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一 灾难后的苦生存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要知道,眼下重庆城什么都缺,特别是却粮食与救命的药材!

  这会子因为药材短缺,加之疫病袭来的缘故,连最普通的药材都翻了好几倍的价格,更不要说这些对症的续命药材了,这可都是救命的宝贝啊!

  对于好友杜昌富的这份情谊,李世杰记在了心里,万分感谢他的慷慨。

  如果没有杜昌富的慷慨帮助,即便是他有钱,那也不一定能买到这么多急需的药材的,更何况是以这么低的价格。

  搞定了药材,又考虑到病患上门就诊怕他们找不到的原因,李世杰最后决定,干脆花钱在原址上重建医馆好了,可要重建,无论如何都得跟房东招呼一声才行。

  抱着这样的目的,李世杰带着末末开始寻找起房东来,可惜的是,李世杰并没有找到房东,因为在这一次的轰炸中,房东一家也不幸遇难了,只留下了个十七八岁大的儿子幸存。

  更可怜的是,这唯一幸存的少年,在被李世杰找到的时候,几乎身无分文,差点活不下去,家中所有的东西都被大火付之一炬了,连带着医馆所在的地契房契,也都化为了灰烬。

  李世杰很同情这个少年,他找了关系,到了房管局查到了底档,花了钱就在房管局内,从少年手中买下了这块废墟,并且在出了房管局后,李世杰还背着人又补贴给了少年一笔钱。

  他只希望,自己给的这些钱,能让这个少年渡过难关,更希望他能拿着这些钱,好好的振作起来。

  买下了废墟,李世杰跟钱戴又在极短的时间购买齐了砖瓦,新的医馆便在原址上开工重建了。

  那些受过李氏医馆恩惠的患者们,各个放下自己家里的事情,积极主动的先来这里帮忙,在很短的时间内,当李世杰购买的药材逐渐到位的时候,新的李氏医馆悄然落成。

  末末望着眼前这四层高的青砖小楼,她满意的笑了。

  新的医馆完全是水泥砖石结构,它可比那些砖木结构的房子结实多了,而且还不容易引起火灾,安全率大大的提高了。

  并且当初房子被摧毁,那是因为有一颗炮弹刚好落在了自家后院不远处,此刻那里就有一个积满水的巨大弹坑,就位于厨房后不远的几米开外。

  因为重建的缘故,李世杰买下了少年手中这里的所有铺子,以前自家租了两间,隔壁两间是被别人租了去的,而眼下因为被毁的缘故,李世杰把全部四间地基都买了下来,新医馆可是四间四层的气派小楼哦!

  不仅如此,后院也被扩宽了一些,增加了两米多宽的距离,除了原址上重建的洗浴间与厨房,末末把这后院别的空地,除了留出走路的青石走道外,其余全部都开垦成了小菜地,连同四楼顶层的一大片,末末有了将近二亩的土地。

  有了土地空着也是空着,活在眼下这个什么都缺的重庆城,这地她可得好好利用起来才行。

  楼上的地被末末铺上了厚厚的黑土,小家伙居然在上面种起了稻子,亏得这房子顶层防水做的好,不然非得漏水不可。

  院子里的四分地却都被末末种上了蔬菜,身负高阶异能,再加上温度适宜,黑土肥力十足的缘故,不管是稻子还是蔬菜,它们都长得飞快,生长周期比正常的作物都大大缩短了。

  末末家里是空间有粮心不慌,可眼下的重庆城,很多的穷苦大众,都快连稀粥都喝不上了。

  因为家园被毁了,距离近的武汉也被倭鬼子占领了,再加上因为遭到轰炸的缘故,很多的物资都进不来,民生艰难。

  末末与钱戴就不止一次的看到,那些散乱在四处的尸首,身上仅有的财务都不知所踪,如果是衣裳好一些的,甚至都不知道被什么人扒光了。

  特别是随着天气开始渐渐炎热,疫病大面积的爆发了出来。

  一开始的时候,李世杰还没有反应过来,在他看来这里是政府的首都,不管怎么说,各项配备设施都应该是最好的,救灾救援也应该是最及时的才是,完全不应该爆发大规模的疫情啊。

  直到接连两日,上门来看诊的病患都是因为呕吐、高烧、拉肚子后,李世杰才惊觉不对,这才往疫病的方向想。

  等他反应过来时,重庆城中那些无钱医治的劳苦大众们,就已经开始出现人员死亡的情况了。

  出现了这样的紧急情况,政府这才反应过来,忙划分出来了一块区域,把身染疫症的人统统都集中到了里头,外面却戒严了起来。

  一番作为下疫病终于得到了控制,可外头的人不知道的是,疫区里头却依然瘟疫肆虐,人们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也就算了,甚至还缺衣少食的,生存极为不易。

  偶然得知这样的情况,李世杰的君子心再次发作。

  夜里把徒弟与女儿聚在一块,李世杰率先发表意见,“孩子们,疫区的事情想必白天你们也都听说了,我想着咱们都身为华国人,同在一片土地上生存,在自己有能力有条件的时候,咱们是有必要去拉大家一把的。”

  末末与钱戴二人闻言,相互看了一眼,这才回头望着李世杰,末末率先开口,“那爸爸,你准备怎么做”

  李世杰想了想,慎重的回答,“我准备亲自去疫区看看,给他们送些粮食跟药材过去,你们杜伯伯那边最近才到了一批金鸡纳霜,这个是治疗疟疾的特效药。”

  李世杰想着,这一回肆虐的是疟疾与霍乱,在眼下都是属于高强度的传染病,而禁区里头如今是个什么样子的情况,他自己都不得而知,今日也就是听到自己的患者顺口提了一句,说里头情况很不好,他这才下定了决心要去看看。

  国难当头,自己的同胞能救一个是一个。

  钱戴在李世杰说完后,他提出异议,“可那边都封锁了,咱们要怎么进去”

  呃……这倒是个问题!

  说实话钱戴心里明白,如果他们真的想要进去,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最起码他可以去找他那渣爹,想来要进去也很简单,可惜他对此却的打心底的不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