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零六 论牛排的正确吃法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拿下包包,末末笑呵呵的,把碎花小包包斜背在身上,蹦跶着出了门,末末乖巧的站在大门外等爸爸。

  李世杰才拉着门关上,锁上门,转身便看到了辣眼睛的一幕。

  女儿身上背着的那碎花小包包,他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很别扭怎么破

  想了想,李世杰还是开口:“末末,咱们今天不背这个包包啊这包包跟你今天的衣服不搭配,咱们不带它了,乖,把它放家里好不好”

  末末小手拉着包包,有些不舍。

  在外头,爸爸不让自己随便动异能,虽然她有空间,但是不方便装东西呀!

  而且,今天她穿的这衣服,只有上身的衣裳,有两个小的可怜的口袋儿,根本就不能装什么东西。

  如果没有包包,那她碰到了自己中意的好玩意,却没办法带回来,可怎么办才好

  这么想着,末末坚定的摇头。

  李世杰见了,只得跟小家伙商量:“乖,末末听话,不然这样,一会爸爸带你去百货公司,给你买个更漂亮的新包包!”

  “真哒”

  “当然!”

  “那好吧!”得了爸爸的保证,末末只能忍痛割爱。

  放回了碎花小包包,李世杰重新锁上门,牵着末末出了福顺里,到大街上拦了辆黄包车,直接就往十里洋场的红房子驶去。

  还别说,来红房子吃西餐的人还真不少,里面由屏风与珠帘隔成的包间,已经全部都满了,不是坐着人,就是别人提前留了位置。

  李世杰幸亏到的比较早,在一进门的右手边,还有一个靠窗的卡座。

  跟着男服务生来到卡座坐下,给他们上了两杯柃檬水。

  李世杰从服务生手中接过餐牌,简单的一张像贺卡一样,打开来看,里面写满了英文。

  李世杰一目十行的扫视着菜单,抬眼看了看对面的女儿,出声询问道:“末末,你想吃什么?”

  好奇心重,正左右四顾的末末闻声,忙转头看着对面的爸爸,嘴里脆生生的回答:“爸爸,你做主。”

  对于食物,末末真的不挑。

  好吃她就多吃些,不好吃,她也会吃完,毕竟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

  李世杰得了女儿的话,他也不纠结了,点点头表示知道。

  又看了看菜单,李世杰抬头对身边的服务生开始点菜。

  “给我两份菲力牛排,七分熟;汤就上罗宋汤,餐后甜点就香蕉船跟蓝山咖啡吧,对了再上一杯红酒,谢谢。”

  “好的,先生。请您稍等,一会就给您上餐。”服务生恭敬的应答,随后就带着餐牌退了下去。

  有些稀奇的看了看四周,伸出手,端起自个跟前的那杯柃檬水,喝了一口,味道有些淡淡的酸味,末末吧唧了下小嘴。

  “对不起,打扰一下。”

  忽的,耳边又响起了声音,末末一看,原来是服务生端着一托盘的餐具过来了。

  末末对着服务生点头憨笑了一声,便继续捧着柃檬水喝。

  服务生见到软萌的末末,心里也跟着欢喜,由衷的赞美着乖巧的末末,嘴上却对李世杰打招呼。

  “您好先生,打扰一下,我给您上一下餐具。”

  李世杰闻言也微笑着点头,嘴中回答:“好的,谢谢。”

  服务生动作很麻利,没一会功夫,就给桌上摆好了两副餐具。

  餐具摆上来了没多久,李世杰点的餐点就陆续的端上来了。

  先上的是罗宋汤,一道上来的还有一篮子的牛角包,并一杯三分之一满的红酒。

  等上餐的服务生退下,李世杰起身走到末末身边,贴心的给末末围上了餐巾,这才转身回了座位开动。

  末末举着铁勺子,舀了一口这红红的汤汁,送入嘴中,只觉得酸酸甜甜,嘴里还有包菜,末末咀嚼了两下就咽下了肚子。

  说实话,这个味道她不怎么喜欢!

  可她是个节约的好宝宝,当然不会浪费食物,再怎么不喜欢,末末也会吃光光的。

  本着早死早超生的态度,末末加快了进餐的动作,一手端着小汤盅,一手握着勺子,末末把小汤盅送到嘴边,端起碗,微微仰起头,唏哩呼噜的就把汤送入了肚子。

  临了喝完了,吧嗒一声放下汤盅,勺子搁进汤盅里,低头拉起系在脖子上的白餐巾,粗鲁的擦了擦嘴。

  吧咋了一下小嘴,末末感慨,下回她不要再喝这个汤了……

  等末末三下五除二的把罗宋汤干光后,服务生端着两个巨大的雪白餐盘过来了。

  盘子还没有放到自己面前,末末就闻到了一股香味,那是烤肉肉的味道!

  随着餐盘被摆放在末末的跟前,小家伙便看到,雪白的餐盘里,有一大块酱红色的全瘦肉,肉肉上面有个黄色的果片,在肉肉的右上角,还有两个半块的烤土豆,并还有几个烤洋葱圈,这些她都认识,唯独……

  唯独在肉肉的旁边,还有一团棕黄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看了看这一坨不知神马玩意的东西,末末果断的用手指着这棕黄色的一坨,“爸爸,这个是什么”

  李世杰闻声看过来,贴心的回答:“宝贝,那是酱料,你切下来的牛排,可以蘸着吃。”

  “哦!”

  得知是酱料,不是自己心里怀疑的那样,末末放心了。

  准备开动的时候,左右看了看,却没有发现筷子,没等小家伙开口,李世杰好像知道女儿在作难了一样,想着小家伙是第一次吃西餐,李世杰便好心的开口。

  “末末,要不要爸爸帮你把肉切好”

  末末果断的摇头,“不要!”

  开玩笑,她又不是小孩儿!吃个肉而已,难不成还要爸爸帮忙

  果断的不行,太丢人了!

  李世杰见女儿见此,便没再说话,双手拿起刀叉来,好似有意一般,就在末末眼前慢条斯理的动作起来。

  末末是个聪明的小家伙,见到爸爸的动作,她也有样学样,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叉子叉住牛排,右手举刀切割。

  不过末末总觉得别扭,搞了好半天,她也没搞下几块肉来。

  当然小家伙自尊心超强的,便是自己再不得劲,她也没想过求助爸爸,就这么的,末末跟牛排较上了劲。

  期间李世杰又不死心的询问了一次,要不要自己帮忙,可小家伙依然顽固到底。

  无奈之下,李世杰只好吃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