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鬼眼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从前人们吃水都是自家打井取水,或打一口大井,大家一起取水使用。

  话说有一个地方,属于丘陵地带,一群小山环抱中,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水库,周围散落着几百户人家,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虽然清贫,倒也乐在其中。

  离水库最近的几户人家,合力打了一口井,请风水先生选的好位置,在一棵老槐树旁,打出来的水带点微微的甘甜,并且水温冬暖夏凉,到了夏天,大人小孩都喜欢到树下乘凉,因在水井旁边,十分凉爽。

  一年冬天,有人现,水井里的水位越来越低,打水的时候,井绳越放越长,几天时间,井里竟无水了,只好到相距二里的另一口井打水,却现那里的水井也是同样情况,没几天就无水可打。

  大家开始以为是因今年冬天无雨雪,水位下降,水井太浅,所以打不着水。有些人就去水库查看,现水位比往年上涨很多,之前在水库半坡上长的树木,现在已经被淹了一半。

  众人不解,又跑到更远的地方询问,也说水井最近日渐干涸,无水可用。跑到十几里外的地方去问,现远处的村子里水井并无异样,一直有水,根据大家回报的情况来看,只有水库周围方圆十里的水井出现无水情况,更远的水井都还正常。

  大家无奈,只好先把水库里的水挑回家使用。此时有谣言传出,说是有人做了坏事,老天惩罚,要把井水收回,于是族长就命人查找是谁做了坏事,另派人去请道士,看是否有破解之法。

  广告去逛逛

  查来查去,一无收获,大家都安分守己,并无作恶。

  不几日,去请道士的村民回报,说道士请到了,明日就到。

  第二日,族长连同几百村民,恭敬迎接道士,只见这位道士须皆白,精神抖擞,十分有仙气,因事前去请的人已将事情原委相告,故族长跟道士寒喧之后,就请道士来到水库岸边。

  道士稍作休息,便在水库边开坛作法。只见道士先是跪在案前焚香祷告,后又起身手持桃木剑对着水库念念有词,烧了一道符咒,就见水库水面先是翻起浪花,接着浪花越来越大,整个水库像被搅拌了一样,突然,从水浪中浮起一条黑龙,在水面上沉浮几下,又潜入水中去了,道士看到黑龙现身,就又烧了一道符咒,这才结束作法。

  岸边众人见此情景,早吓得面如土色,个个都呆若木鸡,世代生活在水库边,哪见过这等场景,等道士作法完毕,半天才缓过神来,面面相觑,说不出话来。

  族长打起精神,上前询问道士:“敢问道长,这水库怎会有黑龙,井水莫不是被这黑龙吸进水库了?”

  道士说:“这黑龙乃是一条顽劣小龙,因行雨时不按龙王之命,该行三寸雨它行八寸,淹死庄稼无数,该行五寸雨时它行1寸,致使颗粒无收,龙王收了它行雨法力,罚它在此水库反省思过,不想这恶龙竟嫌水库水浅,又无法行雨,就作法把附近地下之水都吸入这水库,供它玩耍,故附近水井都无水可取。贫道已将此事禀报龙王,以龙王的圣明,很快就会将恶龙捉拿惩治。”

  族长听完,都长出了一口气,但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就向道士恳求道:“道长可否暂住几日,等龙王捉拿恶龙后再走?”

  道士当即答应下来,族长就命人把家里厢房打扫干净,请道士暂住。

  几日后一天傍晚,忽然刮起大风,不一会就见水库水面再次翻腾起来,一条黑龙从浪中腾空飞起,一直升到云中,飘忽不见了。

  黑龙飞走后,水库水位渐渐下降,一夜之间就恢复到了之前的景状,第二日一早,有人现井里又有水了,于是大家奔走相告,别的水井也恢复了原状。

  道士见恶龙已走,也提出辞行,族长带领众人千恩万谢,一直送出十几里路。

  此后,这里的水井再也没有干过,那个水库因被黑龙占过,也改名叫黑龙潭,不少小孩子想去潭里玩水,都被大人吓唬说潭里有恶龙,去了会被吃掉,小孩子竟真的不敢去了,本来之前水库里不几年就会有玩水的小孩淹死,在那之后几十年竟没有一人出事,去洗澡的大人也只在浅水处玩耍,不敢到中间水深的地方去,应该是还心有余悸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村子里有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

  有一天去买菜的时候,她在马路边看到了一只流浪猫,她非常喜爱这只可爱的小猫。就收养了它!

  从那以后,每天买菜啊,窜门啊,无论去哪里,都带着这只可爱的小猫。这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和这老太太总是形影不离的在一起。就算到了晚上,这位老太太,也会抱着可爱的小猫,进入梦乡……

  就这样有过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老太太,生病了,病的越来越重。直到不吃不喝。但是她还不忘抱着小猫,家人们都预料老太太活不久了,都在为老太太准备后事。

  不久老太太不行了,她要离开人世了,她舍不得小猫,交代家人,一定要照顾好小猫。交代完就去世了!家人们悲伤的痛哭着,在忙里忙外。

  在这时候,有人忽然现,那只可爱的小猫,在老太太的旁边,静静的趴着,它怎么了?难道动物也有感情?!有人走过去,惊奇的现,这只小猫,也去世了!什么?难道猫,真的有灵性啊?看到主人去世了,就伤心欲绝了?家人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着……

  就在这时,有人提议说,这是老人生前最喜欢的小猫,我们把老人和小猫合葬了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最终都同意这意见了!

  过了3天,家人找好墓地,把老人和小猫合葬了!

  在过了大概一年多吧,村子里面生了一个怪异的事件。村子里面老张的5岁女童,晚上在门口尿尿的时候不见了。老张夫妻就这么一个小孩,他们急切的寻找着女童。

  村长也帮他们找,问他们,女童怎么会不见呢,村子里也没有外人,这村子里很太平的,从来没有生过这类事件啊!

  老张的媳妇就是一直哭,不说话,老张说,玲玲说要尿尿,就到门口去了,她刚去2分钟,我就去找她了,可是我走到门口,连个人影也没看到啊!大家都很好奇啊,2分钟,怎么可能啊?大家都纷纷去找。

  可是2天过去了,丝毫音讯都没有啊。

  就在这时,村民老李也来到村长家,说自己的儿子丢了。村长大惊失色啊,怎么又有孩子丢了,我们村这里不会有狼吧?不会啊,这里从来就没有那种可怕的动物啊?你家孩子怎么丢的啊?老李慌张的说,这孩子不听话啊,都黑天了,还要买东西吃,就拿钱自己去店里买了。我家离店就几步远啊。隔壁就是,这么近,孩子不会迷路啊?大哭……

  又过了几天,村长里面接二连三的又丢了几个孩子,这些孩子都有个特征,都不到1o岁。最近村民们都不敢黑天让孩子出去了。人们也天天在寻找那些丢失的孩子们。

  又过了几天,老张在夜晚出去找孩子的的时候,现了一个陌生的人。这个陌生人,好像是位老人。老张上前去问,你是谁,你是我们村子的人吗,我怎么没见过你呢?

  那个陌生的老人背着脸说,哈哈哈哈。我怎么不是这村子的人呢?我去世的时候,你就在我家啊,难道我死了就不是这村子的人了吗?哈哈哈……

  老张被吓的半死,你,你,你是……

  老人回过头说,对是我。

  她这一回头,老张彻底站不住了,浑身颤抖的看看这个人,一看吓了一跳,居然一半猫脸,一半人脸……

  啊……你的脸……

  老人说,是你们把我和猫合葬的,我们合体了,你是不是在找你女儿啊?

  老张虽然害怕,但一听有女儿的消息,忙问,你知道她在哪里?

  那个一半猫脸一半人脸的老太太说你不用找了,早让我吃光了,还对老张说,记得以后有不听话的小孩夜晚出来,我还会吃掉的,说完这猫脸老太太就消失了……

  老张再也坚持不住了,趴在了地上。村长听到老张的叫声,赶了过来,看到老张趴在地上,就把老张扶回家。待老张醒来,大家都问老张是怎么回事?老张把刚才那惊心的一幕告诉了大家,大家都非常惊讶,这吃童男童女的猫脸老太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大家都很害怕。

  第二天,大家都纷纷搬走了,从此这个村子里就剩下了那个猫脸老太太……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