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征收土地,一个村子的土地都被政府征收了。拍给了开发商,又承包给了包工头老王。

  他接下了开发商的这单生意,带着工程队,进村开工了。开了推土机,推倒了村子里的房子,推平成了一片废,把废墟清理出来,用渣土车装载着,运送到村子外面的江滩边,倾倒在垃圾场上。

  废墟清理出来的空地,挖掘机在继续的朝下面挖土。一铲接着一铲的挖土,挖掘机挖到东西了。一铲子的泥土中,带出了几块砖头。砖头的颜色是青灰色的,和现在常见的红砖头不一样。是年代久远的老砖头了。

  在现场的工人,叫嚷了起来:"挖到东西了,挖到东西了。"挖掘机停了运作,铲子悬在半空,工人跑步去工棚找包工头老王。

  正在玩手机的老王,听说挖掘机挖到了老砖头,顿时来了精神,跟扎了一针鸡血一样。跟着工人后面,跑到了挖掘机的旁边,看悬在空中的铲子下面,挖出来的几块青灰色的砖头。

  砖头上还粘着白色的泥土,泥土还保持着水分,湿润的,粘在青灰色的老砖头上。老王识货,手指捏了一块白色的泥土,在手指间搓了搓,有点滑溜溜的手感。他嘴角上扬,浮起了笑意。

  这种白色的泥土是人造的,是古代没有水泥的情况下,用石膏泥和着浆糊和着树胶,制作的。用来造房子,造给活人或者死人使用。地面之下的建筑物,自然是造给死人用的了,是墓穴。

  老王向周围围拢了过来的工人们宣布,挖到了古墓了。大伙的情绪非常的激动。这不是工程队第一次挖到古墓了。上次挖到了一座古墓,让他们赚到了甜头,这次肯定又能让他们赚到甜头。

  工人们跟着包工头老王,在挖掘机挖开的坑中,动手扒着泥土,扒出来了墓穴的全貌,是青灰色砖头砌成的墓穴。挖掘机一铲子挖开了墓穴的一角,破损了一个缺口,半米的直径。墓穴里面漆黑一片,老王亮着电筒的光柱,探入了墓穴的那个缺口里,照见了墓穴里面的全貌。没有别的东西,只有一口巨大的棺材。

  棺材长久的埋在墓穴里,与空气隔绝,棺材上油漆的红色花纹,得到了很好的保存,颜色鲜艳。接触到空气之后,棺材上的红色花纹发生了氧化。颜色失去了光泽,不鲜艳了。很快的暗了下来,变成了黑色,与棺材的黑漆色融为了一片。

  老王不是考古学者,对棺材表面的氧化,没有感觉到可惜。他感兴趣的东西,是棺材的用料,和在棺材里面的陪葬品。先把棺材盖给撬开来。

  几个工人们用撬棒插入棺材盖与棺材的接缝处,合力的撬开了一条缝隙,从缝隙里飘出来一股浓郁的香气,吸进了在棺材边撬棺材的几个工人的鼻子。他们集体的发出了嘻嘻哈哈的笑声,然后升级成放声的狂笑,最后升级恶化了,开始攻击周围的人。撬棒结实的打在其他的工人们的身上,痛得他们发出杀猪一般的惨叫声。

  老王和其他的工人们,合力的控制住了几个发狂的工人。把他们按倒在地,抽下裤子上系着的皮带,把他们的双手反剪在背后,用皮带把他们捆了起来。被捆住了双手的几个工人,仍旧狂笑不止,在地上翻滚着身体,样子很是吓人。

  为了防止再次的中招,包工头老王通过网购,买了防毒面罩。卖家保证,当天到货,快递一天就能把货送到了。六个小时后,防毒面罩送到了附近的镇上的一处菜鸟驿站,等在那里的老王签收了快递的包裹。

  半夜里,村子里的工地上亮着灯光,老王的工程队在加班。平时不加班的,今天是看在钱的分上加班加点。

  老王戴着防毒面罩,在棺材边指挥。工人们戴着防毒面罩,继续把撬棒插进棺材盖与棺材的接缝中,用力的撬,把棺材盖撬起来了,露出了棺材里面的东西。棺材里竟然还有一口棺材,外面的一层是椁,椁内与棺材之间的狭窄空间,填充满了东西。

  包裹在东西的外面的是丝绸,颜色本来鲜艳,却也在接触了空气后发生了氧化。颜色灰暗了,失去了光泽。工人们要把东西取出来,轻轻一拽那丝绸,就撕裂开了一道,急的老王直叫:"别弄坏了,要掉价的。"

  丝绸只有保存完整,才会卖出个好价钱。工人们小心的把丝绸包从椁与棺材的夹缝里取出,展开了外面包裹着的一层丝绸,里面还有一层棉麻布,质地坚韧了些。再展开来,是一堆乌黑颜色的树根,似乎棺材内散发出来的香味的来源,就是这些树根了。

  老王让工人们先把树根用蛇皮口袋装了,装了满满的一袋,暂时放到工棚里。老王继续指挥着工人们,用撬棒去撬开椁里面的那口棺材的盖子,撬开了棺材盖,露出了棺材里的东西,是一具被丝绸层层覆盖住的人形尸体。

  老王不信任工人们,亲自动手,小心翼翼的把盖在人形尸体上的那些丝绸,一层一层的揭开来。

  被丝绸覆盖住的人形尸体展现在他们的眼前,不是他们意料之中的尸骨,而是一堆泥土。泥土不会有商人收购的,随地可取得的东西,不值钱。将棺材反扣过来,把泥土全部倾倒出来。老王在泥土中扒找出了一堆金银首饰,全部装进了他的衣兜里。

  那几个中了招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筋疲力尽,全部都昏了过去。有工人问包工头老王,要不要把这几个昏迷不醒的人送到医院去救治,老王不同意,让他们在工棚里休息休息。

  若送到医院,会惊动了警察,就可能事情败露,到手的文物就要上交国家。大家把几个昏迷不醒的工人抬到了工棚里,放在床上,任他们昏睡。

  到了天亮,在工棚里休息的工人们,起床了,都感到头晕晕的。打电话给住在镇上的旅馆里的包工头老王,想停工一天,想到医院瞧瞧病。老王要他们抓紧时间把活给干完了,他会尽快的将古墓里挖到的金银首饰换了钱,然后大家分钱。

  在旅馆边的小吃店里吃过早饭,老王驾驶着车,去他承包的工地,看工人们工作的进度。到了村子边缘的工棚,去看昨天发了狂的几个工人,看他们安静的躺在床上,没有醒。

  老王叫他们的名字,叫不醒,试探了一下鼻子,已经没了呼吸,出人命了。老王恐慌了,去找工人们想大家一起商量对策。但是,村子里一片寂静,只有耳边有风刮过的响声,听不到应该有的施工的响声。

  老王以为是工人们在偷懒,没有开工干活,一股怒气从脚底升腾了起来,冲上了脑门,气冲冲的,在村子里寻找偷懒的工人们。

  黄昏时,来工地上装载渣土的渣土车,驶进了一片寂静的村子,发现了工程队的尸体,横七竖八的倒在工地上,其中有包工头老王的尸体。

  尸体表面没有伤痕,尸检的结果,都是中毒死亡。集体接触过了有毒的物质,就是从棺材里取出来的带有香味的树根。是用毒液泡制过的,接触到皮肤后,毒素就从皮肤渗进了血液,流走于全身,最后毒发身亡。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