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长篇大论(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大概走了十几分钟以后,终于到了她的家。

  她的家看上去非常古老,完全还是古代的风格。进了房间,我才发现,不仅是外部的装修,房间里没有电,没有煤气,甚至没有一样现代的家电,令人无法想象在当今这个社会,还会有这样原始的村落存在。

  “你要喝茶吗?”还没等我反映过来,那姑娘已经放好了雨伞,走了出来。

  “好的,谢谢。”我有些尴尬地说。

  我们一边喝茶一边开始聊了起来。

  “你和谁一起来的这里?”姑娘问道。

  “他穿着雨衣,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是他说他住在这个村子里。”我说,“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过夜很不方便,所以原来打算在他的家住上一天,没想到他走得很快,我跟不上,只好又返回到车里。”

  “你知道吗?事实上,这个村子在地图上是找不到的。外人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个村子的存在。只有在下雨的晚上才能进入我们的村子,其他的日子根本没有入口。而且通往这个村子的路非常难找,带你来这里的人应该就是村子里的人吧。”姑娘严肃地说道。

  “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太懂?”我一头雾水。

  “你当然听不太懂,一开始我也是如此。”她笑着喝了口茶。

  “一开始?”我更好奇了。

  “是啊,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也是个暴雨天。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她开始问我。

  “我叫刘一翰,呵呵,是个很大众的名字。”我调侃道。

  “不会啊,挺有特色的名字。我叫恩美,郑恩美。”姑娘闪着漂亮的大眼睛,我的心开始扑扑地跳了起来,她继续说道:“我也和你一样,在一个暴雨天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你知道,女孩子的开车技术都不太好,很快我就找不着北了,胡乱地在路上开着,没先到竟让我找到了这里。”

  我听着她的话,不知不觉喝完了最后一口茶。

  “还要加点水吗?”恩美很细心。

  “啊,不用了,谢谢。”我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她,“对了,你来了以后出去过吗?”

  “没有。”她的眼神中掠过一丝失望,“我后来发现,无论我怎么走,永远都是在这个村子里转悠,找不到出口。”

  “那么怎么办?难道说我一辈子都要在这里生活了吗?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怎么办?他们还在等着我!”听了她的话,我顿时象失去了方向,激动地从地上跳了起来。

  “没办法,我又何尝不是?我问了比我更早来的人,他们都不知道。”恩美叹了口气。

  “我不管那么多,天一亮我一定要找到出口回去!”我生气地说。

  “没用的,你会更失望的。”恩美幽幽的说,她的话就象一股冷气,一下子串到了我灵魂的最深处,让我无法呼吸。

  “我不相信,我明天一定要开车回去。”我坚决地说。

  “你的车子应该找不到了。”她说。

  “你说什么?!”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第一次来的第二天,也想去找我的车子,但是再也找不到了。村里的人告诉我,凡是来这个村子的没有生命的物体,都会回到它原来应该在的地方,比如说,高速公路。”恩美说。

  “你的意思是,我的车子也会回到高速公路上吗?”我看着她的眼睛。

  “是的。”她的脸上没有表情。

  我不想再和她多说什么,她一定是个偏执狂,满脑子想着不现实的事。

  整整一晚,我的耳边除了哗啦啦的暴雨声,再无其他。

  我不知道昨晚什么时候才入睡,我只知道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恩美已经出了门。

  下了整整一天的暴雨已经停了,空气中仍就充满着潮湿的味道。

  我打开门,穿上鞋,走了出去,我要去找回我的车,然后回家!

  一路上,没有经过任何现代加工的路泥泞不堪,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地走着,很快,我的皮鞋就几乎看不出它原来的面貌了。

  我努力徇着昨天的记忆,来到昨天停车的地方,果然,空旷的地上什么都没有了,我的车正如恩美所说的,再也找不到了!

  我回过头,昨天在雨幕中我没有看到这村子的样子,当我今天在阳光下再次打量它的时候,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这完全就是一个“民俗村”,就象是旅游的时候看到的为游客们建造的原始部落,而这一刻,除了我和那些村民,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个村子的存在!

  我开始有些绝望,打算先找村子里的人打听一下情况。

  这个村看上去只有二十几座房屋,所有的房屋都是一个设计,那就是最原始的木屋。

  我沿着路回到了恩美的房子,敲开了隔壁的门,“请问有人吗?有人的话请回答我吧。”我大声叫着。

  门“支呀”一声开了,只见门口站着一个老头。

  “请问您是这里的村民吗?”我问道。

  “不是村民为什么我住这里。”老人冷冷地说。

  我尴尬地眨了眨眼睛,继续问道:“我是昨天刚到这里的,有几个问题想问您,请问我可以进去吗?”

  “不行,有什么就再这说吧。”老人很凶地说道。

  我吞了口口水,壮起胆子问道,“我想请问,这个村子有出去的方法吗?”

  “你别妄想了,我已经试了四十年,都没有成功。也不知道这个村子是着了什么魔了,你就别白费力气了!”老人说完,“砰”地一声重重地上了门。

  “这个老不死的!”我生气地吐了口唾沫,“这种人,怪不得一辈子呆在这个鬼地方!”

  我不禁抬起头,万里无云的蓝天让人无法想象昨天是如此的暴雨滂沱,要是平时,我早就找棵树躺下来美美地睡上一觉,可现在我已经全然没有了欣赏大自然的心情,只想快点找到可以打听的人。

  我在村子里漫无目的地逛着,居然碰到了恩美。

  “你怎么在这?”恩美看到我,奇怪地说。

  “我想找人打听打听。”我说道。“等这里的路干了,我就想办法出去。”

  “呵呵,你还没死心呢。”恩美笑着说。

  “你等我好消息。”说完,我告别了她,又继续找起人来。

  我敲遍了所有的房子,可没有一个房子有人开门。无奈之下,我只好又回到了恩美的家,恩美正在家里看书。

  “我回来了。”我说道,“这个村子真奇怪,除了你家隔壁那个老古董,一个人都没有。”

  “你都敲过门了?”恩美问道。

  “是啊,一个人都没有。”

  “他们应该都去山上了。”恩美回答道。

  “都去山上干吗?”我不解。

  “在这个村子生活,其他都能对付,就是食物得自己种自己找。昨天刚下过雨,山上应该可以找到不少好吃的。我早上就刚去过,找了点吃的。你在这里,可能长期吃不到肉了,蘑菇和蔬菜倒是有很多。”恩美继续翻着她的书,慢悠悠地说。

  “原来如此,看来你昨天说的都是真的,那我在这里住哪儿呢?”我问道。

  “随便啊,这里空房子很多。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和我住一起,反正我每天一个人也很无聊。”恩美抬起头看了看我。

  一想到隔壁那个怪老头,再看看眼前这个可爱的姑娘,我又怎么好意思拒绝呢?不过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找到一条可以离开这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