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四十 孤儿寡妇过日子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所以这粮食也必须都置办上,反正如果买了骡车,粮食放车上也不费事不是

  这些都是粟梅梅计划好的,可惜手上的纸钞用不出去,这些都成了空谈,毕竟只有六块大洋,那能买到些啥啊

  可让她继续当累赘连累李家人不,她不愿意!

  最终粟梅梅咬咬牙,把手上的玉镯子给当了,毕竟她还不知道,如果错过了这个城镇,她还能不能坚持到下一个城镇。

  老话说的好,盛世的古董,乱世的金,可见这么说是有道理的。

  粟梅梅这只玉镯,当时置办的时候,可是足足花了二百多块大洋的,可见父母疼她。

  可眼下到当铺里,即便是死当,这黑心的当铺也才给五十块大洋,粟梅梅好话说尽了,最终拿着这个玉镯换了六十块大洋。

  手上的钱一共有六十六块,粟梅梅精打细算,最后买了辆没有棚子的骡车,三床厚实的棉被,两百斤的大米,给自己与柱子还有末末与钱戴,一人买了身粗布面料的棉衣后,她便打道回府了。

  至于她为什么不给李世杰买衣服,那是因为李世杰一个成年的外男,她一个新寡妇也怕惹人是非呀,所以干脆等回去后,自己给末末些钱,让孩子给她爸爸买来的更合适。

  等粟梅梅坐在骡车上,让车马店的伙计驾着车回到旅店时,末末爷三都已经回来了。

  柱子率先蹬蹬蹬的跑进了旅店,还没到末末他们的房间门口,小家伙就嗷嗷叫的大声喊:“哥哥、姐姐,快来,快来……”

  小家伙的声音,钱戴与末末听了这么久的时间了,眼下就是闭着眼睛,也能分清他的声音与脚步频率。

  听到柱子的喊声,钱戴与末末也不忙着整理房间中的东西了,忙就出来看究竟。

  看到走道里屁颠屁颠跑过来的柱子,钱戴两步跨上前去,一把抄起柱子抱着问他:“柱子,你怎么一个人跑回来啦姨姨呢”

  幸好他们住一楼,不然小家伙单独一人爬楼可危险了,也不知道粟女士哪去了怎么放心小家伙单独跑来跑去

  柱子笑的欢快,嘴里憨头憨脑的回答:“姨姨在外头,姨姨买了大马马。”一边说着话,小家伙一边还拍着小手,可见他有多兴奋。

  钱戴一听表示不解,下意识的回头看了末末一眼,两人对视一下,接着抬脚便往外走,准备去看个究竟。

  根据柱子手指的方向,二人走到旅店的后门口,钱戴与末末便看到,粟梅梅站在一辆骡车旁,正让人帮忙卸着骡车上的东西呢。

  两小又对视一眼,感情柱子口中的大马马就是这骡子

  粟梅梅看到钱戴与末末,忙笑着走了过来,她嘴里的话也证实了两人心中的猜想。

  “末末,钱戴你们来了,呵呵呵,赶紧过来看看,我给你们买了新棉袄,料子不好你们可别嫌啊!还有这辆骡车也是我们的,以后我们上赶路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从对方的眼神中,钱戴与末末知道,她说的是真心实意的。

  别人待自己真心实意,那他们当然要领情,不管礼物贵重,重在心意不是虽然他们不缺衣服,但毕竟人家不知道啊!

  两小接过粟梅梅递过来的厚实棉袄,两人真心实意的给粟梅梅道谢。

  粟梅梅则是不好意思的笑笑,“那个末末啊,粟姐姐没给你爸爸买,你爸爸毕竟是外男,我一个寡妇也不好意思张罗,这样,粟姐姐我给你钱,你一会再帮你爸爸买一身好么”

  末末抱着自己的衣服,推拒开粟梅梅递过来的大洋,小家伙直摇头:“不用了,我爸爸有衣服,谢谢你。”

  两人推拒了半天,还是钱戴肯定的说,自己师傅有衣服穿,粟梅梅这才作罢。

  骡车就停在旅店内,让小二帮着看管,骡车上的被子粮食等物品,钱戴都把这些搬进了粟梅梅的房间。

  这样一来,加上末末她从空间里取出来的这些物资,他们一行五人上路就轻松多了。

  便是李世杰听孩子们说,粟女士买了骡车专为赶路后,他也觉得粟女士人不错很细心。

  手上还有些钱,粟梅梅想着自己的私心,干脆晚上要了桌酒菜,请李世杰爷三吃席。

  饭桌上粟梅梅看着李世杰,端起酒杯,郑重的开口对李世杰提出请求。

  “李先生,这杯酒我先敬您,一来感谢您培养了两个好孩子,救了我的性命不说,还帮着我埋葬了先夫与亲子;二来,我要感谢您不嫌弃我这个累赘,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带着我上路,护送我回家;三来,我还有个不情之请,还望先生看我可怜能答应我!”

  说完,粟梅梅干了手里的这杯酒,李世杰忙站起身来,也端起面前的酒杯喝光了酒,嘴里才道:“粟女士客气,你有话直接说,如果不违背原则良心,只要我李某人能办到,在下必定尽力。”

  见李世杰这么回答,粟梅梅脸上露出欣喜,她看了一眼身边正吃的欢的柱子,这才对李世杰说道:“李先生,我想领养柱子,这孩子跟我那可怜的儿一般大小,便是说话的声音都是一模一样的,每每看到他,我就会想起我那枉死的孩儿,我,我……呜呜呜……”

  说到这粟梅梅语气哽咽,呜呜的哭出声来,平复了一下情绪后,她又接着道:“不过您放心,我一定会对柱子好,把他当亲生孩子一样对待的!李先生,还望您能答应。”

  吃的正欢乐的柱子,听到身边粟梅梅哭了,小家伙特别懂事,还给粟梅梅呼呼,嘴里安慰她不哭。

  李世杰看着这样贴心的柱子,又看了看粟梅梅,他叹了口气:“粟女士,柱子家在金陵城外,我们找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正身处一堆尸体之中,他的亲人们都死在了倭鬼子的屠刀之下,这孩子也是个命苦的,以后跟了你,还请粟女士一定要好好待他!”

  “嗯嗯嗯,我保证,我一定好好待他!”粟梅梅得到李世杰的答复,她连连点头保证,脸上挂着泪水,眼神却充满了感激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