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六十 天知道一路有多辛苦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是以,李世杰当然是满口就应了下来,毕竟他们李家也不是敝帚自珍的人家。

  因为李世杰答应下来,要跟老巫医相互切磋交流医术,末末爷三就在这寨子里住了下来。

  这一住就是两个月,在这两个月的时间中,末末就跟脱缰的野马一样,快乐的像老鼠。

  身负木系异能的小末末,在这山林中蹦跶,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呀!

  有木系异能这个作弊器在,加上有个唯主人命是从的小花,再带上一个惯末末宠惯到底的钱戴,这九洞十八寨的老林子,可算给末末祸害了个遍。

  李世杰跟老巫医潜心的研究医术交流,末末如脱缰的野马一样,在林子里秉承着她的雁过拔毛的性子。

  天麻、灵芝、何首乌、葛根、三七、野百合等等的药材,末末祸害搜罗了不少;野生的动物,如野猪、土垒猪、野鸡、野兔等等这些野物,小家伙也是来者不拒。

  总之在这山寨里停留的这两个月时间,末末过的开心惬意极了。

  而养伤的熊孩子杨照云,每天就可怜巴巴的窝在家里,心痒痒的想跟着末末出去浪,虽然因为身体原因而不能如愿,可这熊孩子在自己的地盘上,当然知道哪哪好,哪哪很有趣。

  熊孩子每天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晚上围在火塘边的时候,眼巴巴的凑到末末身边,跟她说山里哪里好玩,哪里能收获好东西。

  随着时间一日日的过去,熊孩子的伤,终于在老巫医与李世杰二人的通力合作下,迅速的好了起来,等熊孩子好的差不多了以后,便是李世杰爷三再次踏上西进之路的时候。

  告别了热情好客的寨子,末末空间中带着满满的收获,比如什么山核桃啦,蕨巴啦,新鲜的冬笋啦,酸萝卜、酸菜、剁辣椒啦,各种竹编的小玩意啦,等等等等的。

  这些大多数都是寨子里那些热情好客的寨民们,你一点我一点的送的,更多的可都是末末与钱戴两人,用空间里的一些物资跟人偷偷摸换的,毕竟九洞十八寨这么宽广,因为是一个寨子的客人,就等于是全部九洞十八寨的客人,末末与钱戴可没少折腾,空间中满满的收获,直到最后了,小家伙才意犹未尽的踏上了旅途。

  出了这杨美英寨子的地界,李世杰爷三这才找了背人处,偷偷的把两辆自行车上挂满了的东西,都让末末一把给收了,只留下先前他们准备路上用的简单行李在外,一家人这才骑车上路。

  连续的走了半个多月,他们终于在1938年的四月底的时候,渡过了长江,到达了心心念念的重庆城。

  过了江,坐上了滑竿,被人抬上了码头那层层阶梯,末末爷三总算进入了重庆城。

  末末看着这个漂亮的山城无限感慨——走过了千山万水,历经了千难万险,天知道这一路上他们走的有多辛苦,眼下总算是到了地方了!

  末末砸吧着小嘴不自觉的感慨了一句,惹的身旁的钱戴连连无奈的摇头。

  这小家伙真的是!什么叫走过千山万水什么叫历经千难万险还有什么叫走的有多辛苦他看不然吧!

  这一路上钱戴冷眼旁观着,只觉得小家伙快活的不要不要的!

  收刮收的快活,打劫打的快活,总之一句话,她嘴里的那些,他觉得都得反着来理解才是正解。

  进了城,李世杰首先带着孩子们找了家好点的旅店住下,等占时安顿下来以后,爷三这才坐在一起商量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说实在的,他们之所以到重庆来安顿,其实只有两个原因,第一得了金家的两张船票,第二他们也是无处可去,又不想去倭鬼子的占领区,所以这才选择了远在内陆的山城重庆。

  那么眼下到了重庆城了,他们是不是应该要去找一下金家呢也不是说要找金家照顾他们,帮着他们在重庆落脚,只是为了去问候金家,问候金主席的病情,毕竟那金主席还是李世杰的病人呢。

  以眼下他们的财力,无论想要到哪里安家落脚,即便是出国去,他们也是毫不担心的,毕竟末末可是真土豪!

  爷三围坐一桌各抒己见。

  钱戴心里有自己的考量,这重庆城他们人生地不熟的,这金家可不一定好找,人家是高官,他们是平民,自己主动找上门去,就算能找到地方,那也不一定能见得到人呀!

  种种考量过后,钱戴看着李世杰先开口提议道。

  “二师父,金家我们暂时不找吧我觉得吧,咱们先找到住处,等全部都安顿好以后,咱们再去找金家,不为别的,只为报个平安,顺道的您再去给金主席复复诊。不然眼下咱们都还没有安顿好就上门去,人家搞不好还以为,我们是想求他们帮忙呢!”

  李世杰闻言忙点头附和:“对,就是这个理。那咱们先找房子落脚,等咱们安顿好了再上门,不能再给人家添麻烦。”

  末末对于这个没意见,爸爸跟钱袋子做主就好,反正只要不让自己去上学,其他万事好商量。

  小家伙趴在桌面上,右手支着下巴,想了想,末末还是决定先说明白。

  “爸爸,我们要在这里落脚,那咱们是租房子还是买房子呀爸爸我跟你说哦,不管是租还是买,我的要求也不高,反正我就要想要块地,只要能给我种地,别的我没什么要求。”

  得,李世杰听到女儿提出了要求,女儿控的他哪里有意见,当然是想都不想的同意啊,自家女儿也就这对这点子爱好最上心了,他这个做爸爸的必须满足。

  女儿提了要求,李世杰想着也不能厚此薄彼呀,忙又转头去看自家徒弟,问他有什么要求。

  钱戴什么苦没吃过什么地方没住过只要能跟师傅与末末在一起,他是什么意见都没有,忙接口回答李世杰:“二师父,我没有什么意见,您做主就好。”

  李世杰还想再说,让孩子别客气有问题就提,一旁的末末就忍不住了,照着自己身边钱戴的胳膊,顺手就给了一巴掌,小家伙虎里吧唧的开口教育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