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界之图影陌寒 救一车死人
作者:人死花亦谢的小说      更新:2018-03-12

  多结善缘灾难消,好人自会有好报!

  人之初性本善,只不过因为这个扯淡的社会现实,让人心渐渐地变冷了,原本善良的人也开始变得冷漠自私,全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小浪在这里劝一下这些人,遇到有困难的人,多多学会换位思考一下,如果那个需要帮助的人是你,面对周围人的冷漠你会怎么想?

  多多伸出友爱之手,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我们能够帮助的人,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或许你的一个小小举动,将来得到的却是成百上千倍的报答,正所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做了好事就算得不到什么感谢,也会感到心情舒畅,不信你可以做几件好事试一试,就知道小浪说的是真是假了!

  张小开就是这么一个善良透顶的人,看到别人有困难不去帮一下,就好像自己做了亏心事一样,就是因为小开太喜欢做好事了,为此也惹来不少的麻烦,比如前几次扶摔倒的老头老太太,却不知道人家是专业碰瓷的,结果不仅没有得到对方感谢,还被人讹了不少钱。

  还有一次小开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心想失主如果丢了钱包该多着急呀,于是小开就蹲在路边等失主,好不容易等到了失主,结果失主打开钱包一看,发现里面的现金全都没有,就只是一个空钱包,无奈之下小开只好自己掏腰包为失主补上了丢失的财物,还被人家一阵埋怨。

  像这种做了好事还遭到埋怨的情况,小开不知道自己遇见了多少,可是依旧无法打消他做好事的积极性,看到谁有困难,照样会伸出援助之手!

  除了做这些事情以外小开还有个习惯,就是喜欢给人钱花,小开不是什么大款,只是一家小诊所的一个普通外科大夫,每月工资也就那么几千块,有人说当医生工资应该不少吧,而且还会有很多外快,试问像小开这样的大善人,是能够赚到外快的人嘛?

  每当遇到那些就医有困难的病人,小开还会慷慨解囊自己掏腰包给人家垫付医药费,不仅如此还时不时的会给那些贫困病人买饭吃,所以尽管小开平时并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也没有什么交际应酬,但是身上的钱也总是不够花,为了这件事小开的妻子雨心,没少数落张小开。好在小开早就练就了一副好脾气,不管妻子怎么数落自己,就来个死猪不怕开水烫,气的雨心每次都是不要不要的,又拿小开没有办法,所以就想尽一切办法改掉小开这个爱做好事的“坏习惯”。

  首先就是控制小开的资金,每天除了给小开一顿午饭钱之外,绝对不多给小开一分钱零花钱,可是让雨心想不到的是,小开竟然向别人借钱,也要去济贫!对此雨心对小开也是彻底没招了任由他去吧!

  今天是周六,轮到小开在医院值白班,晚上天都黑了小开才急匆匆的往家赶,之所回来这么晚,是因为自己的一个同事家里有点事来接班有点晚了,而恰巧今天是小开妻子雨心的生日,小开答应下班后就和雨心一起过个生日,可是面对同事加班的请求,小开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替同事多值一会班儿。

  小开可是一个“妻管严”,离开医院的时候发现已经晚上九点多钟了,知道回家之后免不了又要被雨心吵吵一顿,所以刚一接班就脱了白大褂以最快的速度往家赶,一边走还一边想着对策,回家后将要如何面对暴怒的雨心。

  不知不觉间小开走上了一座高架桥,就在这时候,小开看到前方一辆公交车走着“s”型路线向自己迎头开了过来,而且速度非常的快!一看就是刹车失灵了,巧的是现在正是公交车驶离高架桥的时候,坡度又很陡峭,公交车就发疯一般的向前冲,好在小开反应灵敏将身子闪到一旁,公交车基本上就是擦着小开的身体险险驶过,最后撞到了距离小开十几米远的护栏上。

  尽管护栏十分的结实,可是依旧架不住飞速行驶公交车的猛烈撞击,将护栏撞开了一道缺口,公交车掉进了高架桥下面的护城河之中,水面根本无法承载,载满乘客公交车的重量,落入水中后不久,公交车就在不断下沉,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只剩下公交车的一角还露在水面之上!

  一看公交车沉底了,车里也不见有人出来,肯定是被困在车里边了,想到这里小开奋不顾身,衣服都来不及脱就纵身跳进了护城河里,从小小开就在农村长大,村头就有一条小河,所以小开的水性还是挺不错的,小开搬起一块大石头,游到公交车跟前,透过公交车上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惊恐的乘客们,正在用力拍打着车窗玻璃,由于身体已经被水掩埋,从嘴里吐出了好多的泡泡,看样子是坚持不了多久了!

  小开搬起石头用力向车窗砸去,可是由于受到河水浮力和压强的影响,这一石头下去,并没有给车窗玻璃造成多大伤害,于是小开只好再次捡回石头,不停的向车窗砸去,经过小开的再三努力,终于一扇车窗被小开砸开了,车里面的人从被砸开的窗户,拼尽全力向外面游。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公交车的时候,小开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全身上下没有了半点力气,可怕的是现在的小开已经没有力气再游回岸边了!

  那些已经被救上岸的乘客,完全无视水中已经你开始呛水在河水中不断起伏的小开,有几个乘客确实想要去救援,但是被身边人一拉,又看了看深不见底的河水,也就放弃了救人的念头!

  这件事惊动了新闻了媒体,并且对这件事做了详细的报道,新闻上说这些乘客之所以能够获救,主要是因为这位冒死用石头砸开车窗的年轻人,但是很不幸这位年轻人最终因为体力不支溺水而亡了!

  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时间可以磨平一切,包括那些被救的乘客,都已经在一年的时间里面,忘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大英雄张小开。

  这天一辆平稳行驶的车辆,在将要驶离高架桥的时候,车辆突发故障,结果也一头栽进了护城河里,由于水中的压强无法打开公交车的门窗,所有乘客都被困在了这辆公交车里,就在大家充满了绝望想要以为自己这次肯定会死的时候,一个年轻人抱着一块儿大石头游了过来,对着车窗用力一砸,车窗玻璃就被砸碎,里面的乘客迅速从车里面游了出来逃生,但是依旧没有人来管他们救命恩人的死活~!

  很快新闻媒体又来了,新闻报道说和前几次一样,这次这辆公交车全车三十多口人,包括司机全都葬身河水之中!

  现场进行调查的人感觉到十分的奇怪,因为公交车距离岸边不是很远,车窗已经被砸碎,里面的人也全都逃了出来,完全可以顺利逃生,但是为何又全都在距离岸边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他们的尸体呢?

  这个恐怕只有已经变成水鬼的小开知道答案了,如果有人肯回头帮他一下,那么他就会放过整车人,可是每次的结果都是让小开非常的失望,就像是救了一车死人一样,只顾的逃生,却没有人关心一下那个救了大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