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凌晨(结束)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夜色愈来愈黑,空气僵得像凝结的冰。蛇的数量一下子增多了,那条又粗又长的蛇,瞬间张开了大嘴,露出了尖锐的牙齿,冰冷冷的的黑洞,对着他的头部……贾老头惊醒了,他恐惧地意识到自己将葬身蛇腹,这不是梦!倾刻间,冰冷传遍全身。他挣扎着想逃脱蛇口,身子重重地摔在地板上,他抽搐着颤抖着……

  突然,他觉得喉部冷冰冰的,凉刷刷的感觉落在脖子上,像被蚊子咬了一下似的,他还来不及叫一声,脑袋已落入蛇口……那条又粗又大的蛇一抽身子,其他的蛇迫不及待地扑了上去……纠缠着,撕扯着,吞食着……他的两条大腿完整地躺在蛇肚子里……贾老头的尸身只剩了个豆腐块,硬邦邦地的“躺”在地板上,一大滩黑褐色的血黏在地上。

  炉里的香火“忽”地灭了,贾老头走了。

  一周之后,当那位姓刘的朋友来贾家时,才发现贾老头早已魂飞魄散,阴阳两隔。他的惨死,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高度警觉,公安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在抽屉里发现了贾老头的绝笔遗书……

  贾老头在给孩子刘红、刘刚的遗书中写到:

  爸爸就要走了,你们要听干爹干妈的话,好好学习!

  爸爸是一个罪大恶极的人,曾经在二十二年前杀过人。那时候,我邂逅了莉莉,从此,两人如胶似漆。为了能永远在一起,我竟走火入魔地与莉莉合谋杀妻。当时前妻已经怀了八个月的身孕,家里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记得那是后半夜,我们杀死了前妻并残忍地将其分尸,装成四个麻袋包,投进不同的河里。事后,双双逃走。

  在这二十多年的时间里,我们四处流浪,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在偏僻的乡村,先后生下了你们姐弟四人。平静的生活突然掀起了波澜,我知道接连不断的闹鬼是前妻的冤魂来复仇。她是不会放过我的,我罪孽深重,应该碎尸万段!

  遗书共计15页,大部分内容是祈求前妻饶恕他的罪过,接受他的忏悔。公安局以此为突破口,进行了长达5年的侦破工作,终于将犯罪嫌疑人贾萦抓获。

  贾萦,贾老头前妻所生之女,今年29岁。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夜里,7岁的贾萦突然被尿憋醒,想起床上厕所,睁开眼却看到了黑暗中的烛光,她以为是鬼,吓得躲在被窝里一动不动。后来,她听到爸爸低低的讲话声,爸爸在干什么呢?她偷偷地把眼睛敲开一条缝,仔细地看去,目睹了母亲惨死的全过程,吓得尿全拉在了床上……

  爸爸逃走后,她去了姥姥家。一个月后,公安局送来了母亲的骨灰。大街小巷议论纷纷,说是只找到了身子,头和手脚没有找到。她是在痛苦和艰难中长大的,母亲被弑的恐怖一幕永远也抹不掉。

  在漫长的岁月里,她靠出卖**赚钱,活着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给母亲报仇。当积攒了足够的钱后,她制定了缜密的复仇计划。四处收购毒蛇,并对蛇进行了长期的训练。还买了最先进的音响和摄像器材,她借助恐怖的音响效果制造阴森的氛围,并且要利用摄像头对贾家实施监控一切准备就绪后,她历尽周折寻找贾家,并且在其隔壁住下。她把凌晨三点定为送魂的时间,开始了恐怖的复仇行动。

  她本可以让蛇一下子把贾家全部咬死,但那样太便宜了他们,她要折磨他们,最后再让他们很惨地死去。

  当一切复仇行动如期结束后,她逃到了美国。

  然而,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逃亡国外5年后偷返国内时,在机场被捕,真是法网恢恢。等待她的将是严酷的法律制裁。

  其实,生活中最可怕的东西不是鬼,而是异化人类心灵的私欲和凶残。

  附:我大学同学是江苏苏北的,他们那边有好多人家都有水塘,有的养鱼,有的养螃蟹。我们同学家也有,养螃蟹的水塘。那边水塘不算浅,有一段时间,传闻他家邻居的水塘,夜里老有路过的人听到有人在水塘里唱歌。那段时间,大家一路过那家的水塘,就快快的走,不敢停留。

  我同学的大伯,有一次去邻村的朋友家喝酒,夜里喝得醉醺醺的回家,路过那个水塘,仿佛听见有一个女人在唱歌,他大伯因为喝多了,所以也没有注意,反而往水塘边走了走,想看看那么晚了是谁还在水塘边上唱歌。就这么晕乎乎的往前走,一个不小心就栽了下去。结果脚卡在水里,半天上不来,他大伯就在塘里喊救命,挣扎。多亏有人晚归,听到他喊,就使劲把他往上拽,两个壮年的村民拽了半天才把他大伯从水塘里给拉出来。

  他大伯出来了,脚上还卡着一大团东西,一看没把三个人吓死,是一具腐尸。他大伯掉进去的时候,两脚乱踹,正好踏在一具腐尸的肋骨上,肋骨断了,脚卡进去出不来。后来那两个壮年村民拉他上来,拉不动,一使劲,腐尸的脑袋被拽掉了,就剩一个躯干被一起拽上来。

  这下不得了了,大半夜一个人跑回去叫人,剩下一个小伙子陪着他大伯等,后来恨不得半个村子的人都来了。还找村长,报警。

  后来才查到,半个多月前,有一个回家探亲的打工妹,准备返城的时候,在路上被人杀了,尸体被绑上石头扔进了同学家邻居的水塘。水塘里都是刚放进去的小鱼苗,而且每天都喂,所以还有个人样,不然就成白骨了。

  被他大伯带上来的时候,身上还是骨头上连着肉丝,特别恐怖。

  我同学的大伯,现在连夜里出门都不敢,而且经常觉得自己腿疼。而且非说那天是有人抱着他的腿不松手。

  走错门

  2我同学的妹妹在重庆,他们同事发生过一件特别可怕的事,

  那个同事28岁是一个女的,因为姓梅,她们都管她叫小梅。小梅不是重庆人,在重庆一直都是和同事合租房子。房子租在重庆比较老的一个小区,因为旧一些,所以房租便宜,而且小区的居民也是老年人多一些。这种小区的房子有一个特点,门牌号尾数相同的户型都一样,比如说,202跟302、402、502都户型一样;205跟305、405、505都一样。她们租的房子在6层602,楼下502就是一个老奶奶,一个人独居,有两个儿子都在国外。日子过得也舒服,对小梅她们很好。

  有一晚,小梅一个同学来重庆出差,顺便看她,她们出去喝酒,到很晚差不多1点多,小梅一个人回家,走到502以为是自己的租住地,就拿钥匙开门,顺手一推,发现门是开的。她喝得有点多,顺手开灯,没摸着灯绳,定了定神,就想没事干脆直接进屋算了,刚要摸黑往里走,就听到一个不男不女的苍老沙哑声音拉着长音问:谁~~~~~~~~~~~啊?

  小梅当时以为是老奶奶的嗓子哑了,就没多想,但是知到自己走错房间了。就晕着原路退回来,还说:走错了,打扰您了。但是她还是探头往里屋看了一眼,仿佛看到床上躺着一个人。

  然后就退了出来,跌跌撞撞回了房间。第二天下楼,楼下被人围了一个水泄不通,原来昨晚楼下老奶奶被人入室抢劫杀害了。老奶奶在家的时候被人骗开了门,用重器砸碎了头骨,当场死亡。

  凶手把老奶奶的尸体抬到床上盖好被子,然后摸黑翻找家里的财物。没想到小梅推门进来,那个强盗壮着胆,学着老奶奶的声音问了一声,而且躲在卧室门后,如果小梅再往屋里走,很可能也难幸免了。

  这件事吧小梅吓得够呛。再也不敢晚回家了,后来没多久就搬到其他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