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二十六 这娃站着都能睡?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在这一天,钱戴多了两个师傅,而末末则多了一个自己讨厌的弱鸡师弟

  解决了钱戴去留、拜师的问题,想着眼下这孩子毕竟都是他们的弟子了,不出意外的话,还是除了末末以外唯一的弟子,那么对钱戴的一切,他们还是有必要了解清楚的。

  钱戴也很配合,李世杰马有龙二人问什么,他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说了,甚至是自己的身世,要找那个陈世美渣爹报仇,他也都跟两位师傅说了个清楚明白。

  钱戴伤势毕竟不算轻,一番折腾下来,他倒又累了,李世杰看出了他的疲倦,忙就让他先休息,离开前还安抚他让他放心,他们会去一趟闸北,通知他的朋友,好叫他的朋友们安心。

  钱戴真心实意的,谢过了李世杰与马有龙,这才沉沉的睡了过去。

  李世杰抱着怀中生闷气的女儿,送走了马有龙,关上了大门后,一点都不带心软的,让末末自个去门后罚站。

  甚至还很严厉的警告末末,让她好好反省,什么时候想清楚了,这几天她自己错在哪里,什么时候才允许她上楼睡觉。

  末末看着独自上楼去的爸爸,她心里那个委屈,那个气呀

  面对着墙壁,小屁股对着楼梯,小嘴吧嗒吧嗒的自言自语着,不停的愤慨的诅咒钱戴。

  这样还不算,小家伙还不忘了气呼呼的,数落着爸爸的八大罪状,控诉爸爸的残忍,特伤心爸爸如今不喜欢她了……

  楼梯口上方,在小家伙看不到的地方,李世杰静静的站在那里,寂静的夜里,哪怕小家伙那自言自语的数落声再轻,楼梯口侧耳倾听的李世杰,那也是听的一清二楚的。

  听了好大一会功夫,李世杰哭笑不得的摇头,叹了口气,抬眼看了看楼梯口处,在链接两间卧房的走廊上头,那里有扇窗户,此刻外头星光一片,莫名的让他生出些惆怅来。

  准备好好冷一冷女儿的李世杰,在楼梯口停留了一刻钟左右,这才轻声走上了最后几节楼梯,穿过走廊,进入到了主卧外的书房。

  一直在书房看了约莫两个来小时的书,李世杰捏了捏疲惫的眉心,这才起身,准备下楼去看看孩子反省的怎么样了。

  推开门,走到楼梯口,李世杰先是侧耳听了听底下的动静。

  很好,小家伙没有再叽里咕噜的发牢骚了,李世杰满意的点点头。

  轻手轻脚的下了楼梯,昏黄的灯光下,走下楼梯的李世杰便看到,自家女儿此刻就窝在大门后头的夹角,面对着墙壁,动作显得很怪异。

  李世杰自己也形容不好,只是心里有怀疑。

  因为带着怀疑,他脚下的步子不自觉的就加快了,走近一些后,李世杰的眉心狠狠的跳了跳。

  丫的,他就说嘛,为嘛刚才看着女儿那模样,他心里感觉就不对劲呢

  这小家伙,你让他到底说什么才好

  说好的反省呢这是反省吗到底是她反省,还是自己反省来着

  李世杰只觉得心里涌出深深的无奈,右手抬起,无力的抚上额头,有些不忍直视的去看墙角的小家伙。

  脚下走近一些的李世杰,首先便听到了一阵,非常有节奏的小呼噜声,配合着小呼噜声的,还有末末那站着的小身子,跟随着节奏一起一伏。

  小家伙头顶着墙壁,站着的身子,借助着夹角两边墙壁的支撑,她居然靠在那儿睡着了……

  李世杰又气又好笑的,把末末的小身体掰正过来,小家伙的身体失去墙壁的支持,立马就软倒了下来,李世杰连忙伸手扶住,一把将女儿抱起。

  看着怀里的女儿,李世杰无奈的发现,小家伙睡的很是香甜,听着她那有节奏的小呼噜,看着她那一起一伏的小胸膛,小家伙的嘴角,还挂着可疑的晶莹。

  长叹一口气,李世杰不停的自我安慰。

  罢了,孩子还小,慢慢教,慢慢教,慢慢教……

  压下了心里的愁绪,这才抱着末末上了楼。

  等到第二天,末末从美梦中醒来的时候,太阳都已经晒屁股了

  身边的床铺已经空了,末末知道,爸爸这是上班去了。

  不过,她昨夜不是明明在一楼面壁思过的么为什么自己会在床上嘿嘿嘿,是不是爸爸抱她上床睡觉的呀

  如果是爸爸的话,那是不是表示,自己的惩罚已经过去爸爸已经原谅自己啦

  一想到这里,末末乐了美滋滋的在床上打了个滚,这才精神抖擞的爬起床来。

  幸好钱戴经过两天的休养,已经大好了不少了,早上李世杰给他换过药,打过针后,吊瓶便没有继续挂,改开了中药给钱戴调理。

  今天考虑到要去闸北,加上那事儿也基本算是过去了,马有龙便没有进猪肉,准备休息一天,把该办的事情都给办完。

  所以等李世杰出门上班去以后,马有龙也没有照着往常那样,去叫醒末末起床,自个伺候着钱戴吃了早饭,给他熬了药让他喝了,再交代了钱戴一番后,他锁上门就离开了福顺里。

  因为这些原因加一块,得以让末末睡了个大懒觉。

  出于习惯,末末起床刷完牙洗完脸后,悠哉悠哉的晃悠到餐桌前,吃了马有龙留给她的早餐,这才一抹小嘴,上了二楼小卧室,去看那个跟自己抢爸爸、抢马爹的弱鸡小崽子。

  清醒着的钱戴,见到末末进门,勾唇对着末末笑了笑,忙把马有龙交代他的事情,都跟末末说了。

  末末一听马爹有事出门了,今天自己又不用再给这弱鸡换药水了以后,她也乐得轻松。

  但因为小家伙还记着夺父之仇呢,末末也不搭理钱戴了,自己晃悠着下了楼,直奔她的宝贝二分地去了。

  看着末末利落转身的背影,钱戴眼中闪过失望,不过随即又被坚定所取代。

  总有一天,自己会打败这个小彪子,总有一天,自己会让这个小彪子,心悦诚服的喊自己一声哥哥的

  不说这边李家,钱戴与末末是如何相处的,只说匆忙出门的马有龙。

  蹬了好久的自行车,总算是到了钱戴所说的闸北棚户区。

  看着眼前的棚户区,马有龙心里倒是佩服心疼起钱戴来。

  这地方,可是比当初,自己在租界外租住的地方,还要简陋破败呀

  钱戴这小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成那样,可见也不是个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