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床头勿放凳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你知道晚上睡觉的时候,床头为什么不能放凳子吗?

  根据民间的说法,晚上睡觉时,床边不能放空凳子、空椅子等能坐的东西。为什么呢?请看下边的故事,当然,这只是一个说法,不能当真。

  小陈是一家公司的门卫。通常,门卫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做的活儿,小陈还不到30岁,做公司门卫是等于没有前途;但小陈有自己的打算,反正公司效益也不好,他就想在这里有一份相对轻松的工作,然后下班去外边开出租多赚一些钱。

  门卫属于倒班工种,小陈白天去开出租,下午4点上班,晚上12:00下班回家睡觉。和他同班的人姓马,59岁了,就等明年退休回家抱孙子。

  小陈和老马差着一辈儿,没有共同语言,因此小陈上班时除了必要的工作,就一门心思的睡觉或者看手机。老马不喜欢看手机,他总抱着一本古书看,天天嘴里叨咕乾坎艮震巽离坤兑什么的。两个人你干你的活,我做我的事情,基本上没有交流。忽然有一天,老马对小陈说,“我怎么看你越来越憔悴啦?”

  小陈说,“最近睡觉感觉很累。”

  “不对。”老马看了看他,“我感觉有别的事情,最近你碰到什么怪事情吗?”

  小陈想了想,没有啊,一切正常。

  老马摇摇头,“你睡觉的时候肯定有问题。这样,如果你相信我,就用你家的**对着你,看你睡着后有没有别的事情发生。”

  小陈撇了撇嘴,“马叔啊,折腾那些干啥,太麻烦了,我真没事儿。”

  老马神色很严肃,“不,听我的,你是晚辈,咱们相识一场,我得对得起你。”

  小陈见他严肃的模样心里也是直扑腾,“好吧,我听你的。”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小陈满脸惊恐,“马叔啊,我的确有问题,快帮帮我吧。”原来,昨天晚上小陈回到家,本来不想用**对着自己,那样做感觉很不舒服。可是老马那庄重的表情让他心里别别扭扭的,如果不开**明天上班也没办法交代,想到此他才打开**。结果早晨起来一看,把他吓得够呛。凌晨三点多钟的时候,小陈开始一个人叽里咕噜的说话,他说的不是梦话,因为说一句,停一会儿,说一句,停一会儿,好像边上有人,两个人在交谈一样。可是他说的话和天书似的,根本就听不懂。

  老马听了他的叙述,问道,“你叽里咕噜说话的时候脸冲着哪个方向?”

  “冲着床外。”小陈回答。

  “那床外边有什么?”

  “床外边?”小陈想了想,“没有什么,就是一个小木凳。我嫌木凳放在别处碍事,就靠在墙边了。”

  “凳子上是空的,什么都没有吧?”老马胸有成竹地猜道。

  “是啊,什么都没有。”小陈冲他一挑大拇指,“马叔,你真神了。那么我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老马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放心,不是大事儿。要想知道真相,今天晚上三点你给我打一个电话,记住,不能用闹钟等带响动的提醒你,你要自己醒过来。”

  看着老马神秘兮兮的样子,小陈心里有点儿生气,直接告诉我不就完了?干嘛还晚上打电话啊。

  晚上回到家,小陈也没收拾,倒头就睡。说实在的,他从早上8点开出租,一直折腾到晚上12点才回家,真的很累,就算在警卫室可以休息一会儿,毕竟是在工作,神经总是崩得紧紧的。都说动物身上有生物钟,人也一样,心里装事儿后时间一到,不用招呼就可以醒过来。

  凌晨三点的时候,小陈猛地睁开眼睛,屋子里一片黑暗。还没等他拿手机,忽然感觉身边阴森森冷飕飕的,他仔细一看,妈呀一声,原来床边的凳子上坐着一个比黑夜更黑暗的阴影。随着他的叫声,那道黑影一颤,冲到门边就消失了。

  小陈赶紧打开灯,此刻,他脸上身上都是汗。他下床左右寻找,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才拿起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老马的声音,此刻,这个声音对小陈来说,无比亲切,“你看到了吗?”

  “我,我看到了。马叔,那是什么?”小陈颤抖着声音问。

  “没什么,那只是阴间的鬼魂。”老马在电话中说,“放心吧,他不害人。这些鬼魂都是孤魂野鬼,整晚整晚地在空间里飘荡,因为他曾经也是人,非常思念以前的生活,当看到床和空凳子时,就想停下来和床上的人交流,仅此而已。”

  “马叔啊,那你昨天直接告诉我,不要把空凳子放在床边不就行了。”小陈生气地嗔怪道。

  “直接告诉你?我怕你印象不深。再说,你不看到,怎么会相信我呢?”老马在电话那头笑道,“记住,晚上睡觉的时候,床头千万不要放可以坐下的东西,就算放了,也要用衣服什么的把它占满。”

  瞧不起小生灵,残害小狐狸,结果被狐仙以命换命

  几百年前,中原大地上有个村子。在村子的最北边,住着一户人家。家里的男人叫杨山,是典型的男子汉性格,直爽大方,深得村里人喜欢。他的媳妇叫兰花,待人也非常热情。

  两口子哪里都好,就是杨山有点儿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不在乎。为此村里许多老人都教育过他,可是杨山不相信,依然我行我素。

  有一次,两口子去野外拾柴的时候,不小心损毁了一个狐狸窝,里面好几只小狐狸吓得四散而逃。

  兰花有些害怕,杨山大大咧咧地说,“有啥害怕的,看我的!”说着抡起木棒,将狐狸窝捣得稀巴烂。杨山边说边喊。“神鬼还怕恶人呢。我就是恶人,我就弄坏你们的窝,有本事来找我啊。”

  杨山胡闹了一通后,拉着媳妇的手说,“你看,什么事情都没有吧?那些故事都是吓唬人的玩意儿,这个世界上,只有人命最金贵,这些动物的命,不值钱!”

  兰花点点头,感觉丈夫说得对。两个人说了一会儿话,就背着柴草回家了。

  他们不知道,从被捣烂的狐狸窝边上,伸出两个小脑袋,眼神中满是怨恨。

  两个人回到家,高高兴兴吃完饭,聊了一会儿,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起,杨山忽然大声叫道,“哎呀,媳妇,快来,我的右胳膊动不了啦。没有一点感觉!”

  兰花赶紧给他按摩右胳膊,按摩了半天,一点作用也没有。兰花想了想,“昨天,你就是用这条胳膊捣烂的狐狸窝,肯定和狐仙有关系。”

  想到此,她哭丧着脸说,“我就说狐仙不好惹,你偏不信。现在好啦。”

  杨山叹口气,“先不说这个了。你去请李神仙吧,看看他有没有办法。”

  兰花如梦初醒,赶忙去请邻村的李神仙,据说他有半仙之体,还能和狐仙说话。

  李神仙来后,围着杨山转了两圈,“你被狐仙报复了。狐仙报复心很重,幸好你是初犯,诚心道歉,它会原谅你的。”

  杨山心里也有些慌,“狐仙在野外,我可找不到它们。”

  李神仙说,“不,狐仙就在你们家,否则它没有办法控制你胳膊的。”

  李神仙说完,在他家院子里转了一大圈,最后指着墙角的洞说,“狐仙啊,这家人知道错了,你站出来,让他们当面赔罪吧。”

  他的话刚说完,那个墙洞里果真探出一个小脑袋,然后一只不大的狐狸从洞里钻出来。

  恰在此时,杨山的胳膊有了知觉,恢复如初了。

  没等众人反应,杨山猛然从旁边抄起木棒,一棒下去将这只小狐狸打死了。他边打边骂,“你个畜生,敢调理我,今天就要你知道我的厉害!”

  李神仙看到疯狂的杨山,老脸吓得煞白,“你,你疯了?现在我管不了你的事情啦,你好自为之吧。”

  说完话,李神仙转身就走。兰花也吓坏了,杨山却说,“不要怕,它们的命都是贱命,死了就天下太平啦。”

  转眼到了第二天,兰花起床后不见了杨山。她有一个很不好的预感,慌忙走出卧室寻找,院子里也没有丈夫的身影。

  她来到厢房,忍不住啊的一声尖叫,杨山直挺挺吊死在厢房的房梁上。在杨山的旁边,还吊着一只狐仙,他们两个死的姿势一模一样!

  闻讯赶来的李神仙摇摇头,“这是自作孽,我真的救不了你啊。”

  村民们战战兢兢地问事情的原委,李神仙说,“这叫换命,众生平等,在阴间,我们和狐狸的命是一样的。狐仙为了报复,甘愿用自己的命去换杨山的命。”

  从此以后,知道这个故事的人再也不敢瞧不起小生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