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五十九 措不及防委任状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甫一照面,看清对方面孔的吕成杰,不由下意识的嘶了一声,可见他此刻心中有多么的诧异。

  因为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当初自己在酒店有过一面之缘的,与孔二少渊源不轻的那一男一女!

  当初自己见这男的与鬼子牵扯不清的样子,自己还深深的鄙视辱骂来着,感情这人还是个舍身饲虎的真男人呀!

  钱戴记性好,眼下吕成杰走到自己面前后,当即就认出了这个受伤的男人,居然是当初自己结婚那日,出现在孔林劼那家伙身边,与他在饭店大厅交谈的人。

  能跟孔扯上关系,钱戴有理由怀疑,眼前的人必是国党那边的人。

  两方眼下虽然处于合作期,可从近期对方的表现,已经以往对方的卑劣习性看来,这国党如今说不定憋着大坏呢!

  自然,立场派系不同,钱戴也没打算跟吕成杰废话,更何况眼下他们还赶时间。

  钱戴瞄了吕成杰一眼,直接道:“不了,都是抗倭。告辞。”说完,钱戴拉起身边末末的手,两人快速的闪人。

  钱戴越是这样,这让吕成杰的心里越是感动,更加的把这份救命之恩记在了心里。

  此刻连钱戴自己都想不到的,因为这晚机缘巧合的救人,因为暴露了自己的面孔,更是因为吕成杰这货难得好心办坏事,这使得钱戴又不得不换了另外一种身份,跟末末继续潜伏在上海这个物欲横流的大都会。

  这一年的八月中旬,倭国天皇向全国通告,接受了伯次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

  同年九月九日,华国战区受降仪式,在经历过了苦难的金陵中央军校大会堂举行。

  九月十二日,姜正中委任周吴海为第一任市长,与之同行的却还有一个国党的高层官员,此人正是钱戴的渣爹戴力。

  倭鬼子战败在即的时候,那些个真正服务与倭鬼子的汉奸们急了,惶惶不可终日。

  可当最后一只靴子落下,倭人终于投降,这些个狗汉奸们又开始动起了脑子。

  国党的接收大员抵达上海后,自然是要接收一切倭鬼子留下的产业的,同时这就给了汉奸们可乘之机,纷纷花钱洗白,好多人趁机买到了一张倒填时间的委任状,转瞬间就成摇身一变成了国党的人。

  更有甚者还宣称,自己是国党的地下工作者,给倭人卖命,那都是为国为民无私献身的。

  其实国党中很多人心里明白,这是其中到底是怎么回事,可这样的事情却依然在发生,因为背后的利益。

  随着清算的来临,像那些个真汉奸们都能洗白,那如钱戴这样的真抗倭的人,即便是功利心如吕成杰这样的人,因为内心深处还存在的那一丝良知,还犹带的那一份善意,让他直接就跟上司汇报了,那一晚钱戴对他们的搭救之恩。

  吕成杰不是无的放矢,在上海国党地下组织,参与行动幸存人员的共同证实下,听着吕成杰汇报的周吴海,心里默默的把钱戴这个名字记在了心里。

  在他看来,即便是这个叫钱戴的真有功绩,可那又怎样无权无势的小子,在清算的时候免他一条性命就是。

  周吴海眼中小的不能再小的一件事情,不知怎么的,随即就进入了戴力的耳中。

  其实周吴海自己也不想想,吕成杰那些人是什么人都是一群出身军统的特务,自然的他们的消息,身为特务头子的戴力又怎么会不知道

  端看那事情,值不值得他这个特务头子关注罢了!

  很可惜啊,关于钱戴的一切,戴力这个渣爹还是很关心的。

  当初在重庆的时候,戴力突然发现自己有这么个儿子,他是很开心很高兴的,虽然后来他们相处的并不愉快,且这个孩子也很敌视自己,甚至是后来的不告而别不知所踪,可在戴力心中,儿子还是儿子,哪怕这儿子是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子。

  可不管怎么说,这孩子毕竟是他戴力的儿子!起容得别人来欺负打狗还得看主人呢!

  更何况眼下这个小子没给自己丢人,看着就像个有能力的,没听手下汇报说,那孩子的本事很强么打起鬼子来何止是以一当十呀!

  不错,不错!

  戴力听完手下的汇报,脸上自得满足的笑容怎么都压不住。

  若是以往自己认回这个孩子是打算利用,顺便为家里的儿子铺路的话,如今在家里的那个蠢货越发不争气的情况下,这个儿子他越发的觉得不错,那势必的这个儿子他也势在必得!

  当然了,知道这个臭小子不待见自己,为了缓和关系,戴力背地里私下决定,要给这臭小子一份大礼,给他好好的铺铺路。

  让吕成杰自己都不知道的是,他把上次行动失败的检讨书递上去以后没多久,一个让自己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了。

  他本以为,就凭着自己在上海劳心劳力卧底多年,即便是有那么几次的行动失败,可不管怎么说,眼下自己在上海,怎么滴也能捞到个站长什么的位置坐坐吧

  可是让自己相当不服气的是,最后上海站的任命中,军统保密局上海站的站长是苗远,是自己以前就恨得牙痒痒的死对头!

  特么的,自己在上海拼死拼活的时候,这货在大后方的重庆声色犬马,如今好不容易自己熬出头了,这货却直接空降了下来摘果子,这算什么,啊,算什么

  与苗远比起来,那救过自己一命的钱戴,成为上海站的副站长,自己虽然嫉妒,相比之下倒不是不能接受了!

  等到自己接受上头大老板的接见,里外里听大老板口里的意思,这钱戴跟他颇有渊源,这让吕成杰迅速的在心里做出决定。

  既然目前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那个苗远也必定会成为自己的顶头上司,那么与其服从于苗远,自己还不如投靠这个新冒头的钱副站长来的痛快。

  排开此人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不说,就是这钱副站长的后台,也比那不要脸的苗远强不是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