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每日一看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父母狠心将年幼儿子送去遭罪,儿子成“鬼眼”亲手报了仇

  从市里出去,顺着国道西行一百多公里,有一座凤栖谷,层峦叠翠,秀丽宜人,是踏青赏秋的好地方。去凤栖谷,想要经过一座青石的仪凤桥,就在桥边不远处,居然有一栋富丽堂皇的大别墅,和这乡村美景格格不入,任谁经过都要多看了两眼,猜测这是哪里的富豪高人隐居之所吧?

  其实这别墅常年紧闭,并无人居住,主人叫做赵抚云,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他不婚不娶不生子,有大屋不住,却是住在下边的村子里,村里人对这个外来人又敬又怕,偷偷叫他“赵鬼眼”。

  旁人不知道赵鬼眼的来历,我却是清楚的,为啥?赵鬼眼只有五六岁时,他母亲找上了老道爷,老道爷对这孩子的来历再清楚不过,只可惜帮不了他!

  说起来赵抚云真是个可怜人,原本这人世与他无关,却因为利益被强拖进来,受了无数的苦哩!

  早些年城里的赵家谁人不知,生意做得大,家族人也多,半数经商半数从政,真是环环相扣,表面上互帮互助,其实亲支之间都是勾心斗角的事情。

  这个赵抚云的太爷爷在解放前就跑到了台湾去,后来政策好了,他又回来找失散的妻儿。赵老爷子的原配妻子受他牵连,早就过了世,留下两子一女,这个半路找回来的老爹就是天上掉下来。

  不孝媳妇赶婆婆入深山采药,遇险被一女子相救,归来人间已十年!

  古时候的南山村世代以务农为生,虽然地处偏远之地,日子清苦但也是过的逍遥自在。

  在村东首的水塘边住着一户人家,户主姓杨,因为上面还有一个大哥,人们都称呼他为杨二郎,但是他大哥因病早已去世,现在就他赡养母亲。妻子是三年前从隔壁村嫁过来的。由于他在务农同时还兼营杀猪行业,所以日子过得倒是不错。

  唯一让他感到烦恼的就是婆媳关系不是那么融洽。杨二郎母亲现在年纪已经六十多岁了,已经不怎么劳作了,但是身体倒是还是硬朗。妻子王凤霞脾气却有些暴躁,动辄就是吵架,甚至连杨二郎都有时候被骂,杨二郎又是一个性格比较懦弱的人,所以在家做主的就是王凤霞。

  就在这一天,杨二郎又到集镇上杀猪去了,只是留下王凤霞与自己婆婆在家。吃早饭的时候,杨二郎母亲不小心把碗摔碎了,她看到火气马上就来了,“你这个老不死的,不知道那碗需要花钱买吗?天天不知道劳作,就知道吃。你这老不死的怎么不去快点死呢。”

  杨二郎的母亲知道是自己做错了事,也不敢说什么,只是默默的走开,路过的路人说道:“王凤霞,你这话说的也太歹毒了吧,毕竟是你婆婆。况且她都是一个老人了。你还这样辱骂她,你也有老的时候啊。”

  “我们家里的事情,要你管?你要是想管,你来赡养这个老不死的啊?”王凤霞说道。那路人也不好再说,只是摇了摇头。

  那一整天,王凤霞都是骂骂咧咧的,杨二郎的母亲只好躲在一边,暗自神伤,伤感自己丈夫为何早死,让自己还受媳妇的气。

  有时候她受不过自己媳妇的言语,就一个人背上竹篓到附近采集草药,然后拿到山上去售卖。

  媳妇看到自己婆婆因为售卖中草药有了一点闲钱,然后直接说道:“现在家里面开支大,你就把钱给我们用来开支吧。”

  杨二郎母亲本来想自己攒一点棺材钱就这样还被媳妇拿过去了,她就向儿子哭诉。儿子说道:“妈,你就由着点她吧,你放心你的棺材钱我还是给你攒够的呢?”

  王凤霞看到自己婆婆因为采集中草药还能卖一些钱,就在一天乘着自己丈夫又出门卖肉的时候,对着自己婆婆说道:“老不死的,你看周围也没什么药物可以采集了,就到那南山上去采集吧,不去采集中午就不给你饭吃。”

  杨二郎母亲没有办法,只好有背着竹篓上了山。其实王凤霞自己还藏有心思,她知道那深山有豺狼虎豹,她其实是希望自己的婆婆一去不回的,这样自己就少了很多负担了。

  杨二郎母亲上到山顶,想到自己老来如此不禁悲从中来,直接放声大哭起来。

  就在这时候,背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她回转头过去看,不禁倒吸一口气,只见一只虎正虎视眈眈的看着自己,她吓得直接向前面跑去,那只虎也跟随了上来。

  忽然她脚下一空,自己一下子摔落了下去,然后就此晕了过去。

  等到她醒转过来的时候,只见自己正躺在床上,她向周围看了看,只见房间布局素雅干净,不时有鸟叫声。正在她思考是谁救了自己的时候。

  从门外走进来一个白衣女子,她笑盈盈的看着自己说道:“婆婆,你终于醒了?你都睡了三天了呢。”

  “姑娘,原来是你救了我,谢谢姑娘了。”杨二郎母亲问道。

  “婆婆,哪里的话,救你也是为了报恩呢?”那白衣女子说道。

  “报恩,这从何说起啊。”

  “婆婆,其实我本乃狐狸,多年修炼幻化成人,就在三十年前,你的丈夫上山打猎,看见我中了其他猎人的陷阱,就救了我,如今我就是来报恩的呢。如今大恩报成,我也可以离开了。”那女子说道。

  “原来如此啊,那还是谢谢姑娘了。”

  “不过婆婆你在我这里呆了三天,但是人间已经是十年了,你回去可能面临的变故很大,但最终还是美满的。”那女子笑着说道,还卖了一个关子。

  就在她被那女子指路下山以后,人间真的过了十年,自己的儿子见到母亲归来,大哭不已。而让自己难堪的媳妇却已经消失不见。

  等到儿子絮絮叨叨的说完,她才知道这十年发生了很多事:就在自己上山采药未曾归来的时候,他上山来寻找,可是找遍深山却无果。后来回到家以后他一怒之下就休了那恶毒婆娘,自己独立生活。

  说完故事以后,杨二郎跪在地上说道:“娘,都是孩儿不孝啊,娶了那样一个媳妇,让娘受苦了。”

  经历过世事沧桑以后,她娘说道:“过去就过去了,以后我们就好好过日子吧。”

  后来村民们见她十年后归来,纷纷向她打听缘由,她也是闭口不说。人们纷纷说道她应该是被神仙所救,就去上山寻找,却是什么也没找到。

  再也没有人见过那女子。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