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五十七 救命之恩比天大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李世杰刚刚一直就站在孩子们身后观战,熊孩子从天而降的时候,他看的真真的,虽然有心上前去救助,可自己被女儿的异能固定保护在这边,丝毫都不能移动,他也只能看着干着急。

  在李世杰看来,大人们的仇怨不能牵扯到孩子,更何况他们两方也没什么仇怨不是吗这不,等末末悄悄的解开了对他的保护后,李世杰按耐不住了,就往对面灌木丛中走。

  末末见状,东西也不收拾了,忙拉住李世杰,“爸爸,你要去干吗”

  李世杰表情郑重的看着女儿,嘴里只道:“末末,那还是个孩子。”

  得,爸爸这么说了,末末哪里还能不懂爸爸这又是君子心发作了,要去救死扶伤了呗!

  末末嘟嘴看向钱戴,钱戴也无辜的对着末末耸耸肩,两小只得无语的跟在李世杰的身后走了过去。

  李世杰才接近灌木丛,人就被对方的人拦了下来,他急急开口解释:“我是大夫,我可以救人。”

  可语言不通,再加上对方眼下心急如焚的,都在担心小寨主呢,哪有时间细细分辩他们在说什么态度强硬的挥开了李世杰,就是寸步不让。

  李世杰急了,只得望着灌木丛里头大声喊:“我是大夫,我是大夫,我会治病……”

  就在末末与钱戴准备再次动手,让李世杰好进入里头时,灌木丛中的杨美英终于听到了李世杰的喊话,得知他是大夫,杨美英忙让手下让开了道,请了李世杰爷三上前来。

  等李世杰走近一看,他发现,地上的这个孩子,眼下已经是进气多出气少了,那头领双手染血,虽然脱下了身上的褂子去堵孩子腰腹的创口,估摸着本来是想止血的,可惜却怎么都止不住,这孩子眼看着就要不行了。

  也是,这土枪可不是子弹,如果真的伤到了人,那创口面可不小,也是能要人命的!

  李世杰也顾不上寒暄耽搁时间,快步上前,伸手抚上孩子的手腕把了把脉,又查看了一下孩子的情况,李世杰转头看向末末对她吩咐。

  “末末赶紧回去,去自行车后座篓子里,把爸爸的医药箱拿来,爸爸需要动手术。”吩咐完末末,李世杰看着钱戴道:“小戴,把咱们的被子拿一床过来。”

  “好嘞。”钱戴应了一声,拉着身边的末末就往回跑。

  看着爸爸一本正经的对自己吩咐,末末哪里还不清楚,他这是让自己借掩护,好从空间拿家当出来呢!

  小嘴动了动,小家伙没说什么,老老实实的跟着钱戴跑了回去,两人又迅速的跑了回来,只不过回来的时候,手里带着爸爸指定的东西回来了。

  李世杰爷三都是懂医的,如何急救当然知道,他先给熊孩子实施了急救措施,又开了医药箱取药,给孩子打了一针,这才让钱戴与末末把熊孩子放到被子上,两人抬着被子,把人挪到了外头的巨石上,这里光线充足,动手术也方便些。

  杨美英看着李世杰给自家崽崽急救,看到他居然还是西医,心里就充满了希望,自家崽崽肯定有救,他可是知道的,西医老厉害了!

  心里充满了感激与希望,杨美英也不动,只是带着手下老老实实的跟在李世杰爷三身后,眼巴巴的看着他们救人。

  巨石上,李世杰爷三相互配合给熊孩子治疗,巨石下,杨美英带着手下围了一圈,都在焦心的等待着。

  等到李世杰最后一针落下,人群里才传来喊声,原来是寨子里的巫医,被年轻的后生给背了来,只不过来晚了,因为这个时候,李世杰的手术都已经结束了,熊孩子的命保住了。

  收拾好了手术工具,李世杰擦了把汗,这才下了巨石,看着杨美英对他嘱咐道。

  “这位老乡,这孩子的命占时保住了,但是还要注意并发症,接下来孩子肯定还会发烧,要注意消炎,我一会给你开两张方子,你得给孩子抓药,伺候也得精心些,得守夜……”

  为了怕对方听不懂,李世杰话说的很慢很慢,几乎的一字一顿的交代对方,生怕自己一个错漏了,而导致不可挽回的错误。

  杨美英对于李世杰的交代,大部分是听懂了,知道自家崽崽占时没事了,可还有一部分却没搞明白。

  不过对于救命之人,他杨美英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当然是要谢谢的。

  在巫医上前查探过,孩子的命是真的保住了以后,杨美英吧嗒一声对着李世杰单膝跪下,郑重的给李世杰行了个礼道谢。

  李世杰连忙上前扶人,嘴里忙道无需如此,可苗人是很重义气好客的。

  救命之恩比天大,也不顾李世杰说什么了,立刻就把他们爷三奉为了上宾,几十个汉子上来围拢着爷三,就扯着他们要带他们回寨里做客。

  被这些人拉着就走,末末没有在这些人身上感觉到恶意,反而是看着这一张张笑脸不解,心叹这些人变脸的技术真是无与伦比的快。

  钱戴放心不下自己的家当,还准备去拿车来着,汉子们发现了他的意图,根本无需他操心,立刻就有几个人上去,一人扛起一辆自行车,两人扛上车上的行李,大踏步的就跟了上来。

  钱戴还纳闷他们为什么不骑车,反而要这么费劲的扛着呢结果跟着他们一走后他才发现,这上寨子里的路是那么的崎岖难走。

  本来他还在感慨,这小溪边的小道,让他骑车都已经十分艰辛了,结果这上山的路却更加陡峭,车子根本就没法骑,不是他以为的对方不会骑车只能扛着走!!

  沿着崎岖的山路蜿蜒而上,走了一段路程后,眼前豁然开朗,他们爬上了一座山,穿过山梁又走到了另一座山脚下。

  站在山脚下往上看,末末他们便瞧见,一座座全都由木头构筑而成的房子拔地而起,占据了山腰的位置,而除了山腰处密集的木屋外,这座山的山脚到山顶,都是层层叠叠的梯田,一看之下还颇为壮丽秀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