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永远(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白房子里的女孩未婚夫谢康平要出差半个月,江岚依依不舍地送走谢康平,刚回到家,电话铃声便响起了。江岚刚拿起电话,听筒里就传来一个女孩子焦急的声音:“哥,我的腿又严重了,你把止痛药送过来……”“请问你是哪位?你找谁?”江岚一说话,对方显得很意外,沉默了两秒后,挂机了。江岚以为只是打错电话了,并没放在心上。过了一会儿,电话铃再次响了起来,依然是那个女孩子的声:“请问,谢康平的手机为什么打不通?”“他到北京出差了,现在在航班上。”江岚狐疑地问,“你是康平什么人?”“我是他妹妹……”江岚听到对方的回答,意外而惊愕:她和谢康平在一起那么久,从来没听他说过还有一个妹妹。对方在电话里问谢康平什么时候回来,说自己的腿疼得受不了,需要用药。江岚告知谢康平暂时不会回来,最后又道:“你把需要的药品名称和地址给我,我买了给你送过去。”那女孩子沉默良久,像是在做着艰难的决择,最终还是妥协了:“是**,这药你买不到。我哥平时会存一些给我备用,你找找看,找到后送到长青路28号,我就住在那栋白房子里。”江岚不禁一怔,**是严格管制的**品,长期注射是会上瘾的。看情形,谢康平已经为她提供很长一段时间了。江岚翻箱倒柜一通找,终于在书桌最底层的抽屉里找到了两盒**,然后开车赶往长青路28号。终于到了目的地,江岚上前敲门,一个削瘦的女孩打开门,长长的黑发遮住了半边面孔,露出的半边脸颊轮廓完美,漆目朱唇,很是动人。“是来送药的姐姐吗?”她神情谨慎,唯恐惊吓到别人。“你好,我叫江岚,是谢康平的未婚妻,很高兴认识你!”江岚笑笑,友好地伸出手。这时,女孩扬起头,露出另一边疤痕纵横扭曲、狰狞可怖的半张脸来。江岚猝不及防,惊恐地连退两步,跌坐在地上。那女孩第一反应要伸手拉她,但很快缩回手,侧头藏起那丑陋的半边面孔,她很清楚这样做才是最有效的。江岚颇为尴尬地解释:“对不起,我只是一时没有心理准备……”“这不怪你,正常人第一次看见我都是这样的,”她努力笑了一笑,然后跛着脚,带着江岚进门,自嘲地说道,“我叫谢薇安,我猜你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吧?像我这样的妹妹,不存在可能更好一些。”江岚看着她洞悉一切的眼睛,脸上火辣辣的,为谢康平感到难堪。

  探望进了屋子后,江岚发现房间里最多的就是画,全部出自谢薇安之手。江岚一幅一幅看过去,被其中一幅灰色基调的女子画像吸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