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故事(二十)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夜幕降临,繁华的城市中,灯红酒绿,人们或与朋友聚会,热闹非凡,或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殊不知,在这喧嚣的背后,有多少孤独的灵魂被禁锢在冰凉的黑暗中

  韩雪今年大学毕业了,准备留在自己上大学的城市里打拼,既然已经毕业了,就不能住在学校宿舍了,于是韩雪决定租一个房子住,可是几天下来,韩雪失望不少,因为这个城市的房租都贵的吓人,动辄就要一两千,这对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无异于是一个天文数字,就算是看到了稍微便宜一点都房子,等到了实地看房一看,差点没让她喷一口老血,那房子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就在韩雪灰心丧气的时候,网上的一条招租信息引起了她的注意。

  那房子所在的小区虽不是市中心,但也是处在繁华的地带,从网上的图片来看,房子装修的也算精致,可租金却十分便宜,竟然只要三百块钱一个月,且包水电,要知道在这个城市里这个价格连个地下室都租不到,不会是骗子吧,韩雪想。不过转念一想,就算是骗子,去看看也没什么,大不了发现是骗子后就走人呗。说干就干,当即韩雪就拨打了租房启示上的电话。

  “嘟嘟”电话里的声音一直在响,怎么没人接听呢?韩雪想。“喂哪位啊”就在韩雪准备挂电话的时候,电话里传来了一个极其沙哑的声音。

  “我在网上看到了你的租房信息,我想租房子,我可以去看看吗?”韩雪问。“好啊,你想看房就过来吧。”

  事不宜迟,这么好的房子被别人抢走怎么办,于是,放下电话韩雪就坐上公交车,感到了房子所在的小区,根据租房启示上都信息,韩雪很快就找到了房子。韩雪在门口敲了敲门,没有人来开门,然后韩雪又敲了几下,过了一会儿,韩雪隔着房门才听见屋里由远及近都脚步声,门一下子打开了。

  “小姑娘,就是你打电话的是吗”来开门的是一个看上去五十多岁的大叔。虽然韩雪是一个人胆子大的姑娘,可还是被眼前的大叔的样子吓了一跳。这位大叔皮肤黝黑黝黑的又极其的瘦,瘦的皮包骨,站在韩雪面前活像一副死人的枯骨镶嵌在门框上。

  “要看房就进来吧。”韩雪这才回过神来,走进了房子,环顾四周,这栋房子和网上招租启示上的图片是一模一样的,韩雪不禁问:“大叔,这间房子真的是网上所写的那么便宜吗?”韩雪问。

  “是的。”大叔用十分沙哑的声音说。

  “为什么这么便宜呢?”

  “我平时根本不住这里,而且我并不是指望房租过日子的,便宜一点也没关系,如果你觉得房子可以,今天就租下吧。”

  “好的。”于是韩雪交了房租,又将自己的行李搬进了房子。“好了,就不打扰你休息了。”说完,大叔转身离去了。看着大叔颤颤巍巍离去的背影,韩雪心想,这位大叔是不是身体不好,生病了韩雪心里不由得闪过一丝担心。

  接下来,韩雪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所幸房子本来就很干净,卫生暂时还没必要打扫,在整理完行李后,韩雪就给自己的朋友和大学的舍友们打了电话,通知了他们自己现在的住址,然后就下楼准备到楼下的超市去买点东西。

  走到楼下就遇到了一位准备进单元门的老婆婆,韩雪上前打招呼:“老奶奶你好,我是这个单元二楼新搬来的住户。”

  “哦,”老太太应了一声,“你你说你是二楼新搬来的”

  看着老婆婆露出的惊奇的表情,韩雪忍不住的问,“老奶奶,怎么了”

  “唉!又是一个。”韩雪想再问,那位老婆婆已经一边叹气一边摇头的走了。韩雪虽然觉得奇怪但没有多想。

  晚上,韩雪和朋友们一起玩到了很晚,待朋友们都走后,韩雪匆匆洗漱后就睡了。“呜呜呜呜”突然,韩雪听到了一阵阵哭声,韩雪睁开眼睛一看,自己屋子里竟然不知何时来了一个穿着一身白色连衣裙,一头黑发及腰的年轻女孩正背对着自己哭。

  “你是谁啊,干嘛在我家哭”

  “我我想回家”

  “你到底怎么了”这时,眼前的女孩转过了身,这是一个长相十分清纯的女孩,五官十分秀气,只是她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流着鲜红的血

  “啊”眼前这副情景让韩雪忍不住的大声尖叫了起来,睁开眼发现天已经大亮,好吧,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一场梦。看一下闹钟,不好!已经早上八点,今天约定好去一家公司面试,绝对不可以迟到!于是韩雪匆匆洗漱完毕就出门了,殊不知,在韩雪走后,卧室雪白的墙壁渗出了殷红的鲜血

  下午回到家,韩雪决定今晚要早点休息,韩雪今天去面试,已经通过了,明天就正式上班了,晚饭过后,韩雪早早上床睡觉,没想到晚上又梦到了昨晚的那个女孩,“求求你帮帮我,我想回家!”女孩一边哭一边说。

  以后得的几天韩雪几乎天天梦到这个女孩,韩雪觉得十分奇怪,这时,韩雪又想起了自己刚搬来的那天那个老奶奶奇怪的表现,韩雪更是觉得蹊跷,莫非这个房子有问题

  这天,韩雪下班后想打扫一下卧室,就在打扫墙壁的时候发现了问题,仔细看,卧室雪白的墙壁竟然夹杂着几根长长的黑发,想到一连几天的梦,韩雪有了不好的预感,于是赶快报警了。

  警察来之后凿开了卧室的墙壁,里面果然有一具尸体,那具尸体穿着白色连衣裙,有着长长的头发,虽然脸部已经面目全非,但韩雪还是看得出来,这就是这几日自己梦里的女孩,警方立案侦查,这栋房子的房主有重大嫌疑,于是立即逮捕了当初租房子给给韩雪的大叔,大叔供认不讳。

  原来女孩从外地来这个城市工作的,是曾经这栋房子的房客,最后竟然与大叔有了婚外情,渐渐的女孩不满足于小三的地位,逼大叔和自己的原配妻子离婚,甚至威胁大叔,如果不离婚,就自己去找大叔的结发妻子,大叔情急之下杀了女孩,后怕事情败露,将女孩的尸体封在了墙壁里。

  而大叔虽然没有被警方抓走,但日日噩梦连连,日日胆战心惊,最后也妻离子散了

  案情大白后,警方通知了女孩的家人,将他的尸体运回了家乡,就在当天晚上,韩雪梦里又出现了那个女孩,她对韩雪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