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零二 师弟带你去看戏!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年底,眼看着快要过年了,他们到金陵安家也已经有两个来月了。

  两个月的时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全国皆知的xx事变。

  不过事变之后,钱戴却松了口气,因为他知道,只要两方合作共同抗倭了,大师傅的情况就好很多,不再是被人追捕捉拿的要犯了!

  在金陵的这段日子里,末末也不能出去浪了,没有了心爱的小人书,没有了熟悉的杂货铺,没有了那些总爱送上门给自己欺负的小崽子们,日子过的还真是不习惯。

  幸好身边还有钱袋子这个小师弟可供欺压,末末多少还有些安慰。

  家里只有三口人,再加上在金陵没有什么朋友,新年就简简单单的这么过去了,只除了上了金家一趟,得了不少丰厚的红包。

  自从到了金陵以来,钱戴见末末总是蔫了吧唧的,也不知道她是不习惯金陵的生活,还是在想念大师傅的缘故,他总想着该怎样才能让末末高兴起来。

  通过与邻居们的攀谈钱戴了解到,金陵城夫子庙附近很热闹很好玩,那里不仅有大商场,还有很多的老字号吃食铺子,更是有游乐场可以玩,不仅可以听戏看皮影戏,还能看杂耍呢!

  眼下是元宵佳节,在夫子庙还能看花灯,那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会。

  因为二师父很倒霉的被安排到了值班,钱戴早早的给二师父送了饭后,就拉着末末出了门,叫了辆人力三轮车,两小就直奔了夫子庙。

  当初末末找孔林劼帮忙,等了一整天却怎么也没能等到孔林劼的出现,当然作为事件的主角孔林劼,他直到现在,都还被自家母上大人蒙在鼓里。

  被自家父母联合在一起,用各种借口绊住了他,都快半个月的时间了,孔林劼最后好不容找了个机会,去到福顺里找末末的时候,却发现福顺里末末的家,早已经大门紧闭人去楼空。

  孔林劼在巷子口的小人书摊上,询问了熟悉的何爷爷过后他才知道,原来李家遭了大难了,全家都已经离开了上海,至于去了哪里,这个他们这些邻居就不得而知了,李家并未表露出来。

  不过何爷爷也是个热心人,他对孔林劼说,如果想知道李家的去向,可以找廖家问问,或者是找廖家的女婿问问看。

  结果孔林劼跑去廖家,廖家人也是不知道末末的去向,等他想去找陈昌德时,因为自己都是偷跑出来的,他根本就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找到人。

  再度失去了朋友,孔林劼的心里很难受,跟末末相处了这几年,他已经完全把末末当成了自己人啦。

  因为心情不好,孔林劼一副消极怠工的模样,无论干什么事情都不得劲。

  孔母见到儿子如此,哪里不知道,是因为那个该死的小丫头的缘故她可是私下里派人盯着儿子的一举一动呢!

  心里恨恼末末的不行,也更加让她确信,这个儿子一定得给他送出国去,万不能让孩子在国内呆着了,这个心机深沉的小丫头对儿子的影响,眼下看来还不是一般的大!

  自认为看清了真相的孔母立刻行动,再次联系了远在金陵的妹妹,为了防止儿子再去寻找那个小丫头的下落,也是打算让孩子出国前散散心,孔母便把儿子打包去了金陵,让妹妹帮着照看着,到时候顺道的让妹妹安排,让儿子直接出国去。

  这个时候的孔母哪里知道,自己儿子对末末根本就不是所谓的情爱,都是半大的小屁孩,哪里懂得这些孔母这完全是关系则乱!

  可你越是阻挠,事情就越会往你担心的方向发展,半大的孩子,哪个没有叛逆心孔母一味的堵而不疏,反倒是让孔林劼把末末印进了心里,从而导致将来的……

  被打包到了金陵跟亲友过年的孔林劼,在接连失去了朋友,又忽然得知,自家母上大人要送自己出国去的消息,孔林劼心情特别低落。

  表弟兼好友宋中琥,见了他万事都提不起劲的样子也跟着担忧,趁着今日是元宵节,他便强行拉着表哥出门,去夫子庙看花灯散心来了。

  看着人山人海的夫子庙,末末很快被勾起了兴致。

  自己在末世里,能看到这么多人,唯一的一次还是基地被丧尸潮围攻的时候呢!而且哪怕在大上海最繁华的十里洋场,末末也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人。

  呵呵呵,这金陵城中夫子庙的庙会可真好玩。

  小家伙右手拿着一串钱戴买的冰糖葫芦,左手提溜着一盏钱戴抢购回来的梅红色荷花灯,末末笑的见牙不见眼。

  看到活祖宗终于有了活力,钱戴也跟着高兴,揉了揉末末的小脑袋,伸手帮她把头上的狗毛毡帽拉了拉,钱戴宠溺的问她:“怎么样,今天开心吗”

  末末一边舔着糖葫芦一边点头:“嗯嗯嗯,开心!钱袋子,如果你再给我多买些好吃的,我就更开心了!”

  钱戴无语,揉着末末脑袋的手顿了顿,心里腹诽她是个十足吃货的同时,嘴里却道:“你少吃点,咱们这才吃过晚饭出来没多久呢!要不咱们先去转转,到那边看看杂耍皮影戏什么的,等再过一会,我再给你买好吃的行不”

  “真哒”末末歪着脑袋,一脸蠢萌的看着钱戴。

  没办法,钱戴是最受不了活祖宗这个模样的,对于如此蠢萌的活祖宗,他哪里还有什么抵抗力,哪怕不是真的都是真的啦!

  钱戴点头:“真的,比真金还真,我保证!”

  “那好吧!我要去看皮影戏。”末末又咬了一颗冰糖葫芦,看也不看钱戴了,一马当先的就往演皮影戏的地方冲。

  这人山人海的,钱戴见活祖宗往前冲了,他也急着往前钻,想去拉住末末两人一道走。

  不是担心这丫的走丢,也不是担心有拐子来拐卖她这个小孩,更不是担心她被人挤到踩伤,他是在担心,那些倒霉催对上活祖宗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