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长篇大论(一)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1988年9月2日,在韩国某高速公路上,暴雨造成了多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数十人受伤,数人死亡,一人失踪。警察在现场发现了该失踪人员的汽车,汽车的音响还在继续放着柔和的音乐,驾驶座的椅子被平置展开,似乎在等着主人回来继续欣赏音乐。然而,它的主人在十年以后仍然没有任何音讯,被法院宣告死亡。

  1988年的一个暴雨天,我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即使是在车上,我还是犹豫着这么大的下雨天是不是应该搭公车或是坐出租。不过一想到车子已经出了家门,再加上一大堆的行李,我不禁叹了口气,收回了游离的思想。

  雨越下越大,雨刮器卖力地工作着,可我仍无法看清眼前的状况,没办法,我只好将车停在了路边,等雨下小一点儿了再继续上路。

  车窗外哗啦啦的雨声就象是一首催眠曲,竟让我在这空旷的高速公路旁渐渐进入了梦乡。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暴雨剧烈的打击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天色灰蒙蒙的,我看不清窗外的景色。

  “哎,早知道就坐公车了,这么个鬼天气,我干吗非要自己开车!”我用力敲了敲方向盘,埋怨起自己来,“老天爷,赶紧让雨小点儿吧,为什么偏偏在今天安排这样的天气!看来今天得在这鬼地方过夜了。”我挑选出一盒平时常听的磁带,放了进去,车里开始旋绕着美妙的音乐。我放下座椅,合上眼睛,跟着音乐轻声地哼唱起来,全身都放松了下来。

  正当我的思绪慢慢飘起来的时候,突然被一阵击打声惊醒。我以为是雨点打击车窗的声音,便继续睡去,可那声音越来越大,我意识到那是比雨点声更大的敲窗户的声音,有人在敲我的车窗!

  “有人在吗?里面有人吗?”果然,外边传来了人的呼叫声。

  我猛地坐起身来,打开窗户,一阵大雨瞬时吹进了我的车子,我抬手挡了挡脸,隐约看到窗外有一个穿着雨衣的人影。

  “你好,我刚路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了您的车子。请问,可以让我搭一下您的车子吗?外面的雨实在太大了。”人影说道。

  “是吗?那你快坐进来吧,雨都吹进来了。”我赶紧示意他上车,外面的雨还在肆虐着。

  他打开后座的门,坐了进来,我马上关上了车窗。这该死的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样子。

  我从后视镜里打量了一下来人,可他穿着雨衣,我看不清他的脸。

  “雨太大了,您也无法开车了吧。”来人说,依旧低着头。

  “是啊,你呢?”我回答道。

  “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您的车子,雨太大了,我都没法走路。”

  “这么说,你的家在这附近?”我恍然大悟。

  “没错,就在这附近不远。”

  “那么我送你回家吧,如果方便的话,我今天可否在你家过夜?”我开心地说道,毕竟,没人愿意在这风大雨急的高速公路上过夜。

  “可以啊。”他没有丝毫犹豫,甚至还有些惊喜。

  听了他的话,我开始发动车子,我可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迷失了方向,眼前是一片迷蒙。

  “我……我该怎么走呢?”我尴尬地说。

  “呵呵,我来给您指路吧。”他笑道。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听他的描述,那似乎是个挺偏僻的村子,可我的眼前除了暴雨什么都看不到。这时,他让我把车停了下来。

  “这里汽车无法进入,我们得下车走进去了。”他抱歉地说道,“您有雨伞吗?”

  我皱了皱眉头:“我没带伞。”

  “那这样吧,那我们快点跑进去,我的家就在这不远。”他说完,下了车。

  听他这么一说,我也顾不得什么了,赶紧下了车,跟着他向前跑去。

  这果然是我这辈子所见到的最大的暴雨,豆大的雨点落到我的脑袋上,我的头皮都隐隐发麻。

  或许久没跑步了,又或许是他跑步的速度太快了,我很快就落在了他的身后。

  我顾不得浑身的雨水,大声地向远处的背影喊了起来:“喂!!你慢点儿跑,雨太大了,我看不到你!!”

  我的声音马上被雨水淹没了,他根本没听到我的喊叫,很快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的周围是如瀑布倾注般的大雨,我就象是一只迷失在汪洋里的帆船,顿时不知所措。

  “我该怎么办?”我的心象打起了小鼓一样咚咚地跳个不停,“还是先回车上再说吧,说不定他发现我没跟上还会回来找我。”

  幸运的是,我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车。我一下子钻进温暖的车里,并亮起了车灯,方便他能找到我。

  我长长吁了口气,拿起车上的毛巾努力擦干被雨水浸透的身体。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可丝毫没有人来找我的迹象,我不禁失去了耐性,又打开音乐,放下座椅,打起盹来。

  窗外的雨依旧倾谢着,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有人开始敲我的车窗。

  “一定是他回来了。”我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打开了窗,已经是晚上了,天色非常昏暗,“你去哪儿了?我等了你好久。”

  这时,窗的那头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什么?”

  我赶紧仔细往窗外看去,只见大雨中站着一个撑着雨伞的瘦小的身影,居然还是一个在农村中百年一遇的美女!

  “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紧道歉,“我认错人了,请问你是哪位?”

  “我是这里的村民,刚看到这里有辆汽车,所以很奇怪,你怎么会到这里来了?”她看上去很惊讶。

  于是我把刚才遇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她说了一遍,她的表情越发惊讶了,“不会吧?”

  “什么不会?”我奇怪地说。

  “啊,没什么。既然你来了,天下这么大的雨,你跟我一起回家吧。”她微笑着说道。

  我听了她的话,心里乐开了花,便赶紧下了车,和她撑着雨伞一起去了她的家,一路上,我只看到瓢泼的大雨和灰蒙蒙的四周,当然,还有象花儿一样美丽的我身边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