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五百九十一 盛阳解放的前夕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时间转瞬即过,仿佛是眨眼的功夫,时间进入到了14年。

  这一年的年底,华国人民军东北野战军,对国党军发起了冬季作战攻势,以突然动作,挺进盛阳外围。

  同时因为盛阳是北边的经济中心,更是东北“剿总”司令部的所在地,经连续打击后,盛阳国党军守军,合计两个兵团八个军二十四个师共三十万人,都集中在了这片战场上。

  之所以把盛阳定为剿总司令部,是因为国党政府是想部署盛阳,作为整个防御体系的中枢集团,以确保盛阳阳,并伺机向常春、锦州方面增援。

  此时的盛阳城风声鹤唳,使得钱戴他们的卧底潜伏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

  随着局势的日益变化,钱戴跟长江联系的也更加紧密频繁,以便随时的把这边自己获取到的情报,及时发报给根据地知晓,只期望自己这里得到的消息,能帮助在前线作战的华国人民军有所帮助。

  这日钱戴领着末末出门,去他们都不知道换过多少次的出租屋内发报。

  随着一个个看不见的摩斯密码飞出,随着指尖下滴滴滴的按个不停,钱戴手里的电文被很快的发了出去。

  没等电文发出后多久,钱戴就接收到了回电。

  抄好数字,拿出密码本,仔细的把电文翻译完毕后,钱戴把电文纸递给身边的末末,心里却在思考起长江的最新指令来。

  电文上的命令很清楚,只有两条。

  第一条是指出,因为东北的战事翌日激烈,为了能顺利的解放东北,人民军随后会特地派出一支三十人的先遣精英队,准备让这支队伍秘密混入盛阳城,执行探查以及里应外合的计划。

  而他们这些潜伏在盛阳城的地下人员,主要就是负责接待,并且安顿好这三十人,等他们进入盛阳城后,帮助他们隐藏起来,以待即将展开的大战。

  其次长江指出,越是到了关键时刻,他们就越是要沉住气,稳住脚步。

  敌人不得民心已经是日薄西山,却也要防止他们最后的疯狂,当然最要紧的是,敌人越是想要封锁消息,他们就越是要让广大的民众知道,敌人就要完了,属于人民的队伍就要打进来,这里就要解放了!

  他们必须要把敌人极力隐藏的真相,极力埋下的好消息,都通过他们的手传递出去,以争取民心,获得广大人民的支持。

  如果可能的话,我们的政府更是想不费一枪一炮的,和平解放盛阳,解放全东北!

  末末飞速的看完电文,确认过上面的内容后,把电文递给钱戴。

  亲眼看着他点燃电文烧毁,直到烟灰缸中的火光渐渐熄灭,末末这才对着钱戴感慨。

  “钱袋子,东北是这要解放了吗”

  钱戴望着窗外的黑暗,也跟着感慨,“是啊,要解放了,就要解放了!”

  快了,就快了!

  等到东北解放了,那么离全国解放还远吗

  待到全国解放的那一日,他就可以安心的守着自己心爱的妻子,好好过日子,再也无需小心谨慎,再也无需担心害怕,再也不必这样辛苦的避孕,为的就只是因为害怕,他害怕妻子会再次遇到意外,受到伤害!

  虽然他是个男人,自认为也坚强,可那样的痛,他不想再经历一次!

  等到全国都解放了,他也是该跟他家的末末生个孩子,过上温馨平淡的美满日子的时候了!

  只希望那一日不要太久!

  末末回想着这些年来的卧底生涯,她自己都觉得累。

  说实在的,以自己这样的性格,其实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是如同马爹那样战斗在第一线。

  这么多年来,如果没有身前这个男人的帮助,想来她早就暴露了吧

  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感慨,末末飞快的收了桌上的电台,与钱戴一起反复确认没有任何遗漏后,两人这才离开了出租屋,驱车前往爸爸的小院。

  回去的路上末末也没忘了询问,等不久以后,长江说的那三十人的精英队伍到了以后,该如何妥善的安排。

  好在钱戴心中有数,沉稳的开着车,还不忘了安慰末末。

  “放心吧,这些我都会安排好的,倒是你那边负责背后传播传单的工作一定要小心,近日来国党政府这边已经急了,黎明前的黑暗最是难熬,末末你领着大家发传单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嗯,放心吧,我心里有数,也不知道爸爸那边的新传单印的怎么样了”

  末末郑重的应答钱戴的担忧,同时她自己心底也在担忧着其他,于是末末催促了身边的丈夫一声,让他加快点速度,她好赶紧回家去看看。

  这些传单需要的量很大,如果能让全城的百姓们能人手一份那最好,可惜疯狂的国党政府,不会给他们这样的机会。

  从一开始的时候,他们通过潜伏在印刷厂的同志们一道秘密印刷,到后来印刷厂的据点被捣毁破坏,他们转移到家中加班加点,宣传的内容增多变好不说,数量也越来越大。

  如今在国党政府的严密控制下,实在是没办法的他们,为了不中断传单的宣传,他们只能亲自上阵,日以继夜的加班加点。

  爸爸他们白日里要正常的工作,晚上却都拼命的在赶工加班,特别是因为明日还有一场工农学生组成的示威游行,末末自然就担心要用的传单不够用。

  等夫妻二人赶到李世杰的小院时,屋子里灯火通明的,一家人都在分工明确的印刷,屋子里充斥着浓浓的油墨味道。

  何姨填纸,爸爸拿着刷子滚动印刷,卫家宝负责取出印好的传单堆叠码放,三人配合严谨动作迅速,末末夫妻二人到的时候,炕上已经摆了好几大堆已经印好的传单了。

  进屋后,钱戴与末末直接上手,打开另一个油印机的木箱,夫妻合作,一边快速的参与印刷,一边跟家里人说起了话。

  对于要安排随后会抵达盛阳的三十人队伍,这事情还需要盛阳站的同志们配合,自家岳父大人身为地下站的小组长,自然也是需要知道此事的。

  .cm。妙书屋手机版网址:.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