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零五 惦记了两辈子的人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找补什么”

  就在钱戴想回嘴的时候,房门口传来一声清脆的问话,听到这刻入骨髓的熟悉声音,钱戴欣喜的看向门口,果然是自己心爱的小妻子出现在了那里。

  送梁三几个回去后,末末赶紧往家赶,一回家才上到楼来看望马爹的情况,她就听到小房间里头,自家马爹嘴里的那些话,因为好奇,一进门末末就出声询问。

  结果她这一出声,屋子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马有龙赶紧收回了脸上的坏笑,换上个欢迎的表情迎接末末,不过从他隐晦投过来的一眼中,钱戴还是从中清楚的看到了威胁的意思。

  钱戴好笑的握拳在嘴前轻咳两声,倒也收下了自家岳父大人的威胁,径直的上前去拉住末末的手,带着她走回床边。

  “也没什么,只是马爹说他躺不住了,想下楼跟我们一道吃晚饭,说是要多吃点好的找补找补。”

  末末狐疑,“真的”

  马有龙立即点头附和,“真的,真的,闺女,你爹我说的比真金还真这些日子我总躺在床上,骨头渣子都要发霉了,而且天天都喝各种各样的汤,虽说营养是好,可架不住它没甚味道啊,好闺女,你马爹我嘴巴都快淡出个鸟来了,你就让我下楼跟你们一道吃点有味的东西吧。”

  末末好笑的看着眼前,一副苦巴巴却又带着无限期待眼神的马爹,心里摇头失笑的同时,她面上却板着个脸,正准备唬唬这老爹呢,马有龙仿佛像是知道了自家闺女的意图一般,忙瞪大虎目看着末末,嘴里却急切的保证着。

  “好闺女,你看我伤势也好的差不多了,你就让我下去转转吧,况且你们懂医术也知道,病人要多注意运动才能养好身体的,你不让我动这不利于我养伤呀”

  得得得,连这样的歪理都搬出来了,可见自家这爹是有多想下楼去浪,她还能说什么呢只能故作严肃的答应了,不过临了她却还没忘了叮嘱威胁某人。

  “下去可以,但是您只能在家里转转,千万不能出门去,不然就以你先前那么严重的伤势,这会子怎么也不可能下地的,万一被人发现出了岔子,到时候您可别怪我以后都绑着您在床上。”

  如果只是在家里的话,梅姨与三个孩子都是嘴严的,这些年来自己看的清楚,所以也不怕这事情泄露出去,他们是不会乱说话的,而且即便是梅姨心里有怀疑,大多会以为钱袋子医术好,马爹底子好罢了,决计不会猜想其他。

  “好好好,好闺女,爹都听你的。”马有龙从善如流的回答,心里却想着只要能下去,他们说啥就是啥呗。

  等马有龙被末末与钱戴扶到楼下来的时候,粟梅梅已经带着侄女粟米把做好的饭菜往餐桌上端。

  家里难得有这么多人一起吃饭热闹,通过前头与马有龙的对话,差不多已经了解自家岳父心意的某人,忙吧马有龙扶到了主位上,让他得偿所愿的坐到了粟梅梅的身边。

  桌上有钱戴前头拿钱让粟谷买来的卤牛肉跟猪耳朵,除了这些还有粟梅梅炖的大骨汤,并一海碗的红烧肉,除此之外因着知道末末喜欢吃辣,粟梅梅还特意做了一盘麻婆豆腐,并几样清炒的小菜。

  柱子三个孩子被粟梅梅教养的很好,即便眼下饭桌上的菜色好,他们也很嘴馋,却不会给粟梅梅丢人的大吃特吃,都很懂事的总是把筷子伸到素菜的盘子里。

  孩子是如此,粟梅梅就更是如此了,这样下来看的马有龙心里好着急。

  看着粟梅梅那每每绕过好菜往边上夹素菜的筷子,马有龙忍不住了,自己动手,一连给粟梅梅的碗里夹了些卤牛肉红烧肉等菜色过去,粟梅梅见状欲要推拒,马有龙还黑这个脸的嚷嚷着不吃就是看不起他,不仅如此,马有龙还特不要脸的给柱子他们夹菜,一副好爸爸的模样。

  这幅模样的马有龙,让本来还沉浸在美食当中的末末,当即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他的身上。

  开玩笑,她又没眼瞎,怎么会看不到自家马爹的异常

  别看这会他虎着个脸的让梅姨吃菜,可每每梅姨把他夹的菜色吃掉后,末末甚至能看到自家马爹屁股后一直在摇晃的大尾巴

  这架势不行,她可得好好的拷问拷问。

  这一顿饭吃的末末可是看足了好戏,好不容易等晚餐结束送走了梅姨三人,撇开正在收拾家务的钱戴,马有龙这才遗憾的让末末扶着上楼。

  等把大块头的马爹扶到床上躺好,末末这才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双手抱胸,翘着个二郎腿一颠一颠的,“马爹说说吧,是怎么回事”

  马有龙看到面前正悠哉惬意逼问自己的闺女,一脸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很有些不好意思,语气中带着些不确定的回问末末,“好闺女,必须要说吗”

  末末坚定的点头,“必须的。”

  马有龙耸耸肩,无奈的回答,“好吧,好吧。闺女别这么看着你爹我,我说还不成么”

  迫于末末眼神的压力,马有龙只得幽幽的开口,“上辈子我遇到你的时候”

  看着眼前的闺女,马有龙的目光悠远,思绪带着他飞回了上辈子历经末世的时候。

  原来上辈子的时候,马有龙就一直暗恋着自家隔壁的那个姑娘,那个跟他同在一个班级念书的姑娘,那个他深埋在心底的朱砂痣白月光,那个与眼前的粟梅梅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好姑娘

  可惜上一世的时候,他的家庭情况不好,父母离异后个有个的家,他就像个野孩子一样的长大,也不爱学习,就喜欢跟着狐朋狗友瞎混,以他这样的条件,隔壁的姑娘怎么可能看得上自己

  明知配不上,可他却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

  配不上,他就把这份感情深深的埋藏在心底里,可他越是逃避,内心的渴望就越是强烈

  因为上辈子自己唯一得到过的温暖,就是自己读书不上进,中午被老师留下饿的两眼发花的时候,就是这个姑娘给了他一口吃的,给了他一点温暖,就这点温暖,让他足足的惦记了两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