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三十六 能活着谁想死去?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现在就去要不然我们还是等等吧咱们等到天黑,天黑以后发报安全些。”李世杰不确定的提议。

  末末却不管,上前挽住自家爸爸的胳膊,嘟嘴:“爸爸,你要相信你闺女我的能力,白天怕什么就是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只要有我李思末在,那都不成问题!走,走,走,爸爸赶紧带我去啊!我要见小花!”

  “那好吧,我们走。”

  对于这个女儿,李世杰自来都宠的没边,加上这几年不见,李世杰一腔的慈父心,都被女儿此刻的耍赖给激发了出来,恨不得把所有的好都捧到孩子面前的他,对于女儿的这个小小要求,他还有什么好反对拒绝的

  再说,孩子那一身的逆天能力,别人不知道,他这个亲爹还不知道吗

  才刚到家,因为末末的提议,李世杰无法又只得领着他们出门。

  这一回为了不引起注意,李世杰没让徒弟去开车,领着末末与钱戴步行了三条街后,转入一条暗巷,穿过暗巷,在巷子的尽头有一扇门,李世杰谨慎的四下查看了一眼,这才上前轻轻的敲响了屋门。

  与门内的人对上了暗号,李世杰领着他们步入院门,末末才入院门,她明显能感受到一股欢喜异常的能量,末末知道那是她的小花儿。

  脸上漾起笑容,末末无需人带路,直接跟着感觉走,越是走近,末末就越是能感受到小花的欢快。

  院子里前来开门的人,见到末末招呼都不打的急急往里头去,忙就想开口喝止。

  钱戴心知妻子这般着急是为何,但是小花儿被自家岳父放在这,绝对是瞒着眼前的同志的,呆会妻子与小花儿碰头,搞不好会闹出什么动静来,可不能让这里的人察觉不对。

  心中如此想,钱戴当即不动声色的拉住末末的手,冲着兴奋的末末摇摇头,末末得了钱戴的示意,也只能是按耐着性子站在自家爸爸身边。

  “老陈这是我们自己的同志,你别担心,我们是来工作的。”

  这位老陈同志听李世杰这么一解释,倒也安静了下来,客气的笑着跟在场的三个打了个招呼,这才把人往屋子里头引领。

  进屋后,李世杰开口提出要与长江联系,老陈皱了眉,“老李,眼下是白天,现在发报合适吗”。

  李世杰,“我们有紧急情况,老陈,这两位就是长江要求我们接洽的飞鸟同志,眼下我们需要跟长江汇报工作。”

  老陈打量了末末与钱戴两眼,点头,“也成,你们跟我来。”

  说完话老陈领着三人去了厨房,挪开厨房的水缸,掀开水缸下的石板,下头漏出了个黑黝黝的洞口,老陈率先钻了下去,接着是李世杰,然后是末末。

  没等她脚踏实地呢,突然就感觉手腕一紧,一股欢喜的能量从腕间传来,刚刚打开电灯开关的老陈,只觉得眼前一花,疑惑着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从眼前飞过时,知道内情的李世杰忙上前一步。

  “老陈,赶紧的别耽误时间了,麻烦你发报。”

  开玩笑,当初自己为了电台的安全,他是偷偷摸的把小花留在了这里的。

  自己虽然千叮咛万嘱咐了这小花,让它好好保护电台,可后来每次自己来,他看到的都是窝在角落里装死,不论怎样都是无动于衷的小花,搞的自己还以为它没听懂自己的请求呢!

  这会子看到主人,这小家伙就精神了想到刚才在眼前飞过的暗影,李世杰摇头微不可查的笑了笑。

  老陈得了李世杰的催促,自然也没纠结刚才的事情,满心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忙就转身去捣鼓电台去了,丝毫没管身后的三人如何。

  最后一个下到暗室来的钱戴,看到里头几人的互动,更是看到小妻子翘着怎么都收不拢的唇角,他当然知道,刚刚以顺雷不及掩耳之势飞扑向妻子的暗影,自然就是那早就等的急不可耐的小花。

  钱戴走上前在末末身边站定,目光幽暗的看了眼末末手腕上,那正在卖力扭动身躯撒娇的某只,小花感受到一股不善的视线,在一瞬间的僵硬后,小身板夸张的抖了抖。

  发觉到小花的异常,末末回头不客气的瞪了身边的某只一眼,不动声色的退后两步,两手背在身后做掩护,其实暗地里却正在给小花输入异能。

  被小妻子给瞪了,钱戴只能无辜的摸摸鼻子。

  还能怎么办为了小妻子能高兴,他就只能牺牲一些把空间留给她们好了,省的事后妻子不让自己上床,那可就亏大发了。

  摇头失笑,钱戴当即走到自家岳父身边,看着眼前的老陈发报。

  根据地里沈邡收到电报,知道仙人掌与飞鸟已经接上头了以后,老狐狸眼中闪现笑意,心里倒是明了,这两日自己为何会接连的喷嚏不断了,想来果真如自己所想的那样,是李思末这小同志背地里骂自己呢!

  心里好笑,面上却不显,忙就盛阳的地下工作做出了安排。

  眼下我党面对的局面不容乐观,是困难时期自然什么都缺,对于比生命还要珍贵的电台,那就更是缺上加缺了。

  如今飞鸟既然已经跟仙人掌汇合了,那么衡山的电台就可以撤出,沈邡决定把代号衡山的老陈撤离盛阳,重新给他指派一个地方,用电台创造更大的局面去。

  心里是这么计算,沈邡下达的命令也是如此。

  老陈拿着翻译过来的电文后,心里的高兴多过失落,高兴的是自己要保护电台,前往自己的家乡继续潜伏工作,失落的是,好不容跟这边的同志混熟了,结果眼下又得离开。

  干地下工作朝不保夕,身边的同志总是不停的在换,不是调走了就是牺牲了,这让他也感到很无奈,很悲凉!

  长叹一口气,老成把电文拿给李世杰他们看,李世杰看完电文又把它转递给自家徒弟,两步走上前拍了拍衡山的肩膀。

  “老陈,什么时候出发”

  老陈无奈,“工作要紧,就今晚吧,老李以后你要多加保重。”

  “我会的,老陈,你也要多保重!”

  刚刚团聚的喜悦,被即将面临的分别所代替,沉默在一旁的末末心里自然明白,眼下爸爸与这位老陈心中的愁绪。

  虽然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利益,他们这些地下工作者可以舍生忘死,可能活着谁又想死去

  就如眼下自家一般,如今他们一家子都是地下工作者,若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受到致命的灭门打击,末末觉得,她肩上的担子更加的重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com。妙书屋手机版阅读网址:.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