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一十四 臭不要脸上门来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待到把藤本迎下车,三辆车走下来的八个身穿黑西装的倭鬼子特务,都毕恭毕敬且又姿态嚣张的,跟随走在了藤本身后。

  这幅场景,让本来还算热闹的福顺里,顷刻间便的鸦雀无声。

  本来还在巷子里聊天打屁的邻里们,各个都不自觉的绷紧了神经,因为他们知道,此番的来人正是倭鬼子,就在昨日,他们就曾经见过这人。

  而在大家的心里,这些个倭鬼子都是毫无人性,且十分残忍的,自己不赶紧走,难道是嫌自己命太长

  “走走走,跟姆妈回家……”年轻的小媳妇压低声音,忙拽着还在巷子里摔四角板孩子回家,生怕自己慢一点行动,就会招惹到这群不长眼的畜生一般。

  “快走、快走……”

  “老头子别玩了,赶紧回家……”

  随着大家老远的看到倭鬼子步入巷子,巷子里的老邻居们,一个个就忙不颠的一股脑全散了,纷纷避入自己家中去了。

  藤本走在顷刻间静了下来的巷子,此刻他心里既得意又恼怒,得意这些愚蠢的支那猪,特别害怕他们大倭本帝国的神威的同时,又恼怒这些没脑子的支那猪们,居然连他这么客气有礼的斯文人都害怕,简直眼瞎!

  带着矛盾的心情,藤本领着一干特务行到了李家的大门前。

  因为人在家,钱戴与末末并未关上家中的大门。

  此刻钱戴在厨房忙碌,而末末却满门心思都沉浸在了,打理自己的宝贝菜园子中,直到藤本让手下敲响了几下大门,钱戴这才围着围裙,从厨房中探出头来查看。

  第一眼看到自己听说过的年轻人,藤本是皱着眉头极度不满意的。

  一个堂堂男性,怎么可以去做那么低贱的活计

  料理食物,打理家务,不都应该是身为女性的职责么那是只有相当无能的男士才会干的事情,看来这个年轻人难成大器!

  不过藤本转眼一想,其实这反倒是好事!

  你想呀,如此没有男子气概,没有自信底蕴的人,不正是最好掌控的那一类型

  这人又不是自己的同胞,也不是自己的亲友,更不是自己的子孙,自己管他有没有男子气概,有没有底蕴自信呢!

  对方越窝囊没出息,自己反而不是越有利吗对方越是这样,他才越有机会,从对方的口中得到自己一心想要的好东西,这样很好!

  这么一想,藤本刚刚还紧皱着的眉头豁然舒展开来,唇边甚至是挂上了温和的笑意,看着钱戴。

  而钱戴则是看着眼前的矮子,他的眼底划过了然,心道这狗东西来的倒是快,只不过钱戴脸上却故作疑惑,“你好,请问你是”

  藤本见状,忙自顾自的开口自我介绍起来,“你好,在下藤本次郎,请问你是钱戴吗”

  “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我好像从未见过你。”

  就在钱戴故作疑惑的开口问话时,后院的末末因为听到前头的动静,这会子也从后头走了进来,一进屋便看到了钱戴如此模样,末末心里忍不住的腹诽,这家伙演的还真像那么回事。

  藤本见到末末,心中想到手下汇报的那些调查结果,他冲着末末笑笑,并未直接回答钱戴的问话,转眼看着末末笑的温柔,嘴里还故作和蔼的出声。

  “你好小姑娘,我叫藤本,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是叫李思末对吗”

  末末心里吐槽,没好气的讥讽,就这身材五短的辣鸡货,来之前肯定都把有关于自家的一切,都了解的一清二楚了,眼下居然还跟自己演戏

  我呸!演就演呗,她倒是要看看,到底谁能演过谁!

  末末也故作惊讶,甚至抬起一只白嫩的小手,轻轻捂住自己的嘴巴,惊叹的出声:“天呀,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明明我就不认识你!”

  藤本见到面前两个年轻人如此反应,他表示很满意,点点头笑着开口:“你们不认识我很正常,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你们不必惊讶。不过你们不认识我不要紧,只要我认识你们就好,我藤本次郎是你父亲与师傅的老师,如果此时他在这里,想必你们就不会惊讶了。”

  “老师”末末故作天真外头疑惑的询问。

  藤本点头,笑应:“是的,是老师。当初你的爸爸李世杰留学我大倭本帝国的时候,我就是他的导师,他一身的医术就是我教导的。”

  呸,臭不要脸!末末听到这,不由暗暗咒骂面前这个蠢矮子忒不要脸!

  论起了解末末,钱戴认第三就没人敢认第二,见到末末那模样,就知道这丫头心里开始犯彪了,忙不颠的,钱戴微微上前一步接过话头。

  “这么说是故人上门了只是为何我们没有听师傅提起过你”

  闻言,藤本脸颊僵了僵,心里恼恨李世杰不会做人,不识抬举的同时,面上却在快速的调整状态。

  能干得出千方百计抢夺别人家传绝学的人,脸皮能不厚能是什么好东西

  就藤本这样一个不是东西的东西,遇到钱戴这样的小刁难,那简直都不算个事。

  想到心里的打算,藤本脸上懊恼的看着钱戴,嘴中信誓旦旦道:“呵呵呵,怨不得他不提起我这个老师,实在是如今两国交战,想来你的师傅是误会记恨我这个老师了,所以才不愿提及。不过也没有关系,如今我之所以到上海来,为的就是对两国的和平作贡献的,是为了实现大东亚共荣做奉献的。”

  对方大言不惭的话,听的末末简直都要吐了,同样也觉得恶心的钱戴,也是被这么无耻不要脸,又特别会颠倒是非黑白的畜生给震惊到了。

  原来臭不要脸之所以能叫臭不要脸,那是因为这类人根本就没有下限呀!

  钱戴怔愣住了,却不代表藤本也跟着怔愣住了,在给自己机智完美的应答点了个赞后,藤本看着钱戴,张口就来。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们两个小辈难道不请我进去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