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19:隐瞒现状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19:隐瞒现状

  公交车上,吴子浩与胡茜并坐在一起,吴子浩将水果放在腿上,举止有些局促。

  在他的记忆里,除了跟琼琳有这么亲热的坐在一起过,他还没有跟其它认识的女性这么近距离的靠在一起。

  当然,陌生人不算,他平时就算坐公共汽车,也会找单独的座位坐,要么选择站立。

  如果胡茜是陌生人,他不会有现在这种紧张感,为什么会有这种紧张感,连他也想不明白。

  “怎么啦?师兄,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胡茜看出吴子浩神态有异,关心的问道。

  “没有……”吴子浩连忙否认,他也想,为何跟胡茜聊天都很自然,怎么坐在一起就紧张起来了?

  “你不会是,因为刚刚吃了桔柑,肚子不舒服吧?”胡茜异想天开的说道:“我听说有水果过敏症的,你不会就是吧?”

  “呵呵,你可真有想像力,水果过敏症。”

  吴子浩被天真活泼的胡茜逗笑了,神态又自然了一些。

  “哈哈,师兄,你还别不相信,我还真的听过真实案例,三年前,有一宗……嘿嘿,对不起,工作上的事件不便透漏,不过你要相信我,真的有人吃水果过敏的,还差点要了命。”

  胡茜先是得意的想说说自己的见闻,不过突然想到那件案子还没有告破,相关的信息不能乱说,连忙打住。

  “真是长见识了。”吴子浩笑了笑,也没在意胡茜透露出来的信息。

  “要说长见识,我这两年才算真正的长了不少见识,每天见形形色色的人,做各种各样的事件……”

  吴子浩抱着腿上的水果,从几个乘客间的缝隙看着前面的路,像发呆一样,要不是他偶尔扭头向胡茜看一眼,或漫不经心的嗯哦的应两声,别人还以为胡茜在自言自语了。

  “师兄,你要想什么啦?你这么样子可找不到女朋友的哟。”胡茜看出吴子浩心不在焉,笑问道。

  “啊?”吴子浩先是不解的啊了声,恰好扭头看到胡茜不高兴的样子,明白了什么的笑道:“不好意思,我老是喜欢无缘无故的沉默,真不是我的本心在冷落你。”

  “我知道,大艺术家总有各种各样的怪癖。”胡茜笑道:“不过,我看你有点心事重重的样子,你有什么事,能够跟我说说吗?就算我没有办法帮你忙,但是有个听众也是好的,是不是?”

  “没事。”吴子浩连忙否认,看到胡茜认真的样子,他道:“真没事,我能有什么事?”

  “不想说就算了。”胡茜嘟着嘴,有点不乐的,不过,她很快就调整了心态,笑道:“来,我们再吃一个柑桔。”

  “还吃啊?”吴子浩把袋子递过去,笑道:“最多只能吃一个,真要是吃完了,老师又要骂人了。”

  “骂也是骂你,我可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校长从来不会骂我。”胡茜得意的说着,剥着柑桔皮。

  “其实,我是也有事想请你帮忙,但是,我又,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吴子浩看着胡茜低着头剥柑桔,精致的脸上流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这个侧面让他的心突然呯呯的跳了起来,他恍惚了一下,似乎看到琼琳坐在一旁,他知道自己出现了幻觉,连忙正心凝神,找话说道。

  “哦,你有事情请我帮忙?这可不容易哟……”

  胡茜一边剥着柑桔皮,一边看了眼吴子浩,她突然看到对方眼睛闪过一丝忧伤的神情。

  眼睛是人类的心灵之窗,这话不是乱说的,很多时候,人的眼睛可以显示出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情感。

  当然,一般人的眼睛表达的情感并不算明朗,可是吴子浩长期忧郁,整个人有种说不出来的忧伤气息,他内心深处的忧伤更容易显示出来。

  胡茜愣了下,手上自然停下,她看着吴子浩的侧脸,若有所思的没有追问。

  “是的,我有事请你帮忙,呃,也就是我之前出车祸,还是其它的一些事件,你能不能不要对老师说?”

  吴子浩看着前面,淡淡地说道:“老师的年纪大了,我不想让他担心我。”

  “哦,我明白了。”胡茜低下头,继续剥桔柑皮,然后,她默默地,麻利的将一半递给了吴子浩。

  “哇,这个桔子好酸……”

  吴子浩嘴里含着一片桔肉,苦着脸,看着手中的柑桔,不知道怎么办好,他有点受不了这种酸。

  “呃,是有点酸……还好啦,吃点酸的开胃,师兄你的样子好搞笑啊……”胡茜终于看到吴子浩的样子,又开怀的笑了起来。

  吴子浩把桔肉塞回给胡茜,东张西望的打地方欲吐,不过,周围没有地方可供装垃圾的,他只好愁眉苦脸的将之吞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师兄,你可真逗……”胡茜笑得花枝乱颤,不过,这样影响不了她吃东西,一片片的桔肉被她轻松的吃下。

  “这么酸,你怎么吃的?”吴子浩心有余悸的问道。

  “还好了,这点酸算什么,在我们家乡,比这更酸的水果我也照吃不误,你不知道,咱们家穷,平常买不了水果,所以,我们几兄妹只有到山上自个找东西吃,我记得有一次,邻居胡二伯家种的苹果结果了,我没忍住等果子熟了,偷偷地摘了一个,那一次可把我酸坏了,弄得我牙齿又酸又软,两天没好好吃饭,弄的我爸还在奇怪,说我这个丫头怎么啦,平常抢着吃,这两天怎么不见争抢了……”

  吴子浩静静的听着,他已经知道胡茜家在农村,上大学全靠自己勤工俭学,再加上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完成的课业。

  吴子浩还知道,平常往时,胡茜其实是个内向的姑娘,她的个性有农村人豪爽的一面,却又有一种不想与人交流的疏远。

  现在,她以极为普通的语气,聊天一样的说着她的往事,这种经历让他有种说不出的别样异感,让他不知不觉的脑补出一股乡土气息的画面。

  胡茜肯跟吴子浩说她的过往,而且语气还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的极为自然,一点矫揉造作的成分也没有,这其中的意思就值得吴子浩深思细想了。

  其实,胡茜也是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大学几年以来对着吴子浩画像说话的情景弄混乱了。

  正所谓日久成习惯,内向的姑娘一旦把你当成自己人,不仅说话神态都变得自然,连话也多了些来。

  吴子浩对胡茜还是有好感的,可是,他现在还沉浸在失去琼琳的忧伤彷徨中,他还没有做好建立另一段感情的准备,而且,他的生命力不足,面临随时死亡的情况,也不容他多想,他也不想害了人家姑娘。

  不过,心动的感觉真的很好,吴子浩又局促的向里面挪了挪,身子靠在玻璃窗上,看着外面倒退的街景。

  “不能害人家啊。”他想道。

  没多久,二人下车,胡茜给吴子浩分担了一个袋子。

  吴子浩却依然浑浑噩噩的想着心事,突然,他感觉被了用力的扯了一把,他啊了声,看过去,只见胡茜一手拉着他,道:“想什么啦,师兄?这是公路哩,刚才好危险,差点就被别人撞到了。”

  “哦。”吴子浩应了声,看了看那辆呼啸而过的摩托车,点点头,道:“真是好危险。”

  对于吴子浩呆呆的反应,胡茜咯咯的笑着,似乎觉得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