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十九)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今年已经七十八岁的高龄的李老汉,一生平平淡淡的他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每天天不亮的时候总是能在大山的深处看到他哪削弱的身影,无情的岁月早已经在他那骷髅似的脸上留下了无情的岁月!很往常一样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李老汉就拿着锄头往山里走去,打算把山里那一块田地锄好再回来吃早饭。

  于是他就扛着锄头踏着日出的晨辉缓缓的往山里走去,周围到处都是静悄悄的,哪怕是起的最早的鸟儿现在也不知道躲在那棵大树上打瞌睡呢!接住明亮的月光李老汉不紧不慢的往前走去,这条路李老汉在熟悉不过了,他足足走了几十年了!月光照射下李老汉的身体格外的瘦弱,远远望去仿佛一个行走的骷髅人一样。加上周围的环境别提有多诡异了。

  翻过一个不是很高的山岭再走一百多米估计就到了,据说这个地方是当年日军集体自杀的地方,据说那是日军无条件的提出投降的时候,很多日军都在这里自杀殉国了,所以这个地方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凉嗖嗖的,有的人还说在这里看到过穿着奇形怪状衣服的在这里走呢!不过真假就没有人知道了。

  而每当李老汉路过这里的时候却从来没有看到过什么奇怪的事情,刚刚翻过前面山坡的李老汉突然被眼前一个什么闪动着亮光的东西给吸引住了,于是李老汉急忙走了过去,扒开草丛里面居然是一个水晶色的项链,在月光的照射下发出了淡淡的亮光,而且非常的精致!李老汉把他放在手里面仔细看了好久都没有发现端倪,看着怎么精致的东西一定很值钱吧!

  想到这里李老汉急忙转过身左右看了看,四周空空如也应该没有什么人,于是李老汉不假思索的就把项链收了起来,如果这个项链真是个值钱的东西哪他肯定会大赚一笔的,虽然样式有点旧,不过看上去就跟新的一样,也顾不了再田地的他于是急急忙忙的拿着锄头就往家里赶去,不知不觉的东方已经慢慢的翻起了鱼肚白。

  一轮又红又大的太阳慢慢的从东方升了起来,照射在大地之上,很快李老汉就感到了家里面,而且还把自己三个儿子叫到了自己的跟前,然后就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而他们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一看那个项链到底什么样,可是等他把项链拿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傻了眼,只见那个晶莹剔透的项链就像一只活过来的精灵一样非常的吸引人。

  “爹!这个这个项链我看就给我吧!我现在已经结婚了,再说了老二现在还在念书,老三今年也就十四岁,娶老婆的年纪还早呢!我们总不能一直把这个项链放着吧!对了爹!我忘了告诉你一件喜事啦!你儿媳妇这两天总感觉身体不舒服,我看肯定是怀孕啦,我们老李家要添人了。

  作为爷爷你不给还是的点见面礼啊!”滔滔不绝的看着李老汉手里的项链不停的对着李老汉说到,听到这个消息的李老汉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于是不假思索的就把这个项链交给了他的大儿子,任凭他的其他的两个儿子在哪里无论他们怎么反驳李老汉都不搭理他们,于是李老大兴高采烈的拿着这个项链急急忙忙的跑到了家里面,然后就送给了她的媳妇了。

  李老大的媳妇戴上项链以后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在李老大的脸上狠狠的亲了一口,看着自己的媳妇那么喜欢,李老大心里也不由自主的暗自得意起来,一天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夜幕慢慢的开始将近,不知不觉的黑暗慢慢的笼罩在整个大地之上,而李老大也跟着他的媳妇早早地入睡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平常无期的项链居然慢慢的发出了淡淡冷光,而且变得淡淡的有点冷!

  而这个时候李老大的媳妇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而就在这个时候她突然打了一个冷颤就睁开了眼睛,于是不假思索的急急忙忙就从床上跳了下去,快去的往厕所跑去,几分钟以后的她悠然自得的慢慢的往回走去,可是无意之中一转头就看到了她旁边的一面镜子。

  透过明亮的镜子她居然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的脖子上面的项链居然发着淡淡的亮光,看到这里她急忙低头往自己的脖子上面看去,而那里果然发着淡淡的冷光,于是这个时候她有急忙看镜子里面的自己,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她顿时吓了一跳,镜子里面那还是自己啊!分明是一个身穿和服,脸上画着浓妆的女人。

  而她的脖子里面也同样带着一个跟她一模一样的项链,留在这个时候镜子里面的女人对着他李老大媳妇微微一笑,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与此同时李老大媳妇的突然打了一个冷颤,等她从新站立好的时候,她的眼睛里面同样泛起了淡淡的冷光,嘴角更是漏出了邪邪的笑容。然后慢慢的往躺在床上的李老大身边走去,而不以为然的李老大依然在哪里呼呼大睡着。

  只见此时的李老大媳妇慢慢的来到了李老大身体,盯着床上的李老大,用看待陌生人的眼光一样看着李老大,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李老大媳妇一下子扑在了李老大的身上,然后张开嘴就一下子咬在了李老大的脖子之上。“啊~!”突然一声惨叫打破了夜的宁静,此时的李老大媳妇不停的咬在李老大的脖子上面允西着里面的鲜血。

  可是无论李老大怎么推都丝毫推不动她,渐渐的李老大脸色有点惨白,直到最后软弱无力的倒在了床上一动不动,鄙视的李老大脸色白的吓人,丝毫没有血丝!而就在这个时候李老大媳妇才慢慢的松开了嘴,嘴角挂满鲜血的她看着床上的李老大嘿嘿的傻笑。过了没多久李老大媳妇打开街门就往外面走去,丝毫不顾穿着睡衣的她。

  远处的李老二同样睡得正想可是突然“哐当”一声巨响,把睡梦中的李老二给惊醒了,于是他急忙坐了起来,一下子就看到他的房门被撞开了,浑身是血的李老大媳妇走了进来,此时她仿佛来之地狱的恶魔一样,看的李老二浑身打颤,还没有等他跑的时候李老大媳妇一下子扑倒了李老二的身上,力气出气大的她一下子就死死的把李老二按在了床上,满嘴是血的她就往李老二的脖子里面咬去……!

  第二天天刚刚亮的时候,村子里被一件又一件的大事惊的说不出话来,李老汉三个儿子莫名其妙的死去,而且每个人脖子上面都有一个深深的牙印,而且每一个都是咬在了大动脉之上流血致死,而李老大的媳妇却不翼而飞。

  一个“村庄里出现了吃人血的僵尸”恐怕的传说在这个小村庄里面掀起了一阵有一阵的风波!而同时失去三个儿子的李老汉因为经受不住打击而疯掉了,几天以后李老大媳妇在后山的小水沟里面找到了,浑身都是血的她躺在了哪里,把整个小水沟都染红了,而此时的她也早已经没有了呼吸,可是却没有人发现,戴在李老大媳妇脖子上的项链却消失不见了,而这件事估计也只有疯掉的李老汉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