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四十一 上级让我做你妻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袋子你怎么啦你今天很不对劲呀有人欺负你啦”

  钱戴闻言心里很是诧异,小丫头也不想想,就自己这样的人,用陈兆松的话来说,自己可是个心机深沉,甚至说的上是阴险狡诈、诡计多端,且武力值还爆表的狠毒货色,这世上能欺负他的人能有几个

  摇头失笑,压下刚才心里的诧异,钱戴心底这会只剩下欢喜。

  他深情的望着末末,长叹了一口气,“末末你回去吧,回到二师父那里去。”

  钱戴猛地冒出这么句话,末末听的讶异极了,立即就不明所以的问他。

  “为什么”

  怎么这么突然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虽然她也很想爸爸,很想回去,可就沈邡那只老狐狸,在他们没有完成任务之前,怎么可能让自己回去

  “末末,上海地下站已经重建完毕,如今各项运作都十分顺畅了,这边由我统筹着,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你不是经常说想二师父了么所以你回去吧。”虽然自己心里也很舍不得,但是黄河,有一个就够用了!

  末末被钱戴突如其来的话,搞的有点发懵,随即她又想着,难道是沈狐狸背着自己,单独给钱袋子下达什么命令了吗还是说,老狐狸想要自己回去,再给她安排什么别的工作

  这么想着,末末点击脚尖,伸手紧紧拽住钱戴的衣领,嘴中暗暗威胁道:“说,是不是沈狐狸给你下达什么命令了”

  钱戴诧异,嘴里却肯定的回答,“没有,你想多了。”

  “没有那你怎么要让我回去当初是谁屁颠屁颠的非要跟我来的是谁说跟定我了的再说了,我要是回去了,谁做饭给我吃姓钱的,你这是要过河拆桥吗”

  开玩笑嘛,她李思末是什么人岂是别人挥之即来,呼之即去的

  哦,他想跟就跟,他想让自己走就走,当她没脾气吗不说清楚前因后果,那么很抱歉,她李思末不配合!

  看着末末钻了牛角尖的发犟,钱戴也莫可奈何,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想要她离开的原因给说了出来。

  “末末,眼下情况危急,你不得不走。你要是不走,藤本就要着手让咱们结婚啦!”

  呃~结婚这个问题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呀!

  她不想结婚,她只想一辈子跟爸爸在一起!

  说实话,末末这会子也被钱戴突然冒出来的结婚一词,给震的有点懵逼。

  就在钱戴以为,末末听进去了自己的话,对方不在坚持的时候,末末忽然一手拉扯着钱戴的手腕,嘴里急吼吼的开口了。

  “走,都走!钱袋子,你跟我一起走,这倒霉活计咱们不干了!走之前,咱们再干死那只藤本死辣鸡,咱们玩个够本!”这么个阴险玩意,出了这么个阴险的主意,简直就是在挑衅自己的权威呀!

  想想结婚什么的,末末就觉得不能忍!

  钱戴长叹了口气,伸手拉住末末拉着自己手腕的手,他闷闷的摇头低喃,“末末,不能!”

  “为什么不能脚长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想走走呗!”

  “末末,我们不能这么任性,打入敌人的内部,是汇报给了上级组织的,我们不能任性妄为的单独行动,因为我们的一举一动,不仅关系到整个上海地下站的全局,更是关系到了前线的局势安危,好不容易有机会打入敌人的内部,上级领导怎么可能允许我们半途而废”所以我不能走!

  钱戴低低的感慨完,接着想到末末那性子,怕她熊脾气犯了乱来,临了钱戴又补充了一句。

  “更何况即便是你不考虑其他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突然失踪,会给福顺里的那些无辜的邻居们带去什么会给陈伯伯一家带去什么”

  是哦!牵扯的人太多了!面对丧心病狂的倭鬼子,自己不敢去赌,末末心里郁闷了。

  看着末末低头沉思,钱戴压抑着自己酸痛空虚的内心,忍不住的上前一步,伸手搂住末末的肩膀,手掌还轻轻的拍了拍末末的胳膊安抚着她。

  被钱戴轻轻的拍着,末末忍不住心里也涌起了一种异样的情绪,这种心情她自个也说不好。

  这些年来,从一开始自己对钱戴的反感排斥,到后来的勉强接受,再到如今的形影不离,其实她发现,钱袋子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份,甚至可以说的上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没有了他在自己身边,她以后吃什么呀

  就自家爸爸那手艺,就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自己她会活活饿死的!

  更何况,这些年来,自己跟这货还没分开过呢!这一时半会的,她还真有些接受不来。

  再说了,没有了自己,这货能应付得来,上海滩里的风云莫测吗能应付得来,藤本那辣鸡的层出不穷吗

  不,不行!

  她李思末活的堂堂正正,从来也没有不战而退的道理!偷偷摸的狼狈离开,那她还是无所畏惧的李思末吗

  哼!不就是结婚吗姑奶奶干了!

  反正跟钱袋子连未婚夫妻都装了,她相信以自己的本事,假装个结婚神马的,小菜一碟啦!

  这样自己就不必走了,钱袋子也不必惹来怀疑,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心里做出了决定,末末就不愿意再去多想,无视钱袋子说的那些话,豪气冲天的领着钱袋子回家了。

  回到家后末末也不搭理钱袋子,自顾自的上了阁楼,从空间中取出发报机,把这一情况密电给了根据地里的沈邡。

  沈邡收到末末的密电后,他考虑再三,最终批准末末的建议,批准黄配合河,让其结为假夫妻,以便更好的卧底获取情报。

  末末接到回电,她立刻喜笑颜开的把翻译过来的电报,拍到了,跟随着上到阁楼来的钱戴的胸脯上,不去管钱戴的反应,末末自个转身,乐滋滋的收好了东西后,哼着小调,径直的下了阁楼。

  钱戴看完电报,惊喜又惊讶的追着末末下了阁楼,手里紧紧的握着电报,强行忍耐住心口即将喷薄而出的喜悦,颤声的问末末。

  “末末,末末,这是……”

  末末潇洒的转身,双手抱胸,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回道,“怎么,你没长眼睛看呀告诉你钱袋子,不是我想要留下来的,这是上级的命令,是上级要我做你妻!”

  说完,末末不顾身后的钱戴是如何狂喜的表现,这货很是骄傲的迈步离开。

  这个时候的末末根本就不知道,因为自己的口腹之欲,因为自己的习惯,更是因为自己不愿服输的小性儿,她把自己的这一辈子,就这样糊里糊涂的给卖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