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永远(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噩梦当晚,谢康平照例打电话说些柔情蜜语。江岚却再也不复从前的心境,幽幽地说:“康平,或者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冷静考虑一下要不要结婚……”谢康平一愣:“你怎么了?为什么突然说这些?”“我不想我的婚姻中有一个看不见的小三,更不想变成第二个苏苏!”江岚的情绪激动起来。“你又去长青路老宅了?”谢康平气急败坏,恳求江岚,“不管谢薇安对你说了什么,你都不要相信!江岚,拜托你听我的话,离她远一点!谢薇安就是个害人的说谎精!”江岚动摇了,整个人如坠迷雾:谢薇安说的有理有据,谢康平却说她是“说谎精”,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江岚决定找出真相,她到当地警局查询,证实五年前长青路28号的确发生过一起火灾,一名成年女性不幸身亡。江岚又用手机拍下那幅骨灰遗像,开车来到隐山精神病疗养院。她冒充苏苏的表姐,来到了苏苏的病房,趁护士不在的时候,将手机里的那幅骨灰遗像拿给苏苏看。苏苏一看,顿时瞳孔放大,拖着长长的尾音叫道:“她是鬼,她是鬼!啊——”马上有护士进来了,病房里顿时一片忙乱,江岚趁机退了出去。所有证据都显示谢薇安没有说谎,江岚心如死灰,蹲在地上掩面而泣。一只洁净的大手伸到她面前,竟是提前回来的谢康平。看着江岚的举动,谢康平惊骇而心痛,幸好他提前赶了回来,再不做出决断,江岚就会成为第二个苏苏。谢康平带着江岚来到长青路28号,谢薇安看到他们同时出现,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定定地看着谢康平。“她叫江岚,是你未来的嫂子,我们很快就要结婚了!”谢康平语气克制,“你们已经见过了,这一次,我绝对不会让你的阴谋得逞!”说完,谢康平大步走到那幅骨灰遗像前,一把拽了下来。江岚被他这个突兀的举动惊呆了,只见谢康平将那幅骨灰遗像摆在墙角,伸手打开落地灯,在灯光的映照下,遗像上的沈南烛嘴角慢慢上扬,浮现出诡异的微笑。这时,谢康平“啪”的一声关掉灯光,“沈南烛”也随之恢复了常态。江岚恍然大悟,当时她看到沈南烛的遗像诡异微笑,也是在阳光照射的情况下。这幅骨灰遗像是用普通材料和隐形材料交替绘制的,正常光线下显示沈南烛端庄优雅的一面,一旦出现强烈光线,隐藏的诡异微笑就会浮现出来。这对精通绘画的谢薇安来说,并不是难事,只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利用南烛装神弄鬼,吓坏了一个苏苏还不算,现在又要对江岚下手。如果南烛当真泉下有知,只怕第一个先找你算账!”谢康平眼神凌厉,语气决绝,深深刺伤了谢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