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啥也不说就是故事多(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外卖小哥死而复生,说他在阴间按揭了一套房

  李强是个农村人,十四岁就跟着村里人到大城市打工,一个老乡介绍他到了一个平台送外卖。二十四岁那年,他认识了一个打工妹,小庆,两个人交往了一段日子,过年的时候,小庆便带着李强回了老家。

  未来女婿上门,这原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小庆的父母,是一对儿势利眼,成天想着把女儿嫁给有钱的大老板,好换的丰厚的彩礼钱。所以,一看到衣着寒酸的李强,小庆她爸妈就满脸的不高兴,但是碍于李强大包小包的节礼,也不好将人撵走。

  桌上,李强殷勤的给二老倒酒、布菜,比伺候自己亲爹妈还到位。饭后,小庆妈坐在桌边,一边剔牙,一边斜眼看着李强,说:“我这闺女,那可是十里八乡一朵花。要娶我女儿,别的不说,先在市里买套房,房子不能小了,至少两百平,我和他爹有的时候还要过去住。对了,还要给小庆她弟预留一间房,上大学就不用住宿舍了。”

  李强一听傻眼了,他一个送外卖的,这些年省吃俭用也只能给个小户型的首付。

  “阿姨,你看我能先买套小户型,将就将就吗?等我以后挣了钱,咱再换大房子。”李强道。

  小庆妈本来也没打算把女儿嫁给他,专程给他使绊子呢!一听李强没钱买大房子,立马就阶级炸锅了:不行,非得买大房子,还得是带楼顶花园的小跃层!为啥?顶楼上,咱要开辟一块菜地,这年头,城里想要吃到一点有机蔬菜太难了。咱得自己种!

  李强自然买不起,小庆也跪下求她妈手下留情,但是,小庆妈一点也不松口,道自己好不容易带大的女儿,怎么能随随便便嫁个穷汉?除了房子,二十万的彩礼钱,那也是不能少的!

  您这是嫁女儿还是卖女儿?李强吼出这一声就知道坏事了。果然,小庆妈提起扫帚就将他打了出来。小庆也被父母关在家里,收了手机,和李强彻底断了联系。

  就这样,好好地一门婚事就这么黄了。李强日渐消沉,外卖也不送了,每天在宿舍里喝酒。这一天,他喝得醉醺醺的,骑着电瓶车在街上穿梭。繁华的城市不管你有多伤感,它还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李强心里恨小庆妈势利、蛮横,却毫无办法。绝望之余,他产生了一种想法:干脆死了算了。

  于是,李强骑着车,往公路中间晃了过去,一辆飞驰的货车,将他撞到了空中,一种飞翔的感觉,让他感受到了莫名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