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七十一 共商物资的转运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七十一共商物资的转运

  “三日这时间”

  “怎么三日还不够”钱戴定定的盯着姚镇海。

  姚镇海见状苦笑,他还能说不好么只能是心在滴血的强撑着。

  既然给都给了,他还计较这几日的时间有个屁用

  罢了,罢了,还能怎么办就当破财消灾吧!姚镇海想着,要不就把自己背地里存下的那批货,先转过来应应急,赶紧打发完这群吸血鬼才是首要啊!

  “在下尽力,尽力!”

  “很好,那我就等着姚老爷的好消息了!对了,具体物资存放的地点,我现在还不能确定,待明日我去局里请示完我们赵站长后,我就给你来电话通知你。姚老爷最后我再声明一遍,记得千万要守时啊,说三日最多就三日!”

  “好,好,都听钱主任您的安排。”

  见到对方这么识趣了,钱戴晃了晃杯中的红酒,心情甚好的干掉了此杯。

  在煎熬中吃完了这顿晚饭,又在煎熬中,姚家父子送钱戴出门离去。

  看着钱戴所坐的黄包车渐渐远离,姚镇海望着他远去的背影,狠狠的吐了口唾沫。

  “呸!都是群蚂蟥、水蛭、吸血鬼!”

  前头这人推开箱子的时候,他心底还抱有个侥幸的念头,以为这人还不算太贪呢!

  结果呢这家伙比以前那些个贪官们更可恨!!

  钱戴回到岳父家里接妻子的时候,进屋却只看到自家的小妻子与小舅子,俩人窝在屋里的炕上下跳棋,里外都没看到岳父与何姨的身影,钱戴心里就疑惑了。

  几步走到末末身边,钱戴在炕沿坐下,伸手搂住末末的肩头问她。

  “末末,怎么就你跟家宝在家咱爸与何姨呢他们去哪了”

  末末正跟卫家宝厮杀的起劲呢,哪有闲工夫搭理身边的某人,挥手拍开他搂住自己的手,“起开,别耽误我下棋。”

  对面坐着的卫家宝,看到自家姐姐这么对待姐夫也就罢了,偏偏自家姐夫还一副被拍的很开心的模样,卫家宝只觉眼疼。

  不过最终还是卫家宝好心,无视面前姐姐、姐夫的撒狗粮,忙给钱戴解释。

  “姐夫,伯伯跟婶婶是去婶婶娘家去了,前头临傍晚的时候,伯伯他们才下班回家,就在咱们家门口,伯伯跟婶婶就被何家派来的车给接走了,说是去认认门。”

  钱戴诧异,看着小妻子与小舅子疑惑道:“那你们怎么不去”

  末末没好气的白了这人一眼,“我去干嘛他们何家跟我有关系吗”

  卫家宝也跟着点头,“姐夫,跟我也没关系,而且我们去了总有种不大好的感觉。”

  呵!这小舅子还知道不大好啦看样子是长进了。

  “不去就不去吧,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人。”

  钱戴总结发言,丝毫也不觉得妻子与小舅子,不去见这什么何家人有什么不对。

  说完这话,他又猛地想到刚刚确定下来的事情,忙又问末末,“末末,你知不知道爸爸他们大概几点回来”

  末末放下手里的跳棋,抬头瞟看钱戴,“你找爸爸有事”

  钱戴点头,“嗯,关于物资的事情。”

  物资这可是大事!

  末末想着离去前爸爸的交代,看着钱戴道:“爸爸他们也就是去吃个饭,认认门,想来也没什么大事,自然不会去多久的,我们再等等,也许一会他们就回来了。”

  末末猜测的真没错。

  如果何家单单只是想请李世杰与何佩兰回去认认门,他又何必让车子到李家来直接去医院门口接不是更方便?

  何增祥之所以派车来请李世杰夫妻,其真实目的却是想请钱戴的,不然他也不会特意挑傍晚的时间,更加不会大老远的到李家门口来接人。

  只可惜啊!钱戴今晚有事没来,而末末与卫家宝更是不惜哒去,所以何增祥的计划又再一次流产了。

  连续输给了卫家宝好几局后,末末气不过,忙把位置让给了钱戴,有钱戴上场,卫家宝当然只有被完虐的份,看着钱戴屡战屡胜,末末开心得意极了。

  动脑子的活计自己是干不好,但是她有杀手锏呀!

  不顾卫家宝在那连声哀嚎,嚷嚷着不公平神马的,末末抬手就镇压了某人可怜的憋屈。

  三人在家里没等多久,末末与钱戴便听到院子外头响起了停车的声音,钱戴赶紧下炕迎接了出去。

  等钱戴打开院门,看到李世杰与何佩兰时,送他们的轿车已经离开,钱戴忙把人往屋里引。

  “爸,何姨,你们回来了”

  看到钱戴,李世杰诧异,不是说有事要办吗怎么回来的还比自己要早

  “小戴你怎么回来了”

  “爸,咱们先回屋,进屋后我跟您聊。”

  “好。”

  李世杰领着何佩兰走进院门后,钱戴这才反身栓了门,跟着他们的后头往屋里走。

  等到李世杰他们三个进到屋子里来时,卫家宝就已经听从末末的指挥,把炕桌上的跳棋给收拾好了。

  招呼着李世杰与钱戴坐下,卫家宝得了自家姐夫的示意,心里明白了对方的意图,他忙穿鞋下炕,准备到院子里去站岗放哨。

  何佩兰见状知道这是有要事要谈,自己也出了屋子,去给几人倒点茶水,好细细详谈。

  炕上钱戴领着末末坐在炕梢,与炕头坐着的李世杰相对而坐,钱戴接过何佩兰端上来的茶,跟对方道了句谢后,看着李世杰,他直接开门见山。

  “爸,今晚我去了趟姚家,已经搞定了粮食与药品的事情,对方承诺,会给军统局提供三万担的粮食与十大车的药材。”

  “真的”李世杰欣喜的追问,钱戴点头。

  随即钱戴补充,“不止如此,姚家还答应我,三日后就能凑齐这批物资,而且我还想着,这么多物资想要平安的转运进山,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即便山里头的同志们派出队伍前来接应,那也不轻松。所以爸爸,我考虑过后打算这样……”

  因为前头自家岳父大人就再三交代了,这些物资绝对不能动用末末的空间来转移,自己对于岳父的观点也是极为认同。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