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七十二 多功能的常青松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所以为了不暴露妻子的秘密,钱戴就得好好精心谋划一番,务必做到万无一失。

  可千万不能东西到手了,反而最后在运输转移的关卡出了错。

  他考虑过全局后,打算设计利用五日后,赵立夫人过寿的档口来行动。

  “明日我就跟赵立那边通好气,告诉他这次姚家给的好处是物资,想来以赵立的为人,是绝对喜欢金钱而不是物资的,正好我就以这个为借口给他下个鱼饵,等到在他那里过了明路,等到五日后他妻子生日宴客时,我与末末在那边拖住军统局的一干人等,而爸您就让游击队的同志,到指定的地点伪装好,避人耳目的顺势劫货。”

  “这样行吗你跟末末会不会有危险这事情赵立吩咐你来做,货物中途被劫走了,赵立会不会怀疑到你”

  钱戴当然知道,自家岳父大人这么问是关心自己,但是他早有周密计划,自然不怕赵立事后算账。

  “放心吧爸,明天我找完赵立后就把事情给甩出去,接下来的事情如找仓库、看守人、甚至是买家,这些都让赵立自己办,我只需要监听他的动静,准确的把握住时机,在适当的时侯让人浑水摸鱼便好,其他的都扯不到我的头上来。”

  见到女婿胸有成竹,李世杰才算放心的点头。

  “那好,就按照你的计划来办。明天我就跟山里派来的同志接头,让他们派出人手来接应物资,你那边回去复命的时候也小心点。”

  “爸您放心,我心里有数,等我确立了赵立那边的消息后,我们再具体细商下后续执行。”

  “行!”

  商议定下了大事后,钱戴抬手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忙就提出告辞,带着末末回了军统那边安排的家中。

  次日,钱戴早晨端着盆常青松的盆景出门,准备直接去军统局上班,而手上的这个盆景,是他昨晚专门求妻子弄的,特意由妻子加工过,为的就是用来监听赵立接下来的一举一动。

  所以在抵达军统局后,钱戴都没有去自己的办公室,而是直接在赵立的办公室门口等着,直到赵立姗姗来迟。

  看到等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的人,赵立忙招呼着钱戴进门。

  “子期,你一大早等在这里,难道是给我带什么好消息来了吗”

  钱戴等在这里,自然是为了放下手里的盆景,顺便的再把必须要交回给赵立的事情给交回,听到对方的话,他当然是点头应是。

  “站长,卑职不负站长所托。”

  钱戴就只说了这么一句,身边正在转动门把手开门的某人,连眼睛珠子都亮了。

  打开门,急忙示意钱戴跟着他进屋,关上门,赵立急吼吼的就率先发问。

  “子期,昨日你把事情都办妥啦”

  “是的,站长您的吩咐,卑职岂能不尽力”

  说完他看着赵立,随即把手里的盆景往赵立跟前一送,“对了,站长,这是卑职好不容易得来的一盆常青松,卑职看到它就想到了您,觉得这东西摆在您的办公室最合适不过,期望站长您的官途就如这常青松一般,常青不衰。”

  “好,好,好,子期你是个好样的,不枉我如此看重你啊!”

  嘴上连连称赞夸个不停,钱戴却也没真信这人的话。

  也不知这人是不是因为先前听到说,自己已经搞定了姚家的缘故呢还是这会得了好消息心情好,加上自己送的盆景马屁拍的正正好,赵立欣喜的情绪溢于言表。

  伸手接过钱戴手里的盆景,嘴里招呼则钱戴,“子期你坐,赶紧坐下,不着急,等我安放好这玩意,咱们再细说。”

  嘱咐完钱戴,赵立手里还端着盆景,兴致勃勃的四处张望,想着应该把这常青松摆放在哪里好。

  直到最后赵立找来找去的,终于把常青松安家落户到了,他那张大办公桌的右上角后,赵立这才有空回身来找钱戴继续刚才的话题。

  “对了子期,刚才你说的姚家的事情成了,那他们这回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见正事来了,钱戴忙严肃表情。

  “站长实不相瞒,昨晚卑职到了姚家,通过一番交涉,卑职本来以为这姚家能识趣,会拿出一些利益来求平安的,结果不成想,卑职说了半天,最终对方只拿出了一点点大洋来,您是不知道,当时卑职看到那一点子大洋,卑职想都不想的就拒绝了!”

  钱戴说到这,他的语气顿了下来,抬眼望了望身边的赵立,见他的表情也不好,随即他接着叙述。

  “卑职想着姚家这么有钱,怎么说也该拿出些黄鱼什么的孝敬您才是,结果对方很不识趣,卑职怎么可能轻易放过所以,卑职就以咱们后勤库急需物资的借口,狠狠的让姚家出了一口血,一口气要了他们三万担粮食与十大车的草药,以此来孝敬站长您。”

  赵立的心情,这一早上的都在坐过山车。

  刚开始看到钱戴,听到他表明说事情搞定了,再加上受到这人的送礼恭维,他的心情就好的不行,才快活着呢,就从这人嘴里听到,姚家人居然那么不识趣,才给自己区区一点子大洋,这是在当打发叫花子吗?

  紧接着这位钱主任又说他拒绝了,赵立的心情更坏,心想着为嘛拒绝呢好歹还有些大洋,总比没有的好呀!

  然后到最后这人才放出好消息,说是从姚家狠狠的咬下了一块肉来,这让赵立的心忽上忽下的,别提有多刺激了。

  虽然吧,眼下是得到了大好处,可问题是,比起这什么粮食啊,药品啊的,他更加喜欢的还是金灿灿的黄鱼啊!

  “子期啊,这粮食药品什么的好是好,数量也巨大,可这些东西一旦运进了军统局来,你要知道,到时候这好处就落不到咱们二人身上了,军统局是个人都指望着上来咬上一口呢!”

  这才是他赵立最担心的啊!

  眼看着就要进入自己嘴里的肉,他能舍得让别人也上来分一杯羹才怪!

  钱戴也沉吟片刻。

  “站长您所言甚是,不过站长这事情您也别担心,我昨日给了姚镇海三天时间准备物资,您看要不这样,你趁着这几天的时间,背地里找找看有没有人能吃得下这批东西,咱们赶紧把这些物资都换成钱不就行啦而且您担心的这个问题也不是没办法解决,姚家这批物资的事情,我全当不知道,物资也不进入军统局的大门,站长您干脆自己找个仓库暂存这些物资,等找到了买家后,您再处理掉它们,这样不就神不知鬼不觉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