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九十九 别了我的大上海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金成贤既然想拉拢收服李世杰为己所用,自然是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一路亲自把李世杰跟钱戴,送到了福顺里外的小街上,对着下车站定的李世杰师徒二人开口:“李医生回去好好休息,别的事情无需担心。”

  李世杰当初虽然是写了那封信,可心底对于金家是否会出手相助,其实是没底的。

  这会子见这金家二少不仅捞出了自己,还颇为礼贤下士的模样,心里也是动容领情的,哪怕心中明知道,自这以后,自己需要付出的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客气的对着金成贤抱了抱拳,再次谢过金家的搭救之恩,嘴里还不忘了关切着:“二少放心,明日一早我就到医院,不会耽误照看金主席的。”

  “诶~李医生,在下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么,你放心,我父亲那里好得很,你应该相信自己的医术才是,呵呵呵。”

  说着,还上前来拍了拍李世杰的肩膀,他接着道:“李医生你只管放心的休息,我给你两天时间,把家里好好收拾收拾,跟朋友们也道道别,咱们两日后一起回金陵,到时候我父亲就全拜托李先生了。”

  “在下定当尽力,二少请放心。”李世杰诚恳郑重的回答。

  目送金成贤的轿车远去,确定四下无人了,末末这才撤去了隐身,猛地冲到李世杰身边,牢牢抱住李世杰的腰身,把小脸埋入李世杰的腹部,声音微微发颤。

  “爸爸!”

  李世杰伸手抚摸着女儿的小脑袋,心里也发酸,“好孩子,没事了,没事了!爸爸这不是平安回来了么呵呵,乖,咱们回家。”

  “小师姐,咱们回家吧!”钱戴默默的站在李世杰的身边,看着师傅父女两的互动,眼中充满了笑意。

  末末闷闷的“嗯。”了一声,这才一手紧紧的拉着爸爸,一手拉着钱戴,三人相协往家的所在而去。

  金成贤只给了两天时间让李世杰收拾,因为这一去,也不知道要多久以后才能再回来,李世杰要处理的事情有很多。

  从徒弟与女儿的口中得知了马有龙的讯息,加上马有龙走当时离开的突然,他那边的家当,因为当初未免让人怀疑,钱戴没有让末末去整理阁楼。

  眼下要离开了,那边自然的也需要清整出来。

  次日一大早的,李世杰买了几个礼盒,首先去了一趟陈家,先得跟自己的好友报个平安,然后李世杰托付好友,让他帮忙把房子给租出去,毕竟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租出去有人住着,房子也不会破败的太快。

  钱戴与末末被留在了家中,先去阁楼把马有龙的家当都打包好了,一股脑的都收到了空间放好,然后才回自己家收整。

  在上海住了这些年,陆陆续续的也添置了很多的家当,这一收拾起来,末末便发现东西还真有些多。

  不过自己有空间在手,东西再多也是不怕的,但让小家伙最不舍的,还是后院的那块二分地。

  眼下虽然是初冬了,有末末这个种地小能手在,这院子里还是绿意浓浓,各种的蔬菜不少,舍不得浪费的末末,一股脑的把地里的蔬菜瓜果都收了个干净,这才转战整理屋子里的东西。

  东西虽然能放空间,但这一去,手里还是得拿些东西避人耳目才行,所以两小就忙着清整这些衣物,才打包好各自的衣裳,李世杰便从陈家赶了回来。

  招呼末末家里的家具都不要动了,说是到时候留给前来租房子的人使,哪知道末末对这个家特别有感情,家中的这些家具摆设,她一个都舍不得。

  钱戴看到末末如此纠结不舍,干脆想了个点子,找了辆三轮车配合着末末演戏,把末末特别喜欢的那些家具,几件一起,几件一起的,推着三轮车往外倒腾。

  在经过巷子里的时候,邻居们问起时,钱戴就说这是把家具都便宜卖了,顺便还跟大家提及自家要离开的事情。

  到了偏僻的地方,这些被运出来的家具,自然也就被末末收入了空间。

  李世杰看到徒弟这么宠女儿,自然也是喜闻乐见的,摇摇头也就随他们折腾去了。

  自己去了一趟廖家,帮着马有龙跟王老太打了声招呼,说了阁楼已经空出来不租了,顺便送上了四色的礼盒,以答谢对方这几年的照顾,这才回家清理物品。

  钱戴肯定是要跟着一道去金陵的,离开之前,他也得跟好友杜维旭,以及闸北的那些个兄弟们打声招呼。

  第二日一大早的,钱戴先带着末末去了一趟杜公馆,跟杜维旭告了别,顺道请杜维旭吃了顿饭,下午的时候两小才带着大包小包的去了趟闸北。

  闸北的这些好兄弟们,最缺的自然是吃喝,钱戴没有明着给钱,末末表示说自己空间里粮食很多,钱戴便问末末借了粮食,一家都给了几十斤大米白面的,算是全了兄弟朋友一场。

  毕竟他这一去,再见面也不知道是几时了……

  等该告别的告别完了,该整理的整理好了,两天的时间转瞬即过。

  第三日,李世杰应金成贤的通知,带着行李领着徒弟与女儿,在火车站与对方汇合。

  金主席很喜欢孩子,可惜自家就那么两个不靠谱的儿子,而这两个臭小子大了都不服管,一个个的不愿意结婚,到现在为止,自己连个孙子孙女的影子都没见着。

  火车站一见到乖巧软萌的末末,金主席立刻就喜欢上了,非要拉着末末跟他坐特等座。

  因为金家的地位很高,金家得到了这趟火车上,专门开辟的一个特等高级包间,末末他们这一回也跟着沾了光。

  这特等包间内摆设非常的奢华,里边不仅有一张大床,还有沙发茶几,甚至还配备了专门的洗手间,而且在这节车厢里,因为考虑到随从人员的安排,两头还各有两间卧铺。

  上了火车,被金主席拉着一起坐的末末,趴在沙发旁边的火车窗口,看着窗外的上海滩,听着火车呜呜呜的汽笛声,心里默默的在告别自己生活了几年的上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