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九 躲轰炸的好办法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戴与末末顾不上其他,他们两人的心里都十分清楚,这去了又来的敌机,根本就是早有准备的。

  那么这也代表着,在后头不远处的亲人,他们根本就来不及赶回防空洞去,在人流密集的街道上,根本就是敌机的活靶子。

  末末跟钱戴立刻转身,拔腿就往回跑,两人将将跑到李世杰与卫家宝身边,天上就传来哒哒哒接连不断的机枪声。

  末末顾不得多想,忙不动声色的撑开异能防护罩,护住四人的同时,她拉着家人就拼命的往街道一旁的建筑物冲去。

  钱戴心里明白,末末为了保护大家,她动用了异能。

  可在众目睽睽之下,一家四口突然在街上消失,难保就不会被有心人发现,难保就不会被天上那正瞄准着他们的倭鬼子发现,如果末末的异能暴露了,他该如何才能保护她

  许是发觉了钱戴的异常,四人躲避好了之后,末末伸手搭上钱戴的手腕,探头到钱戴的耳边低声安慰了他一句。

  “放心吧钱袋子,我不傻,刚才我只是阻挡了一下,并未使用隐匿,外人是看得见我们的人的,你安心。”

  听到末末这么说,钱戴紧绷的心这才落了地。

  可没等他放松完,天上又传来炮弹掉落的嗖嗖声,他们依然还身处危险之中。

  危急关头,末末抬眼四下望了望,看到街道旁边的这些店铺,她果断的拉着家人,动作迅速的冲入了身边的一家裁缝铺中,在冲入后的一瞬间,末末利落的关门,同时撑开了空间罩,罩住了一家人后,还拉着大家躲在了铺子的角落,与此同时,炸弹在他们刚才所处的街道中央炸响!

  铺子里,为了以防万一,末末这一次只是用无形透明的空间罩罩住了大家,外头的人摸不着、看不见,只要不接近是发现不了任何异常的。

  这收放应用自如的空间罩,还是末末那一回侥幸升级后,才得以领悟的新技能呢!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在身边响起,躲在裁缝铺子的末末爷四个此刻只觉得,整个天地都在剧烈的抖动一般。

  卫家宝以前经历轰炸的时候他都特别害怕,听到那些轰隆声,每每他都是把自己缩成一团,窝在角落里抖个不停。

  眼下虽然场面比以前更恐怖,爆炸声比以前更响亮,可他不再是一个人独自面对了,他的身边有李伯伯,有姐姐,还有戴哥哥,卫家宝觉得,他的心很安定,哪怕现在就有一颗炮弹落在这里,他都觉得自己不害怕。

  去了又来的敌机,这一次不比刚才那一拨轰炸来的久,时间要短暂很多。

  当天上的飞机终于再次离去,一切恢复了平静的时候,末末这才撤掉了异能罩率先站起身来,从被震碎了的裁缝铺子门跑了出去。

  街面上有不少的尸体,末末知道,这些无辜送命的人,几乎都是被倭鬼子突然折回后,因来不及躲藏而葬送了性命。

  这都是一笔笔的血债啊!

  劫后余生的人们,相互依偎搀扶着往家赶,赶着去查看亲人是否安好,赶着去重建家园。

  末末让钱戴护着自己的爸爸与小崽子卫家宝,为的是以防再次突发意外,而她自己则是从钱戴手中接过钥匙,快速的赶回家,也好把家中的物品一一还原归位。

  就这样,在倭鬼子的飞机一次又一次的轰炸中,时间悄然的划入了1940年,他们经历了寒冬,渡过了暖春,熬过了酷暑,时间再次停留在了1940年的九月中旬。

  这一年的时间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末末的个子终于长高了不少,十四岁大的末末已经初长成,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虽然那性格嘛,有时候依旧有些熊。

  让李世杰与钱戴都为之发愁的是,医馆里经常会迎来一个常客,这位常客还总是喜欢缠着末末,这让这师徒二人感觉到了危机,发现原来小姑娘长大了也愁人,因为总有狼崽子想来叼走她。

  特别是已经有媒婆总爱上门,开口闭口的,就想给钱戴与末末分别介绍好姻缘,这让李世杰很烦恼。

  在李世杰看来,自家女儿年纪还小的很,他怎么舍得让孩子嫁人打自家闺女主意的都不是好东西!

  这日,十二岁的杜兴隆杜傻胖又晃悠到了医馆里头来。

  他不顾钱戴的冷脸,只是一个劲的在末末身边晃悠,发现末末只顾着在那边切药,根本就不搭理自己,杜兴隆也不恼,反而是更加殷勤的缠着末末说话。

  钱戴一边给病患把着脉,一边还连连拿眼去瞄柜台那边的末末与杜兴隆,他的眉峰越来越紧,很显然的钱戴此刻心情很不爽。

  也不知道这该死的蠢胖子,怎么最近总爱往医馆里跑他那爹就不管管吗

  站在钱戴身边,给他打下手的卫家宝,见到自家戴哥哥这幅模样,他先是捂住偷笑,然后眼珠子一转,跟想到了什么好点子一样,忙凑到钱戴耳边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句,钱戴听完后勾唇笑着点头允了。

  卫家宝得到了应允,忙转身呱嗒呱嗒的跑到柜台那边,才要开口说话,不成想就在这个时候,重庆城的上空又响起了警报声。

  呜~呜~呜~呜~呜~

  如今的重庆城人们,已经不再是从前那样了,大家都被轰炸出经验来了。

  敌机没来前,大家平日里该干啥干啥,但是警报声一旦响起,大家就开始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

  如今重庆城里的防空洞,在经过这些年来的改进与扩充,基本做到了人人都有位置,洞也越打越深,越挖越好。

  警报声刚刚响起,在重庆城至高的十几处位置上,会挂起一个红灯笼,这个时候的重庆城人民看了就知道,这是远在武汉的倭鬼子飞机开始起飞了,约莫两个小时左右就会到达重庆城的上空。

  从这一刻起,政府的消防车开始全部出动,到达城内重要的,或者是有可能被轰炸的地点蹲守,以确保能第一时间抢救灭火。

  救护队也全员集合,准备赶赴各个地点,在轰炸来临的时候,他们是不进入防空洞的,而是坚守在外头抢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