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八十六 小蝌蚪再次遇到你真好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把自己听到的那些跟钱戴一说,钱戴皱起了眉。

  照眼下这个情景分析,看来大师傅已经是深陷其中了,眼下最要紧的是先找到大师傅的人,不然多耽误一刻,大师傅就多一刻的危险。

  对于钱戴的这个建议,末末认同。

  很庆幸当初自己在爸爸与马爹身上,都补种了一颗蒲公英,眼下要追踪到马爹的去向,对末末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跟着种子的指引,末末带着钱戴追踪而来,跑了半个上海城俩人才到了地方,看着眼前的军事委员调查处的大门,相对一眼了然于心。

  眼下不是去计较什么**不**,党国不党国的问题了,最重要的是,要先把他们在意的人给救出来,要知道,进了这军统保密局的人,能有几个能安然无恙的活着走出来

  奔着这个目的,两小顺藤摸瓜,最终找到了这个地方的地牢。

  在地牢的深处一间牢房里,末末与钱戴看到了躺在冰冷的地上,头上糊着污血,昏迷不醒的马有龙。

  而跪在马有龙身边照顾他的人,不是自己熟悉的于伯伯还能是谁

  见到自家的马爹被作践成这样,末末立马就急了,不顾三七二十一的就想破门而入,还是钱戴及时的拉住了身边的末末。

  “小师姐不可,这边人来人往的,我刚才观察就发现,最多一刻钟,就会有一拨人前来巡逻,眼下是大白天,外头的人很多,如果这会我们动手,想要救人基本不可能,你总不想暴露异能吧”

  说着话,钱戴还伸手指着跟大师傅同处一间牢房中的其他几人,嘴里的话意思很明显,他在告诉末末,如果只有二师父一人在,他们想要怎样都可以,可眼下牢房里这么多人,那想要不暴露异能的救出这些人,就得好好的谋划一番才是。

  经过几年的锻炼,身心已经逐渐成熟的末末,心底也能分得清孰轻孰重,自然也能体会钱戴的关心,站在铁栏杆外,末末仔细的观察了观察马爹,发现他眼下并无生命危险后,小家伙这才点点头,表示认可了钱戴的话。

  “师弟那你好好想想,我们到底该怎样救人。”

  “好,我们先上去,到上面把情况查探清楚,等晚上再动手。”

  “嗯。”

  两小商量好了以后,这才相协出了地牢,到了上头开始仔细的调查起来。

  要弄清楚的事情很多,比如这里到底常驻了多少人,他们交接班的时间,晚上值班的人员有多少,口令是什么,地牢门的钥匙在谁手中,枪械弹药库在哪里,逃跑的路线等等的,这些都需要他们摸清楚。

  只有准备充份,大家才能顺利脱身。

  此刻末末还不知道的是,自己即将迎来老熟人!

  身处昏迷之中的马有龙,因为头部遭到了剧烈打击,致使他脑海中的那些记忆碎片开始融合。

  “你能带我去找爸爸吗”一个瘦小可怜的小家伙,用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自己,嘴里对自己说着她的请求。

  在这个人吃人的末世中,丧尸不可怕,变异的动植物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心!!!

  老公卖妻子,儿女卖老子,爹妈卖孩子,就只是为了换取一口吃的,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眼前这个与自己有过几面之缘的小家伙,双手捧着几颗晶核,请求自己带着她去找爸爸的时候,让他本以坚硬的心慢慢破冰,这一刻,他很羡慕小家伙嘴中的那个爸爸。

  接着画面又跳转,他带着一支队伍在末世中挣扎求生,凭借着他四阶土系异能,日子过的倒也过得去,虽然比不过别的强大队伍,但最起码他们好歹能吃饱穿暖。

  他的队伍中有个很特别的小家伙,队友们总爱戏称她为小蝌蚪,因为这个小家伙特别一根筋,常常挂在嘴边的就只有一句话——我要找爸爸!

  分了大米要留给爸爸吃,得了晶核要留给爸爸用,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回他们在做任务时,清理了一个小诊所,大家分物资的时候,习惯性的让小家伙先挑,结果小家伙出奇的很,挑了套完全没用的手术工具,说是给他爸爸留着。

  要知道,那个时候医术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到处都是木系异能者,有他们在,哪种病痛治不好这手术用具就成了鸡肋都不如的东西,可就是在这东西背后,他们却感受到了心酸。

  突然画面又一闪,他本来是跟着老于去办事的,结果才跟对方一碰头,他们就被一群人包围了,为了掩护老于逃走保存火种,马有龙拼了老命。

  可到底是双拳难敌四手,因为担心老于的安危,在众人围攻之下,自己的脑袋吃了一记重棍,他只记得,自己倒地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是老于一张担忧焦急的脸孔。

  头好痛,忽然换面扭曲跳转,他带着小蝌蚪等队友,摸到了一间地下实验室,小蝌蚪在那儿找到了她的爸爸,可就在最后的关头,他们还是不幸被发现了。

  跟小蝌蚪相处的这些年,他深深的喜爱上了这个孩子,更是深深的嫉妒着她嘴中的那个爸爸,有时候他多么希望,自己能代替她嘴里的那个爸爸呀!

  罢了,无牵无挂的他,对于这个肮脏的世界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呢为了给小蝌蚪争取到时间,他下令队友撤退,自己迎上了追兵。

  为了给自己喜爱的小蝌蚪换的生机,便是死了那又何妨十八年后,他马有龙又是一条好汉!他只记得,闭眼眼睛前,那一片绚烂的火海,以及那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换面太多,头痛很痛,一幕幕的闪过脑海,信息量太多太大,马有龙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自己是谁。

  他是谁他到底是谁是末世里带着队友们挣扎求生的马有龙亦或是这乱世民国中,拥有一个跟小蝌蚪一模一样好闺女的马有龙

  “闺女……”

  马有龙口中发出低喃,让他身边一直照顾他的老于欣喜不已,“马老弟,你终于醒了,怎么样,头还疼不疼都怪我,要不是我拖累你,你也不会这样……”

  脑子里乱哄哄的,马有龙听着耳边的声音,只感觉脑子晕得很,忙抬示意对方住嘴,自己开口道:“我没事。”

  直到被对方扶着坐起身来,马有龙背靠着墙壁,感受着身下地面带来的力量与波动,马有龙愣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掌。

  这是这是自己的异能回来啦虽然失去了四阶的高度,但那明明白白二阶土系异能的波动,他感受的异常清晰。

  哦,他想起来了!他是马有龙,既是带着小蝌蚪的马有龙,也是带着末末的马有龙,是他,是他,都是他!

  他来了,跟随着小蝌蚪的脚步,他来了!而且,幸得上苍眷顾,如今的小蝌蚪也是自己的闺女呢!

  眼下的这个乱世,与自己曾经身处的那个时空中存在过的历史,是那么惊人的雷同,难道这就是那些中所谓的平行空间吗难道自己与小蝌蚪经历的这一遭,就是那千千万万**丝们向往的穿越吗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自己直到今天才记忆融合直到今天他才恢复异能这些都是等待着他的疑问。

  但不管怎么说,能跟他的小蝌蚪在这里相遇,真好!小蝌蚪终于成为了自己的女儿,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