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108(二)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阿肥在屋里喊我,曼城的球赛终于开始转播了。我应了一声,匆匆收了衣服就转身要走。突然,眼角的余光扫过阳台门的玻璃,从玻璃的反光里我清楚地看到——背后,就是对面那间少了一面墙的房间里,有双眼睛在黑夜里闪了一闪,幽幽的目光盯着我,诡异而阴森,像野兽,盯着它的猎物一般……

  我感到全身凉飕飕的,有点迈不动步子的感觉,冷汗从额头一点点冒出来,脊梁骨寒气上升,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手抱着刚收下来的衣服竟然楞在那里了。阿肥等不见我回来一起看球,就出来阳台找我,见到我脸色苍白惊魂未定的样子,他也愣了一下,问我:“你怎么了?”

  “你看,看,我后面,对面,对面那房子,里面,里面是不是有个人在盯着我,我看……”这回轮到我问他了。尽管恐惧让我说话都有点结巴了,但我神志仍然是清醒的,我始终没转过身去看。以前看过一个中山狼的故事——屠户在路过一片树林的时候被狼尾随,屠户注意到了但是没有慌张,他假装看不见狼,始终没有回头,只是把担子里的肉一片片丢给狼,用来延缓时间,终于平安走出了树林。小时候也听老人讲过,如果在黑夜里独自赶路时听到身后有陌生人喊你的名字,千万不要答应,也不要回头去看,只管走自己的,这样才不会惹上一些脏东西。我谨记着先人的教诲,始终没有转过身去。

  阿肥听我这么一说,也紧张起来,一边探头探脑地朝着对面的房子张望,一边手在墙角边摸索,好象是想抄把什么家伙一样,摸索了半天拿到了一把撑衣服的衣叉,有家伙在手阿肥胆子显然大了许多,他甚至走过去,趴着阳台的铁罩朝对面房间张望。过了一会儿阿肥走回我身边,眉头紧锁地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有。”

  可是我明明从玻璃的反光里看到有东西的啊。我疑惑地慢慢转过身来——的确是没有发现对面房间有什么异样,没有人,当然也没有什么眼睛盯着我看。怎么回事呢?我正在沉思,阿肥开口了:“哪里有什么人的眼睛盯着你,是你看错了吧?”

  我半信半疑:“不会吧,刚才我的确是从玻璃门的反光里看到后面有什么东西啊,还闪了一下呢。”

  阿肥又朝对面那房间探头探脑张望了好一会儿,忽然像发现了什么,用手指着说:“你看,你刚才会不会是看到那个东西的闪光?”

  我顺他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一块残破的玻璃,孤零零地嵌在窗上,玻璃破了一半,露出锋利的尖角,窗没有关紧,风一吹窗无力地扑拉着扇动,窗上的这块破玻璃随着角度的变化反射出其他楼的灯光,在黑夜里偶尔地一闪,玻璃的尖角朝天竖起,看上去颇有杀气的样子。

  是吗?我问自己。刚才看到的真的是这块玻璃的闪光吗?……好象是吧……可是又不像……到底……

  阿肥大大咧咧地自以为找到了答案,拉着我就走:“是你太多心了啦,太敏感啦!走走走,看球去!比赛已经开始转播了啊。唉——我们就是太多心了,草木皆兵,我们两个大男人,还怕什么毛贼呢!真是的……”

  看球中。

  阿肥担心的是贼,他不知道,我担心的却不是贼,而是……其他的……一些东西……

  ……

  中央5套是录播这场比赛,不是现场直播。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看得很入神,英超就是英超啊。我们全神贯注地看球赛,谁也没有发觉,一些东西……不知不觉已经靠近了我们……

  中场休息的时候曼城已经落后两分了。我伸了个懒腰,把喝空了的酒瓶一脚踢开,正想和阿肥交换一下对比赛的看法呢。一转身却看到阿肥惊愕的面孔。

  “你怎么啦?”我奇怪地问。

  阿肥还是那句话:“你后面有人?”他的手指着通天台的那扇窗。

  我迅速地转头,窗关着,窗帘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开了。怎么回事?我记得我有拉上窗帘的啊。我转过来,和阿肥六目相对,面面相觑。阿肥说:“我刚才好象看到外面有什么东西这么忽一声慢慢掠过去了……”

  刚才还在说我神经过敏的阿肥,现在怎么自己也这个样子啦?我被他说得有点怕怕。沉默了一下,说:“要不我们干脆开门出去天台看个究竟吧。”

  阿肥想了一下,点头同意了。他抓了那把衣服叉在手里,我攥着个啤酒瓶。

  我们打开房间的门,楼梯间里暗得伸手不见五指,有阵阵阴森森的风吹来,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天台的门关着,对面的房间没人住,风是从哪里吹来的?阿肥伸手往墙上摸了一下,楼梯间里马上亮堂起来。——原来这里每层楼的楼梯间都装有感应灯,就是那种人用手摸一下就亮,过了一会儿如果没人碰就自己再暗下去那种。

  我发觉阿肥拿钥匙开天台门的手有点抖,战战兢兢半天都没有对准钥匙孔。我上去一把把钥匙拿了过来,自己开。阿肥在一边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冷,呵呵,有点冷,手不灵活……”

  门开了。

  有一个杀人犯,为了抢劫一户人家,把全家杀完,连小孩也没有放过,当他把锋利的刀子抵在小孩的咽喉上的时候,小孩出奇地冷静,他说:你怕我杀你全家吗?

  杀人犯犹豫了一下,一狠心把小孩也结果了,包席卷钱财,一把火毁尸灭迹逃之夭夭。

  他躲过了重案组的追捕,整容后在一小镇娶妻,过着平安的生活。

  当他生下一个儿子后,恶梦开始缠绕他,他几乎乎天天梦见一个小孩在他面前对他说:杀你全家,杀你全家,杀你全家……

  杀人犯每一次惊醒都大汗淋漓,他感觉到,危险离他越来越近,他整天惶惶不可终日。

  他求一个法师,法师掐指一算说,小孩冤魂不散,近日要索你全家性命。

  杀人犯痛哭流涕,恳求法师救他全家一命。

  法师想了一下说,你搬一次家,越远越好,我给你一道符,趁冤鬼没有找上门来时你挂在新家门口,冤魂就找不到你家住哪儿了。

  杀人犯不惜重金把救命符买到手,连夜拖儿带妻坐了几天火车赶到很远的一个城市安下新家,把符挂在门口。

  果然,杀人犯一连几天睡了安稳觉,梦里不再出现那个可怕的小孩。

  有一天,杀人犯在外面突然接到电话,电话里医生说他家小孩被汽车撞倒,生命垂危,让他马上赶到某医院。

  杀人犯按医生说的地点赶过去,发现那里根本没有什么医院,而是一片阴风惨惨的荒地。

  杀人犯一想,中了死小孩的调虎离山之计了,他急急忙忙往回赶。

  赶到家里,他敲开门,一看妻子和小孩都在家里,赶紧问:“你们没事儿吧?”

  妻子一看见他,便惊叫起来:你后面的小孩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