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8:轻松自在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8:轻松自在

  吴子浩在公园里呆坐了一会,光脑响起负能量增加的警报,他不得不振作精神。

  双手擦了几把脸,吴子浩站起来,向前慢步走去。

  嘴里嘀嘀咕咕的念着正能量句子,吴子浩努力的回忆一些令他愉快的往事来驱散忧郁的负面情绪。

  突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少车从他身边飞快而过,他手忙脚乱的向一边躲着,让开另外几个单车少年。

  “这些小子……唉,年青真是好啊。”

  吴子浩先是惊魂未定的骂了一声,但是他看到那些少年一边快速而去,一边大声的说着道歉的话,那活力十足的样子,让他着实羡慕。

  “话说,运动也是增加正能量的方法吧?”

  吴子浩不确定的自语着,现在,他正不知道该干什么,可谓穷极无聊,所以,他的脑子转动几下,跟着骑车少年前去的方向,慢步跑了起来。

  沿着路跑了几分钟,吴子浩辛苦地停下来,气喘吁吁的扶着一棵树,用力的呼吸。

  大艺术家吴子浩的身体太差了,可谓孱弱之极,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头,还比不上那些慢走的大爷大妈,这让吴子浩又是一阵苦笑。

  身体素质太差,一次不能有太强的运动量,拥有这方面知识的博士吴子浩开始规划自己每天的运动计划,并且慢步走着,活动疲惫的肉体。

  在公园里活动了一会就离开了,在离开公园大门的时候,吴子浩突然看到一个年青人,坐在公园门口,给人素描画像,两个年青的小姑娘是他的顾客。

  看到有人写生画画,吴子浩出于自我本能的走了过去,看了看画板上那张即将完工的头像,不由的点了点头。

  大艺术家的绘画知识还在,他能够分辨的出好坏。

  “找个角落,随心所欲的作作画,享受宁静而自在的生活,这个想法似乎蛮不错的嘛。”

  吴子浩小声地嘀咕着,突然,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出于礼貌的走到一边,取出手机,看了看屏幕上的名字,拨通说道。

  “师妹,你找我?”

  电话里传来胡茜的声音,道:“师兄,你现在在那?我要回母校一趟,你要不要一起去?”

  “回母校?我……”吴子浩刚想拒绝,可是他的心没来由的疼了下,一种好像失去什么,又抓不住的疼。

  “是啊,我有点事找校长,你要不要一起去?我前段时间还听说校长在念叨你,你有多久没去看他了……”

  耳边传来胡茜娇嗔的责怪声,吴子浩的脑子里闪现出一个胖胖加秃顶的老人,那是一个总爱微笑,做什么事都不慌不忙的老人,正是他的艺术导师。

  “好吧,我在……嗯,离你们所里不远的小区公园……”

  “你等着,我马上过来。”胡茜高兴的说着,然后不由分说的把电话挂了。

  “这风风火火的性格。”吴子浩无语的收起手机,心想见面的地点都没说清楚,你怎么找到我?

  胡茜说的马上差不多是半小时,吴子浩担心对方来了找不到他,特意站在公园门口等待,没想到这一等要这么长时间,他受不了安静的空气,于是又踱到那个画画的年青人身边。

  年青人的底子好,但是熟悉度不够,手腕还有些僵硬,勾勒下弧形的时候用力过猛,将姑娘的下巴画得有些生硬,整体色彩立即暗淡了许多。

  吴子浩摇摇头,看了看年青人的作画的手,发现他的手腕上有一道狰狞可怖的伤痕,于是了然的又点了点头。

  不是他的手腕生硬,而是因为受了伤,力度掌控不够。

  “这个伤口?”

  吴子浩突然一震,那个狰狞的伤口应该是手术刀或是雕刻刀之类,极为锋利的刀具所伤,而且不像是不小心所为。

  那道伤口已经愈合了,留下几个蜈蚣样的缝线针口,伤口总长约八公分,在手腕内侧,起手掌,末于腕骨下侧,呈不规则弧度,伤口上有一道红红的线,向一边翻卷着,可能是缝线的时候没对准肌肉纹理,皮肉长皱了。

  吴子浩之所以在年青人手腕上的伤口上停留了几秒钟,是因为他突然想起,他的前生也有过这么一道伤痕,是被手术刀划的,被别人划的。

  吴子浩总是喜欢悲风伤秋,动不动就有满腹心酸委屈什么的,现在这些情绪极为要命,他连忙念着正能量词语,告诫自己想高兴的事件。

  “刚刚收到了一套名贵颜料,要不然,我也学别人自在一回,随便找个地方画他一副绝世珍品,要是我死了,说不定还会卖个大价钱……呸,呸,呸,不能想不吉利的事……”

  正胡思乱想之时,吴子浩感觉到后背被人拍了一下,他忙回看看去,只见胡茜一身休闲装,满头大汗的说道:“哟,大艺术家,看到别人做画,你技痒了吧?”

  “没有,没有,我就是随便看看。”

  不知为何,与胡茜在一起,吴子浩感觉到很自然随意,不像跟安娜在一起,他总觉得无话可说。

  “随便看看?师兄,你这是在怪我来迟了,让你等久了吧?”胡茜笑道。

  “嗯,可以这么理解。”吴子浩实话实说。

  “不好意思咹,临时有点事,耽误你这么久,对了,去见校长,我们要不要买点什么东西去?”

  “当然要,老师喜欢吃柑桔,我们找个水果店买一点……”

  二人边说边笑的离去,那个画画的年青人突然抬起头,阴郁的眼睛看了看二人的背影。

  离公园不远处就有一个小水果店,吴子浩称了些香蕉苹果和柑桔,用几个方便袋提着。

  出了门,胡茜一边剥着一个柑桔,一边唠叨道:“我说师兄,你也太小气了吧,给校长送礼,你不买好东西也就罢了,毕竟水果也不错,嗯,这柑桔很甜,你尝尝……”

  胡茜很自然的把一瓣桔向吴子浩喂去,因为吴子浩双手提着三个方便袋子,没手接。

  吴子浩愣了下,有心不想接,毕竟这个动作太暧昧了,不过他看到胡茜纯洁的眼睛,只略迟疑就张开嘴,咬到桔肉的一角,生怕触到对方的手指,赶紧的将桔肉叼走。

  “嗯,是很甜。”吴子浩赞赏道。

  “真甜,你再吃两瓣……”

  胡茜将手上的桔肉分成两半,将一小半囫囵的塞到吴子浩的嘴里,就在刚才,她突然发现这个动作太过暧昧,心里一慌,动作就变得粗鲁了一些。

  “啊……”吴子浩含含糊糊的说着什么,他一张嘴,桔肉丰富的汁液就往外流,所以他大口大口的吃着。

  “师兄,我们这样提着真的可以?真的不用买个花篮装着?”胡茜觉得心跳加速,没话找话的说道。

  吴子浩落后胡茜半步,他拱起左肩,把头扭过去,将嘴上的汁液擦拭去,然后才道:“没事,我以前也是这么送的,老师是个实在人,不喜欢虚头巴脑的装饰,他常跟我们说,待人看物,不能光看外表,内含特重要,我们要是送花篮,他会骂人。”

  “反正东西是你送的,骂人也只会骂你……”

  胡茜俏皮的说道,这一刻,她不再是坚强自律的警花,而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

  “我这样才实在,老师绝对不会骂我……”吴子浩信誓旦旦的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胡茜身上有一股警觉特有的正义之气,吴子浩呼吸到这种气息觉得很舒服,也很放松。

  受到吴子浩影响,胡茜也巧笑倩兮,感觉到愉悦轻松。

  二人都没有车,也没钱打的士,所以一路说笑着来到公交车站牌,刚好有车到,二人上车。

  在车离开之后,有两个人跑出来,对着公共汽车连拍了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