去了,明天我儿子结婚,你可不能乱来,如果我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都这么多年了,你也不要怪我!”说完,他磕了三个头,便急匆匆回家了。

  路上刮起一阵阴风,供品被刮的四处乱滚,地上的黄纸跟纸钱本该灭了,可这时却着起火来,忽然,直立的香断成两截。

  第二天,天亮,老黄总是心神不安,他早早跑到小李家砸门,小李守了一夜的孝,也正好没睡,出来开门,一见是老黄问:“大伯,什么事啊?”

  老黄说:“你妈死,我想过来拜拜!”小李说:“好吧,在这,您来吧。”

  老黄刚要拜,平地起风,面前的火盆中,昨晚烧的黄纸灰被风卷起,直接吹到老黄脸上,老黄一阵乱挡,将脸上的黑灰从脸上抹掉,眼里转了泪花,然后磕头拜拜,起身,离开了小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