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四十 挣扎下的深深爱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吃醋的陈兆松,此刻心中被妒意填满,嘴里吐出来的话,也是话里有话的无限讽刺。

  而钱戴这么个自幼就老谋深算,甚至称得上不是个好人的家伙,又怎么可能善罢甘休

  更可况这其中还牵扯到了末末,自然,钱戴也是不客气的开口怼了回去。

  “不比陈探长,日日为倭人奔波不停,像您这样的大忙人,今日怎么有空到寒舍来坐坐”

  笑话,居然讽刺自己是给倭人效命的狗汉奸,可他又好得到哪里去

  他那好爷爷在倭人面前跟只狗一样指哪咬哪,他自己眼下也是受控与倭人之下,别看着明面上是警察局的探长,跟汉奸走狗扯不上关系,可实际上呢眼下上海滩上,大大小小的任何一家机构,服从的还不是倭人的命令实际上还不是在给倭人效力

  就算是排开,自己不是为工作而去卧底的事实,那他们两人也不过是半斤对八两,谁也甭说谁。

  钱戴意有所指的开口,听在同样是聪明人的陈兆松耳中,他如何不知对方话里的意思

  想到眼下自家的情况,陈兆松也哑火了,毕竟对方说中了自己的软肋,说的根本就没有错呀!

  这段时间以来,他之所以没有时间来找末末,不就是因为要给倭人查案子么

  说起这个来,自己也很憋屈,上海滩大大小小的案子不少,更是有很多国人需要自己去帮助,可是偏偏自己有心无力,在上级的高压下,他们只能去先紧着与倭人相关的案子查。

  这还不算,最让自己憋屈的是,明明自己接触的这些案子中,基本上都是倭人猖狂,单方面欺辱自己的同胞,忍无可忍之下,同胞们才会拼死一搏。

  可惜,就算有运气好的人,凭着不要命的狠劲,即便是杀死了犯事的鬼子,可最终自身也没能逃掉被抓捕,被残忍杀害的悲剧。

  运气坏的,甚至都没能摸到鬼子的一根毫毛,可最后的结果却依然以惨烈收场,他们得用性命来为自己奋起的反抗买单,而倭人却始终逍遥法外!

  往往这种时候,难道身为华人的自己不窝火不难受?不自责吗不,他窝火,他难受,他自责!可这又能怎样呢

  他干不过倭人,也干不过眼下的大势所趋!

  今天也是如此,陈兆松因为手上的这个案子憋着气,实在是压抑不住自己了以后,陈兆松撇下手里的工作,跑出了警察局,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福顺里。

  这个时候的他不知为何,格外的想来见一见,自己打心底里喜欢着的那个女孩儿。

  所以在被钱戴这么开口一怼之后,陈兆松默的住了嘴,垂着头,陷入了无可自拔的矛盾中。

  末末见家里这两货,一见面就跟斗鸡似的斗来斗去,摇摇头叹气一声,用大人看小孩子打架耍无赖的心态,无奈的上来解围。

  “好了都别说了,钱袋子时间不早了,我都饿死了,你赶紧做饭去。”

  她就纳闷了,明明小时候,这两货感情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是相处也还算融洽的呀

  说句不好听的,这两货不应该是要成为,肝胆相照的师兄弟的吗

  末末又哪里明白,小时候两人尚能相处融洽,那是因为心里还没有发觉对她的喜欢,都想要得到她的青睐的缘故。

  即便那时候小有争斗,无非都是小孩子之间的不服输心态罢了,哪能跟眼下这种情况一样如今两人都长大成人了,思想也成熟了,情敌之争自是非同一般。

  钱戴冲着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的陈兆松嗤笑了一声,这才侧头看着末末,宠溺的笑着连声回应:“好好好,我马上就去,对了末末,鸭子你想怎么吃”

  末末得钱戴询问,她微微仰着头想了想,习惯性的回答,“你看着办吧,好吃就行。”

  不出所料,末末果然是让自己做主了。

  钱戴笑着又给那边望着末末出神的陈兆松,投去一个挑衅的眼神,这才拎着菜,径直走去了厨房。

  一边走,钱戴的心底开始犹豫起来,回想起下班前藤本的提议,钱戴的心瞬间又开始挣扎矛盾,脑子里两个黑白小人不停的在争吵着,这使得钱戴的脑门都疼。

  可疼归疼,纠结归纠结,钱戴心底唯一确认的一点是,无论如何末末不能失去!

  自上一次自己全力开火送走了情敌,时间又过去了快半个月了。

  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医疗部里的那个老臭不要脸的,几乎一有时间,就要找自己聊上半天,且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美其名的要成全自己与末末,要给他与末末主持婚礼。

  说不心动是假的,天知道,自己是有多么想娶得自己心爱的小姑娘为妻。

  随着藤本找自己谈起此事的时间越来越多,随着藤本越逼越紧,钱戴也明白,这个臭不要脸的恐怕是要按耐不住了。

  自己总是这么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如果将计就计的话,他自己也怕将来末末知道了,眼下自己的顺势而为而生气,思来想去,最终钱戴还是决定,他不能让自己喜欢末末的心蒙上任何利益。

  趁着沐休的时间,钱戴领着末末好吃、好喝、好玩的疯了一天,便是连杜维旭那家伙找到自己,邀请他领着末末去百乐门玩,自己都强硬的拒绝了。

  他很珍惜这难得的时光,毕竟今日过后,他们就要天各一方了。

  是的,为了不让自己的私心霸占住末末,为了不让末末遭受到世人异样鄙夷的目光,钱戴决定要送走末末。

  要知道,‘汉奸走狗’的妻子,不是那么好当的!即便是名义上的。

  虽然他也很想跟着末末一起离开,一起回到根据地去,可惜现实残酷,眼下自己已经走上了这条艰险的道路,即便是为了末末与师傅,能在大后方安稳的生活,他都得不惜一切代价的潜伏下去。

  这,是一条不归路!

  在这繁华的大上海,必须有个黄河来坚守使命,不是末末,只能是自己!

  想想以前,自己誓死也要跟随在末末身边的雄心,钱戴望着身边的末末,心里只剩下无可奈何的寂寥。

  站在外滩上,看着滚滚的黄浦江水,猛地末末就发现,有一道灼热的目光紧紧的盯着自己。

  末末顺着这道目光回望过去,入目的是钱戴那眷恋不舍的温柔目光。

  今日的钱袋子非常的反常,这货不会是受人欺负了吧

  末末下意识的这么想着,可一想到自己罩着的人被人欺负了,末末心里就冒起了冲天的火光。

  特么的,好大的狗胆!是哪个不要命的,居然敢欺负她的专属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