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小偷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人们常说这个人如果真的倒霉透顶了,那么喝凉水都会塞牙,张小开最近这两天的运气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

  张小开今年二十八岁,初中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这家单位里面工作,这一晃也有十多个年头了,算得上是单位里面的老师傅,各方面业务也都很熟练,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小开就算是闭着眼睛都能够将自己的工作完美的完成,但是今天小开却以业务不熟练,从而影响到业绩这么一个不算是理由的荒唐理由,就莫名其妙的被单位开除了!

  一开始小开也是一万个不理解,跑到单位主管那里申诉说自己为什么就这样无缘无故的被开除了,一开始主管不肯说,但是架不住小开苦苦逼问,最后无奈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因很简单小开惹人了!

  小开惹的人是一个刚进单位不久的新人,但是这家伙眼高于顶,不仅一点新人的觉悟都没有,而且笨蛋的要死,那么简单的活教了好几遍都不会不说,还不知道虚心学习,整天嚣张的不得了,惹得整个车间人都很讨厌他,作为新人师父的张小开教出了这么一个棒槌徒弟,也觉得脸上无光,于是对他的态度也开始变得不像一开始那么友善了,可是谁能够想到这个棒槌竟然是大老板的亲侄子,来单位车间只是象征性的实习一段时间,之后就要被提拔重用,小开不给人家亲侄子面子,也就等于不给大领导面子,被开除也就没有任何悬念了。

  事情发生了,既然无法改变,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无条件的接受,小开去财务室领了工资,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属于自己的东西,就离开了单位,同时也预示着小开从工作了十余年的地方下岗了!

  也不知道自己那个和自己相恋三年的女朋友那里得知自己被单位开出的消息,不仅没有安慰一下小开,而且还火上浇油的通知小开正是分手,理由是小开无法给自己想要的幸福。

  老天爷就是这样子,无缘无故的玩人不是他的目的,他的目的就是将一个人给彻底地玩死才甘心,小开的心情今天可谓是郁闷到了极点,心情不好唯一的发泄方式就是去借酒消愁!

  人人都知道借酒消愁愁更愁,但是很多人在抑郁不得志的时候,却偏偏都喜欢找个地方去买醉,或许真像人们常说的,酒这东西喝多了虽然很伤肝,但是靠着酒精的麻醉就不会觉得太伤心了。

  从早上小开一直喝到了下午,那真是一人饮酒醉,开始无声的抱怨这个倒霉的社会,摇摇晃晃迷迷糊糊的回到家,倒在床上就是呼呼大睡!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小开的出租屋房门被人敲的山响,小开无奈的从床上爬了起来去开门,刚打开们就看到房东太太正在一脸怒气的站在门口,那标准的茶壶姿势,就像是一个憋着准备发大招儿一样,小开从口袋里掏出最后的工资,抽出几张递给了房东太太,之后无声的关上了门。

  “草!什么态度嘛,不就是刚还上了欠下的三个月房租嘛,算你是识相不知道从哪弄来的钱给了老娘,记住了下个月若是还不能够及时把房租交上,就马上给我卷铺盖走人,有两个臭钱和老娘嘚瑟什么呀~!”无处发泄的房东太太,还是在门口尽情的发泄了一番之后才离去,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因为还没有发泄过瘾。

  “这个该死不死天天找死的老太婆,还真是烦的可以!”小开郁闷的骂了一句,盖上被子继续睡觉,没过多久敲门声再一次响了起来,小开本以为敲了一会儿以为没人就会离开了,可是门外的人还真是执着,敲门很有节奏感,每三下停一停,持续了好久一点走的意思都没有。

  小开掀开被子强压着心中的想要杀人的冲动跑去开门,原来是每个月月初都会准时到访的收水费阿姨,见到小开依旧是露出了那个很和善但是很讨厌的笑容,小开没有给对方好脸色,只是向屋子里招招手让她马上查完水表给了钱马上走。

  “小伙子这么早你就睡觉了?年轻人可不能这样颓废,要活的有朝气才行,现在像你这么大的年轻人,应该是正是为了事业而奋斗的时候,可不能够这样子呀~!”水费收完了,可是这位大姐临走的时候还假装关心的对着小开啰嗦了两句,若不是看对方年纪大了,小开真想一拳打在她的笑脸上,天底下还有比她更讨厌的人嘛?

  “这个该死的八婆!”小开送走了收水费阿姨,心中郁闷的骂着第三次回到了床上补觉,却又第三次被吵醒,睁开双眼一看一个人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翻箱倒柜的收拾东西,整的所有家具叮咣乱响,开始还以为进来贼了,仔细一看竟然是那个说要和自己分手的女友秋雨心。

  “雨心你怎么来了?”电话里说的那么无情,没想到现在又来自己家来看自己,小开的抑郁心情瞬间变好了一些,可是马上又被对方的一句话给整的抑郁到了极致!

  “我只是来这里拿走属于我自己的所有东西而已,好了应该没有什么东西留下了,这个东西你收好了,你好好休息吧,不用你送楼下有车等着我呢,是我的新男朋友,我们现在的关系很好!”将出租屋的钥匙扔给了小开,雨心拖着一个行李箱无情的向门外走去。

  刚出门口大概是在楼下等的太久的新男友,担心的也上楼来接应雨心,见到了小开还礼貌性的对着小开笑了笑,见到二人要转身离去,小开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凶光,只不过是一闪而逝没有被人发觉。

  “你们两个既然都来了,不如就坐下来一起聊聊吧,毕竟今天走后我们就很可能永远不会见面了”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开一直看着雨心,大有恳求的意思,毕竟也是三年的感情,雨心一时心软,就和新男友重新回到出租屋里面坐了一会儿,他们一定会想不到这一回去就永远没有出来!

  小开从噩梦中惊醒,那个梦真的是太可怕了,梦中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杀人恶魔,竟然亲手杀害了房东太太,收水费的阿姨,还有自己的前女友雨心,以及雨心的新男朋友,不仅如此小开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杀人**,开始敲响了邻居家的门,门开的那一刻小开直接闯了进去,对见到的无辜邻居开始挥动自己的手中的砍刀,直到他们也倒在地上没有了呼吸!

  “怎样这样写看着是不是很过瘾?看完心情是不是好了许多?”我问坐在一旁心情还是有点郁闷的小开。

  “确实看完好了不少,如果杀人不犯法,我还真的很想让故事里面的东西变成现实,我现在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真的特别想要杀人!”

  “杀人是要犯法的,生活就是这样,你要是驾驭不了它,就要被它左右,人活着就要有一个好心态,要学会自我调节”

  “浪哥看你天天心情很不错的样子,难道你就没有抑郁烦心事儿嘛?”

  “我又不是神仙,我的烦心郁闷是可要比你多的多了,不然你以为我整天写这些恐怖暴力的小说是为了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