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花轿撞灵棺(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这时另一个红娘跑来说:“红皮鸡蛋,红皮鸡蛋还没吃!”

  这个红娘一看没法又赶紧跑着去追花轿。

  小李家门口,花轿快来时,小李使劲一摔,火盆粉碎。大伙抬起棺材朝村口走去。

  小李家门口一转弯的大道上,小李家棺材往下走,小黄家花轿往上抬,二者将错的时间,小黄家红娘掀开新媳妇的轿帘说:“新娘子,你得吃这三枚红皮鸡蛋,刚才忘了,快吃啊!”

  小黄家媳妇就赶快吃这三个红皮鸡蛋,小李家棺材从小黄媳妇花轿前走过,小黄媳妇看着棺材被人抬着从花轿前走过去了。一阵阴风吹过,她只觉得浑身一冷,抹掉嘴边的鸡蛋,放下轿帘,轿子起身,抬向村里。

  到了村里,小李家门口附近,花轿开始转圈,小黄媳妇便觉得头晕目眩,要呕吐,哪里还顾得双手合十,花轿转完三圈,朝老黄家抬去,花轿后撑起红布,小黄媳妇感觉稍微舒服点,但还是感觉头晕,四肢无力。

  花轿走后,老黄把喜糖四处撒撒,本来他是来得及到李老太太家烧纸的,可现在棺材抬走,火盆摔碎,他手里拿着的黄纸、纸钱没处烧,他“哎!”了一声,把黄纸、纸钱扔了一地。

  小黄媳妇晃晃悠悠下了花轿,一下花轿,便被披上了红盖头,然后让人抬着进了家门,首先由两个红娘搀扶着,来到火盆前,新娘起跳,迈过火盆,红娘说:“新娘过喜盆,日子红红又火火!”

  进入前厅,新郎、新娘手中各拿一个绣球进入后厅。

  后厅中,老黄与黄大妈在上座,然后,新郎新娘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这时,新郎把新娘扶到卧室,然后由红娘扶新娘踏金砖到床上,新娘坐下,但要踩着金砖。然后新娘从衣服里掏出红包送给红娘说:“谢谢二位贵人。”红娘说:“新娘万福,新娘早生贵子!”便退出卧室。

  小黄是今天的新郎官,当然他今天很兴奋,敞开豪饮,敬酒不拒,因为高兴,今天他喝的特别多。

  夜里,小黄晃晃悠悠走入洞房,他将桌上的酒壶端起,倒了两杯酒,走到床前,一杯自己留着,一杯送给新娘子,小黄说:“小雅,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新娘子与他喝过了交杯酒。小黄将新娘的头盖慢慢掀起,他愣住了。

  新娘子已经满头白发!小黄以为自己喝醉了,揉了揉眼睛。没想到新娘子抬起手来摸着他的脸说:“孩儿啊!娘的孩儿啊!娘这是看你最后一眼啊!”小黄直接晕倒,新娘子也一并晕倒。

  事情要从二十多年前说起,当时,小李的父亲是个赌棍,小黄的父亲是村里的土财主,老牛头是村里的神棍,老黄两口多年都没个孩子,老黄眼看四十了,这百善孝为先,无后为大,可是老黄四十无后就非常恼火,这天他就找老牛头算命,老牛头说:“不是你命中无子,是你老婆命中无子!”

  老黄是shàngmén女婿,他的一切财富都是老丈人给的,当然听到这话,他也为难了。

  老牛头说:“老李嗜赌如命,我们设个局,要了他媳妇,让她给你生个胖小子,事后再给他点钱,这事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老黄跟老牛头设局,先让老李赢了两千块钱,后来又骗的老李倾家荡产,逼迫老李让他媳妇给老黄生子。

  这一切还有个保人,这个保人就是村长。

  老李每次看到小黄便气愤难忍,去打小黄,每次又被老黄家的仆人打的吐血,回家后,又不忍心打老婆,因为祸都是他惹的,就这样郁郁而终。

  大婚过后,老黄死于心脏病,老牛头坠入悬崖,村长也悔不当初,可是为时已晚,身患癌症,不治而亡。

  已经快十点了,新娘子还没来,老黄、老牛头急的到处乱转,这说好的时辰要是误了,如果真等到十二点,俩家一撞,那后果不堪设想。村长问老黄:“你家怎么搞得,这说好的时辰不来?”老黄一脸委屈:“别急,一会来。”然后又跑到一边打diànhuà。

  其实你们也知道,这天是十月一日,高速路上堵的严严实实,小黄跟新娘子倒想早早回来拜堂,可是高速路上一字长蛇,堵的严严实实,他们就是插上翅膀也回不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老牛头拉过老黄说:“看来今天非要跟李寡妇斗上一斗!我回家拿法器,今天我非把她魂拘了不可!”村长、老黄头心里都知道怎么回事,但都插不上手,只好看事态发展,随机应变吧。

  十点,小李跟亲戚哭着把老太太的尸体抬进棺材,然后亲戚过来瞻仰仪容,小李在旁边哭的几近失声。

  十点半,大伙把老太太的棺木抬到大街上。大街两侧花圈、挽联一字排开,吹鼓手奏哀乐,锣鼓哀声连连,鞭炮四起。鞭炮声过后,是追魂礼花,“砰!砰砰!”

  礼花过后,家属身穿孝服跪在供桌两侧,供桌后是李老太太的棺木。

  各亲戚、好友过来祭拜,村长过来,点香,插入香炉,不想,香直接断成两截还烫了村长的手。村长尴尬地拜三拜,插香,退回,将黄纸扔入火盆,磕头,后来者只拜三拜,然后将黄纸扔入火盆,磕头,家属磕头还礼。

  整个过程持续将近四十分钟,所有亲属拜过后,小李上前,哭的死去活来,众人将他拉开,将棺木盖好。

  本来,小李在棺材前,将火盆高高举起,重重摔下,火盆摔碎,然后将棺材抬起,抬棺木的小伙合伙抬到火葬场火化,然后小李捧着骨灰盒到他家坟地埋葬,一切就算完毕。可是小李将火盆高高举起,重重摔下,火盆没碎!

  十一点二十,小黄家新媳妇的婚车来到,新媳妇一下车,村里的红娘便塞给她个红包,小黄媳妇,紧紧握在手里,接着来了一乘红色花轿,小黄媳妇迈入花轿,红娘把葫芦挂在轿子门口,吹鼓手吹乐,轿夫便抬起了花轿往村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