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老李在殡仪馆干了三十多年,听他说从他十来岁的时候,就在殡仪馆干起了。

  那时候,正值八十年代,技术不及现在,许多都需要人工操作。

  所以在殡仪馆上班的工人不少,所以当时殡仪馆有一个大宿舍。

  老李当年不过十六岁,他就住在里面。

  那天下班后,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几个工友凑在一起打牌,当时老李赢了一些钱,美滋滋的了。

  这个时候,老馆长过来了,说是刚才接到一个电话,一辆大巴车在走山路的时候,整车摔下山崖了,还起了大火,据说火势很猛。

  上面打电话过来,要殡仪馆马上派人过去,做好准备。

  老李和工友们当下直接过去了。

  事故发生在一条崎岖的山路,这都怪司机抄近路,这才出了事。

  山崖下浓烟滚滚,大片火光把大巴车笼罩起来,周围的村民都出来看热闹,据说当时半边天都烧得火红。

  老李没想到事情出的这么大,就和附近村民一起救火,有用棉被扑火的,还有用水的,总之是杯水车薪。

  好在消防队随后就赶到,马上开始救火。

  专业的毕竟是专业的,这场救火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火总算扑灭了。

  除了撞破窗门,逃出来的几个,几个大巴车死伤一大半。

  现场哀嚎声,求救声,小孩嚎啕大哭的声音,老李说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种画面震撼人心。

  大火一灭,周围村民以及老李和工友们就开始展开救援,当时老李和工友们戴着手套,活下来,没死的给120送去急救,死了的就抬到一边,我们殡仪馆先拉走。

  当时老李有一个工友,同他一个宿舍,那是一个小孩,才十六岁,叫做阿俊。

  阿俊从大巴车上台下一位少女,这位少女年纪很轻,同阿俊同岁,头发烧得没了,大半脸皮也扒拉烧没了,脸上血肉模糊,鲜血淋淋的还在流血,嘴里呜呜哇哇的嚎哭着,说她这辈子嫁不出去了,没人要了,毁容了……

  怪就怪在这孩子心里善良,阿俊说没事,我要你,我娶你。

  阿俊把这句话说完,那少女竟然落气了,嘴角还轻轻勾起一抹笑容,好像是心愿已了。

  也怪老李当时忙着救人,抬尸体,没顾上阿俊,不然会提醒他的,不然是不会发生以下的事的。

  这回去后,大家都在谈论,这次死伤太惨重,说完大家把手套扒拉下来,集中在一起烧了。

  要知道这手套上全是黄乎乎的尸油,当时那些尸体被火一烤,就跟那烤猪肉似得,全都爆裂开了,一手套的油。

  这件事以后,似乎也没发生什么大事。

  我们还是照常一样,比如说医院里死个人,我们直接开车去拉尸体,或者某个车祸现场干拉尸这样的活,跟恐怖小说不同,现实生活没有这样时时刻刻窒息的恐怖。

  后来有一天,老李发现阿俊越来越瘦,脸色惨白,双眼无神,最关键是,他手里多出一个金戒指。

  阿俊不过是一个穷小子,哪里有钱买金戒指,老李就问怎么回事。

  阿俊有些羞涩,笑眯眯的说,捡到的,不然我哪里有钱买啊。

  老李一想,也是,阿俊这穷小子哪能买得起金戒指,怕是走了狗屎运了吧。

  事情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了,直到有一天晚上,老李半夜起来上厕所,竟然发现殡仪馆的大院子里,竟然摸黑有两个人影。

  难道是有人偷尸!

  那个时候偷尸不是没有的事。

  老李揉了揉眼睛,再一看,那小子不是阿俊吗,还有他旁边还有一个年轻小姑娘。

  老李一看,捂住了眼睛,嘴里碎骂道:“这都什么事啊,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开放啊。”

  大半夜的,阿俊竟然和小姑娘干那种事,一前一后,就跟两只野狗似得,画面不可描述。

  不过老李一想,人家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少女,这大宿舍住了这么多人,带回来好像也不方便。

  可是这大半夜跑到殡仪馆,这算什么事!

  老李摇了摇头,回到宿舍。

  第二天工作的时候,阿俊上班的时候,总打瞌睡,老李不高兴就说了几句,你这孩子,不要晚上搞七搞八的,你这样白天能好好上班吗。

  阿俊揉了揉眼睛,说:“什么搞七搞八,我晚上都在睡觉啊。”

  老李心想,你就装吧,都被我看到了,还装。

  老李没有戳穿,事情就这样一天天过了。

  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晚上,老李都看到大晚上不堪入目的画面。

  终于有一天,老李忍不住了,就问:“阿俊,你是不是处对象了,你处对象我没意见,可是你影响白天上班就有问题了,而且大晚上你带个女孩来殡仪馆这像什么话。”

  阿俊一听当下就委屈了,说:“什么对象,我哪有对象了,你都说的什么了!”

  老李看阿俊还狡辩,就把事情的经过全都说清楚了,可是阿俊打死不承认,还以为老李冤枉他,挤兑他。

  这两人就这样有了心结,互相不理会对方。

  又是一夜,到了下半夜的时间,老李干脆把其他宿舍的工友叫起来,来到殡仪馆的大院子里。

  “你们看,我有没有说假话。”

  工友们一看,老李果然没有说假话,的确有这么一回事,而且画面不堪入目。

  这晚上,大家看着阿俊跟女朋友约会,最关键的是,阿俊约会完朝着宿舍走过来,大家赶紧回去躺着。

  到了第二天,一个个脸色惨白,有人说,阿俊回来的时候,是闭着眼睛的,难怪这小子一点都不知道。

  原来他是在梦游啊。

  还有人说,两人约会完以后,女孩进了停尸房。

  这一下,大家全都吓惨了,把阿俊拉来在一问,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大家在跑去停尸房一看,冷藏库里,的确有一个少女,这个少女就是那天阿俊救下的女孩。

  当时化妆师看女孩可怜,还专门给女孩戴了假发,画了妆,就跟她生前一样美丽。

  阿俊跟死人约会,也怪他生前乱说话,乱承诺。

  这件事后,老李找了一位道士,让他给阿俊看看,道士一听,这活人怎么可以跟死人,这不死也要绝后啊。

  老李让道士救救阿俊,道士说来晚了,已经没救了。

  一个月后,阿俊下半身腐烂而亡,而那只女尸按照道士的吩咐,在烧之前在她身上贴一张黄符,把她推进焚尸炉烧了,就万事大吉了。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