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零一 冤家路窄再相遇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原来这两女的是楼下的住户,刚才听到动静,知道二楼来了新邻居,就上楼来打个招呼,毕竟大家都在一个院子里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相互认识认识拉拉关系也是很有必要的。

  来人也没有空着手,一个手里拿着一把干菜,一个手里拿着几个柿饼,算是给李家的见面礼。

  末末他们虽然做样子,手上是带了些东西的,可却没有存放这些交际用的礼品,人家带着礼上门,李世杰也不好意思让人家空着手回去。

  想着家里所有的东西都在女儿空间收着,李世杰便开口吩咐末末。

  “末末,你到里头去拿两包糕点出来,给两位阿姨带回去尝尝。”

  听到爸爸如此吩咐,末末当然明白爸爸是什么意思,忙就应答一声,“好。”

  把手里端着的搪瓷盆,递给了伸手过来的钱戴,末末就进了里头的卧室,借着遮挡,装模作样的打开行李箱,手脚麻利的从里头取出了两包白糖糕出来。

  一家给了一包白糖糕,李世杰客气的送客了,毕竟人家是女人家,自家也没个女主人,说多了话不好,如果想跟新邻居处好关系,那也应该是等他们家的男主人回家以后再说。

  等送走了来访者,三人这才合力打扫卫生,忙进忙出的整理了一天,午饭都是随便对付了一下,才算是把事情都搞定了。

  傍晚的时候,二楼那家紧锁大门的邻居也回来了,李世杰忙就领着两个孩子,送了一包糕点过去,顺便认识了一下。

  至此,一家子总算是在这个新地方占时落脚了。

  新的一天是从钱戴早起练武开始的。

  大师傅马有龙虽然是离开了,但是自己该学的本事也都学的差不多了,每日里只要自己勤奋练习,武艺倒也不会落下,更何况武艺的高低,靠的是时间与经验的慢慢累积,再加上有末末时不时的指点,钱戴的本事当然也是越来越厉害。

  清晨,李世杰吃过了钱戴做的早饭,便匆匆往医院报道去了,第一天报道肯定不能迟到,宁可早点去等着,毕竟眼下医院里可是没有一个昌德兄在了!

  大冬天的睡懒觉是一件极其舒服的事情,末末一直就把这件美事贯彻到底。

  今天钱戴却出奇的很,等二师父一离开,自己就进了卧室,不由分说的把末末从她的小床上拽起,说是要早点出门四处逛逛,要把周围的环境都摸摸清楚。

  末末打着哈欠,无语的坐在被窝里,怨念万分的嘟囔着,闭着眼睛抬着手,配合着接过钱戴递过来的衣服,小家伙一边穿着衣服,心里一边还抱怨钱戴。

  吃罢早饭两小就出了门,由自家为中心往外辐射,两小瞎转悠起来。

  一通瞎转悠,不仅摸清楚了李世杰上班的地方,菜市场的所在地,粮油米面在哪里购买,甚至是从家里哪条路通往金家最近,都被钱戴这个聪明的家伙摸清楚了。

  等傍晚的时候,李世杰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迎接他的是女儿与徒弟关切的笑脸。

  因为起的早,钱戴领着末末,在寻摸到的菜市场买了不少的好菜,为的就是好好犒劳犒劳李世杰。

  从在上海稀里糊涂被抓入狱,到后来被放出来后也没有休息好,他们一家三口就匆忙到了金陵来,眼下终于安定下来了,钱戴就想做些好吃的抚慰一下家人。

  把最后一道红烧鲤鱼端到会客厅的餐桌上,钱戴忙招呼着刚从洗浴间洗完手出门的二师父,以及亦步亦趋跟随在师傅身后的末末。

  “二师父,小师姐吃饭了。”

  李世杰把擦干手的手绢收入口袋,点头应答:“好。”

  而末末则根本不用催,听到钱戴喊开饭,小家伙立刻就已经就位了。

  餐桌上,李世杰首先动筷,给钱戴与末末都夹了一筷子鱼肉,两小这才举筷开吃。

  钱戴扒了一口饭,看着二师父的脸色不好,有些担忧的询问:“二师父您怎么啦是今晚的菜色不合您胃口吗还是在医院遇到了什么难处是不是有人排挤您”

  听到徒弟的关心,李世杰愣了愣,忙就微微一笑:“没有,小孩子别瞎操心,赶紧吃饭。”说着还故作没事,又给两人夹了一筷子菜。

  李世杰话虽然是这么说,脑海中却回想起了,白日里在医院的那一幕幕。

  “是你你怎么会来金陵难道你是来这上班的”面前的人惊讶不已。

  对于这个自己看不惯的人,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碍眼,龙超越心里别提有多厌烦。

  李世杰看着眼前的老熟人,听着对方大吃一惊的质问声,他的心里不由的苦笑,这该死的缘分啊!

  有个时候这个世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李世杰犹还记得,当初自己初到上海,进入福仁医院之时,就是这龙超越龙医生给自己领的路。

  结果今日到了金陵,转换了时间地点,却还是这么有缘份的,依然是这位龙超越医生给自己领路。

  当初在福仁医院,这位对自己有大意见的龙医生,就因为身陷不好的流言绯闻中,而导致他黯然的离开了福仁医院。

  李世杰是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再次遇到熟人。

  当然,改变了时间与地点,依然没有改变的,是这位龙医生看自己更加不顺眼而已。

  话说龙超越,因为是在金陵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部学的医,所以在福仁医院那次被末末恶整后,灰溜溜离开了上海的他,在同学的帮助下来到了金陵,进入了马林医院工作。

  李世杰一直都是个斯文沉默,只知道埋头行医的人,从来都不会把自己的背景家世往外说,那么自己到马林医院上班,后背靠着的是金家这个大靠山,李世杰当然就不会宣泄出口。

  眼下因为李世杰不愿说出背靠着金家,所以他跟龙超越两个人的情况,完全就掉了个个。

  龙超越的同学在马林医院混的相当好,是院长的得力干将,自然对他的这个同学就很是照顾,所以龙超越在这里混的很好。

  李世杰有背景却不愿说,而自以为很了解李世杰的龙超越,自然的就理所当然的看不起他了。

  今天才到医院报道,受命领着李世杰认识环境的龙超越,就给李世杰使绊子了。

  可怜的李世杰,由主刀的外科一把刀,变成了跟在别人背后打下手的无关紧要人,这个落差不可谓不大。

  这也就罢了,最大的问题是,这打下手要忙活的事情,居然比以前当主刀大夫还要累,这是李世杰万万料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