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二十五 我们都要好好活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小家伙嘴巴特别甜的喊着人,伯伯、哥哥、姐姐跟不要钱似的,一直往外蹦。

  末末觉得,小崽子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他们能敏感的分辨好与坏,敏锐的察觉,谁是真心对他好,谁是对他抱有恶意。

  可能是李世杰与钱戴真心的对他好,所以这个小崽子对他们就黏糊的不行。

  末末虽然不像前几年那样,黏糊在意爸爸的不要不要的,可见到爸爸怀里抱着的小崽子,小家伙毫无意外的吃醋了。

  见到身边的末末嘟着嘴,皱着鼻子的小模样,钱戴了然,哈哈一笑,一把拉过末末安慰。

  “好了,好了,末末别吃醋,二师父最喜欢的人还是你,别跟小娃娃计较啊,喏,你还有我呢!”

  说着,这不要脸的丫的,居然还伸出魔抓来抱了抱末末。

  惹得小家伙没好气的哼了一声,朝着他翻了个白眼。

  哼!丫的,钱袋子这是拿她当小崽子哄呢!

  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等第二日天蒙蒙亮,钱戴与末末又要出门搜寻物资的时候,他们身边多了不少的人,都表示要出去找找活路。

  钱戴没有说什么,只是一出门他便拉着末末单独行动,避开了这些人。

  他可以同意末末拿出物资救助人,也可以自己冒险去给他们找物资,可他却不会自己没事找事的,去提醒他们说,外头危险不要乱跑,倭鬼子正在到处杀人呢!

  毕竟昨天他与末末两个半大孩子,都能找回那么多的物资,你让他们这些自认为能力强的人,怎么可能听信自己的话

  所以钱戴选择了沉默,他不想惹来麻烦,免得好心还惹来一身腥。

  可以说,爷三个中唯一心肠真正好的人,就只有李世杰而已,即便如此,只要牵扯到女儿,李世杰的心肠也会变的狠硬自私起来。

  “哟西,花姑娘,哈哈哈哈……”

  一阵嚣张的笑闹声,吸引了正在搜寻物资的钱戴与末末。

  随着众多倭鬼子调笑传来的,还有一个凄厉的叫喊声。

  “畜生,你们这群畜生,我跟你拼了!”

  接着一阵枪声响起,同一时间传出一个尖锐的女声凄厉的喊着,“不要……”

  听到动静,钱戴与末末几乎立刻就拔腿往事发地跑来,很可惜,最终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等钱戴与末末转过街角,赶到事发地时,首先入目的是一支十几人的小队,其中有两个倭鬼子,正死死的押着一名哭的声嘶力竭的女人,很显然刚刚那一声不要,正是出自这个女人之口。

  这个被倭鬼子抓住的这名女子,年纪约莫二十来岁,面容白皙,身上穿着呢子大衣,手腕上还带着个玉镯子,可见家世不俗。

  而在这女子前方不远处,有名穿着黑色呢子大衣的男子,此刻就倒在血泊中没了气息,在男子的身边,还有一个年岁约莫跟柱子一般大小的男童,此时也没了生息,僵直的躺在地上。

  十几个倭鬼子肆无忌惮的调戏,一边收起刚刚使用过的枪,一边不怀好意的看着那名绝望了的女子,一个个都跃跃欲试的准备上前。

  眼前的这一幕,钱戴与末末都明白了,刚刚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很明显,这应该是来不及撤出金陵的一家三口,而且还是家业颇丰的那种,结果金陵城破,他们走不掉了,只好四处躲藏。

  可眼下整个金陵城的倭鬼子不计其数,各个都卯足了劲的在烧杀抢掠,大有把整个金陵城都搜个底朝天的架势,这一家三口又岂能逃的掉

  很不幸的,他们被发现了,年幼的孩子被杀,漂亮的妻子被掳,年轻的丈夫当然的怒红了双眼,欲要上前去拼命!

  可这些都是无济于事的,在这些魔鬼面前,年轻的丈夫葬送了性命。

  对面那女子见子死夫亡,人就了无生趣了,狠狠心,便想要咬舌自尽,可这群畜生哪里能如她的愿

  敏锐的发觉了女人的意图,这可怜的女人当即就挨了两巴掌,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下巴就被人给卸了。

  其实事情发展到现在,也就是短短一瞬间的事情,钱戴与末末到达这里,瞄了一眼当场的情况,两小就立刻出手。

  粟梅梅下巴被卸,此刻正所谓是求生不成、求死不能,眼见着胸口的衣服被撕开,她绝望的闭上了双眼,浑身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

  就在这时,闭上眼睛的粟梅梅忽然听到,耳边不断的传来枪响,随着枪响传来的,还有身边的倭鬼子们那不停的哀嚎声。

  她装着胆子睁眼一开,粟梅梅惊喜的发现,身边的倭鬼子们遭到了报应,正一个个的倒下,一个个的死亡……

  短短的几分钟时间,粟梅梅的心情如坐过山车一般,从紧张害怕,到无助彷徨;从无助彷徨,到伤心欲绝;从伤心欲绝,到孤立绝望;从孤立绝望,再到欣喜悲凉……

  泪水模糊了粟梅梅的视线,她脚步蹒跚的从倭鬼子的尸体堆里站起,迈着发软的双腿,急急冲到丈夫与孩子身边,抱着他们的尸首嚎嚎大哭起来,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把满心的孤苦宣泄出来一样。

  因为要救人,两小选择了用手里的武器来解决问题。

  金陵城的倭鬼子们很多很多,此刻他们杀光了这一波倭鬼子,动静肯定会引起周边鬼子兵的注意,这里不是久留之地。

  钱戴与末末相视一眼,两人急忙上前,准备拉着还在地上抱着尸首痛哭的女人离开。

  粟梅梅不想走,她更不想活了,丈夫跟儿子都没有了,天大地大也没有了她的容身之所,她还能去哪里

  见绝望的粟梅梅不愿离开,还是惹恼了末末。

  嘿,我的个暴脾气呀!

  看着眼前要死要活的女人,末末恨铁不成钢的朝着粟梅梅大骂。

  “眼下的金陵城里,每天不知道有多少的无辜民众,会死于倭鬼子的屠刀之下,是,你是很可怜!是,你的丈夫与孩子是死的很惨!可你能好好的活着,这是你丈夫与孩子用命换来的,你不连带他们那一份好好活下去,在这要死要活的,你对得起谁如果我是你,我一定要好好活,必定要留着性命为他们报仇,必定要睁大双眼,看着这群畜生们将来倒霉,必定要用自己的双手来诛杀倭鬼子,用他们的鲜血来祭奠亲人的亡灵……”

  粟梅梅被末末这一顿大骂,脑子里突然清醒过来。

  是啊,眼下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她为什么要犯傻自寻死路

  不,她不要死,她要好好活!她要连同丈夫与孩子们的那一份一道活着!她要给他们报仇,要让这群畜生们,血债血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