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二十四 藏身金陵缓度日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小师姐这个称呼,从末末以命相搏的为了保护他跟二师父以后,他就再也不想喊了,他决定以后就喊她末末,他的末末!这个末末,是他终其一生,拼尽所有也要誓死保护的人!

  当然,这个决定钱戴是不可能告知末末的,无视末末要自己喊她师姐的要求,钱戴靠近末末耳侧,低声嘱咐了一句。

  “末末,你能大义的给物资,这是好事,可别忘了,二师父可是不允许你泄露异能的!所以,这些物资要怎么给给多少这都是问题,要不咱们一会跟二师父一起商量看看”

  钱戴自来就比自己聪明,这一点小家伙不得不承认,听到他这么说,末末只得点头应了。

  也是,没得为了就人,反而暴露自己最大的秘密不是

  她又不是圣母玛利亚,能拿出物资出来救人,都已经是她的极限了,她这会已经很肉痛了好不好!

  钱戴把柱子托付给身边一个老太太看着,自己则拉着末末去临时抢救室找李世杰。

  正在忙碌着给伤员包扎的李世杰,猛地听到女儿的喊声,他惊喜的转身看着着末末,要不是双手染满了鲜血,李世杰非要兴奋的冲过来,好好抱抱女儿不可。

  孩子都昏迷五天了,要不是每天自己给她检查身体,再三确认她浑身上下没有任何毛病,他都要急疯了!

  这会见到女儿终于活蹦乱跳的站在自己面前,李世杰高悬着的心总算落地。

  钱戴走上来拉着李世杰的胳膊,爷三找了个地方,交头接耳的,低声把末末的决定跟李世杰汇报了。

  一开始李世杰是不同意的,因为他不愿意让女儿冒这种险,毕竟突然拿出这么多粮食与药品来,他们解释不清楚,反而会埋下隐患。

  钱戴便提议,他可以跟末末一道出去,装作到外头寻找到了物资的样子,然后慢慢的带些物资进来,这样也好避人耳目。

  李世杰却也不愿意两个孩子,在这样兵荒马乱的时刻出门冒险,哪怕就是在附近装装样子,他也担心,毕竟眼下的倭鬼子,可是比魔鬼还可怕的存在。

  还是在末末再三表示,她的异能已经恢复,又指着眼前这些急需物资救命的难民们,李世杰才勉强点头,但他还是再三强调,要他们也自身安危为先。

  这个时候的李世杰心里也有杆秤,在力所能及之时帮助别人可以,但要是牵扯到女儿的安危,李世杰就变的自私了!

  前头钱戴说外头有多乱,末末总以为再乱也乱不过末世去,可真的等到她离开拉佩先生的这个小院子时,末末才真心的体会到,外头到底有多乱。

  残破的房屋,杂乱的街道,还有时不时响起的枪声,以及偶尔听到的惨叫声,这一切的一切,组成了眼下这个让人触目惊心的金陵城。

  末末跟钱戴出了这个给难民们提供保护的小院子后,立刻往一边的小巷子狂奔,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末末发动异能,隐藏好了两人的身影。

  小家伙的意思是,既然都已经出来了,加上自己的异能晋级,干脆的两人四处逛逛,真的去找些物资好了,不然总不能窝在一个地方呆着,那多无聊啊

  要知道,他们两是宣称出来找物资的,那么找物资哪能不需要时间所以与其这么长的时间两人呆着不动,还不如去真的寻摸寻摸呢,说不定还能给他两找着啥。

  对于这个提议,钱戴也认可了,俩人有异能的保护,正儿八经的走在大道上也不会被人发觉,遇到了倭鬼子,钱戴还能拿他们祭刀。

  街面上商铺都是关着的,即便有很多的铺子门被破坏了,两小进去搜寻也找不到什么,可能做生意的都有几个钱,内迁的时候东西都已经转移了,要不然就是东西给别人捷足先登了。

  见到这个情景,末末与钱戴商议了一下,两人干脆转道去那些民房搜索,总有没内迁的民众留在金陵,这些人总会备着些吃喝的,与其放在那里喂倭鬼子,还不如他俩带回去给难民用。

  果然,这一搜寻之下,他们找到了不少东西,大米白面有,干菜咸肉有,杂粮糙米更加有。

  想到拉佩先生收留的那些难民,大多都住在院子里以天为盖地位铺,末末便连这些房子里的棉袄被子也没放过,看着自己又增大了很多的空间,小家伙把这些自己看着用得着的东西,一股脑的都收了起来。

  钱戴考虑到两人的实际能力,他们见好就收,也不是只出来这一趟的,那么多粮食需要放出来,他们还不知道要跑多少趟。

  如此钱戴招呼着末末就往回赶,避过了几股倭鬼子,人数多的队伍,两小怕动静太大,到时候牵连院子里的难民,他们都忍痛放过了,但是遇到人数少的,比如就一个班十几人规模的,末末与钱戴几乎立刻就扑了上去狙杀殆尽。

  等赶到了小院门口时天色渐暗,两小找了个僻静处,拿出了两大袋面粉由钱戴扛着,末末顺便还往他的身上挂一些如咸肉菜干什么的,直到把钱戴弄的跟圣诞树一般满满当当的,末末这才好心的放过他。

  而自己末末也同样操作,找了个背篓,里头装了大半篓子的大米,空余地方填满了药物,这些药物还是末末的库存,另外背篓上还放着床厚棉被,身前还抱着一床棉被,行走起来的末末,整个人都看不到,远远看来,就只有两床棉被在挪动。

  带着满满的收获,钱戴与末末敲开了拉佩先生院子的大门,里头的人见到这这出门去送死的两个小家伙,居然真的找回了这么多好东西,他们都眼热急了,恨不得自己也跟着出去找找活路。

  也不管这些看着他们的人如何想法,钱戴拉着末末直接找到李世杰,然后由李世杰带着他们与找到的物资,一起去找了拉佩先生,让他来管理这些物资,于怎么分配他们就不操心了。

  等一家三口回到楼梯口转角的落脚地时,柱子立刻就迎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