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八十八 爸爸背后的牺牲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五百八十八nbp;爸爸背后的牺牲nbp;

  除去病号饭,其他的钱戴简单烧了个芹菜炒香干,蒜泥白肉,煎蛋饼,爆炒腰花后,一家人的晚饭便齐щЩш..1a

  末末把菜都端上桌的时候,李世杰也正好下班回到了家。

  末末把手里端着的菜,急忙放到餐桌上,两步上前接过爸爸手里的包,顺手把包放到餐厅的收纳柜上,转身从厨房打了盆温水端到洗漱间,探头望着自家爸爸。

  “爸爸,你先洗洗,我们马上开饭。”

  “好。”有女儿殷勤的伺候,李世杰自然欣然应允,笑着转身进了洗漱间。

  看到爸爸进了洗漱间去了,末末抬脚走到楼梯口,抬头冲着二楼喊:“臭小子,下来洗手吃饭。”

  正在二楼客厅的沙发上,看书看的津津有味的卫家宝,听到楼下传来自家姐姐的叫喊声后,他忙不颠的应声:“哎,好勒,姐我马上来。”

  嘴里应着话,手里快速的把书签放入刚刚看的这一页夹好,合上书本,卫家宝这才匆匆下楼。

  等卫家宝到厨房水泥池子洗好手回到餐厅时,李世杰也从洗漱间出来,看着正在摆着碗筷的女儿女婿,李世杰下意识的开口。

  “末末,你何姨吃过了吗”

  末末摇头:“我让钱袋子给她炖了黑鱼汤,钱袋子说鱼要多熬一会才会好喝,还在灶上呢。”

  “哦。”李世杰点头应了一声,人却没有往餐桌这边来,反而是抬脚欲要往楼上去,“我先上去看看,你们先吃。”

  末末眼巴巴的看着自家爸爸上楼去了,她的心里突然就生出一些小委屈,便是面前这些让人垂涎欲滴的菜肴,眼下末末都提不起劲来。

  那因为不高兴而高高噘起的嘴巴,简直都可以挂油瓶了。

  钱戴看到妻子这样,哪能不知道这丫头是心里是别扭上了

  可他身为女婿的,对大人的事情根本不能多插嘴,而且他也能看得出来,爸爸对何姨其实根本没有感情,如眼下这样的关心对方,其实只是出于内心的愧疚罢了,这是同样身为男人的直觉。

  楼上,李世杰轻轻敲响何佩兰所在的房门,等到里头响起一声温柔的请进后,李世杰推门而入。

  “世杰哥,你来了。”

  刚才她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后,忙收拾了收拾自己的仪表,果然看到进来的人是她最期盼见到的人后,何佩兰嘴里欣喜的语气怎么都抑制不住。

  李世杰点头嗯了一声,抬脚步入屋子后,反手关上了房门。

  走到何佩兰的床前,李世杰把墙边的那边高脚方凳拉到床边,李世杰面对何佩兰一屁股坐下。

  何佩兰看着面前面容郑重严肃的李世杰,蓦的就想起了几天前,自己跟他表白后,他说需要考虑几天来着。

  眼下他如此表现,莫不是

  想到这里,何佩兰心里紧张,本来就因为失血过多从而显得冰凉的手,不由的也开始收紧,何佩兰满含期待的望着面前的男人,心里却祈祷对方能给自己一个机会。

  李世杰看出了床上的人的紧张,他酝酿了片刻才缓缓开口,“佩兰,你说的那些我都考虑过了,现在我只问你,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好了,我已经决定好了,世杰哥,我很确定,从来都没有如此确定过。”

  何佩兰听到李世杰开口,她忙激动的点头诉说着,生怕自己晚了一步,她就会错失这个机会一般。

  李世杰见到何佩兰如此激动的表现,他忙安抚道:“佩兰你别激动,小心崩了伤口!”

  说完,李世杰又道:“既然你已经决定好了,那我也明确的告诉你我的决定,我可以接受你,更会尽自己所能的对你好,但是在这之前,佩兰,我要事先声明。”

  “什么世杰哥,你要说什么都可以,我都接受。”

  “你先别急,听我把话说完。”

  “好,你说。”

  李世杰想到楼下自己宝贝的女儿,想到十几年前那个无助的夜晚,想到跟孩子相处的日日夜夜,李世杰郑重的开口。

  “佩兰,我爱我的女儿,比爱惜我自己的性命还要爱她!为了她,我甚至愿意抛弃所有,哪怕坠入地狱也在所不惜!这辈子有末末这个孩子,对我来说已足以,所以哪怕我接受你,但是从今往后,我们的孩子就只有末末,不可能再有其他,我不可能再生一个孩子来淡化我对末末的爱,所以你要想好了,如果真要跟我在一起,我会先去做结扎手术。”

  “世杰哥!”

  不得不说,李世杰这番发自肺腑的推心置腹,把何佩兰给惊住了!

  看到对方这么惊讶的表情,李世杰也没说什么,只是淡淡道:“不急,我给你时间考虑。”

  何佩兰闻言直摇头,“不,世杰哥,不用考虑,我愿意跟你在一起,只要你能接受我,我什么都愿意。”

  当初能为了反抗家里的安排而私奔,能在丈夫死后毅然的投身革命,其实何佩兰骨子里就有一种韧性,一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冒险精神。

  本来她想跟李世杰在一起,为的并不是因为说将来想要个孩子,可以说何佩兰打骨子里,就是个有情饮水饱的人,能跟自己喜爱的人在一起,没有孩子又怎样呢

  况且,她也是打心底里喜欢、欣赏末末那个孩子的呀!

  将来不要孩子,她完全可以接受,只要能让她陪在喜欢的人身边,这些她统统都可以接受。

  幸福来的太快太突然,何佩兰激动的有些想哭。

  李世杰见何佩兰这般,还不习惯安慰女人的李世杰,手足无措的站起身来,干巴巴的安抚了何佩兰一句:“你别哭,我下楼去给你取晚饭。”人就跟被鬼追一样的逃离了。

  匆匆下楼的李世杰满头大汗。

  天知道,自己活了几十年,都长这么大了,这辈子他除了哄过女儿外,对于哄其他的女人,他真是没经验啊好不

  看到爸爸终于下楼来,末末忙一把蹦了起来冲上前去,拉着自己的爸爸就走到餐桌边,硬生生的拽着人坐下,末末把碗筷往爸爸跟前一摆,虎着脸。

  “爸爸吃饭。”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