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穿地球之我要活 021:校长的建议
作者:飞机打上天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021:校长的建议

  吴子浩轻车熟路的带着胡茜来到校长的家门口,轻轻地,有节奏的敲着门。

  “哎,是子浩啊?稀客稀客啊,老林,子浩来了,子浩来了。”

  开门的是校长夫人,一看到吴子浩立即热情的拉着他,往屋里带。

  “啊,师母,你慢着点……”

  吴子浩哭笑不得的跟着进去,随手将手上的几个水果袋子放在桌上。

  “你看你,来就来,还买什么水果……我来看看,都有什么水果……”

  师母把人拉到客厅,看到水果袋,立即热情的把方便袋子打开来看。

  “除了万年不变的香蕉、苹果和柑桔,还能有什么?”

  一个胖胖的老人走出来,他头上戴着个鸭舌帽,眼睛上一副黑框眼镜,手里拿着一本卷着的书。

  “还是老师了解我,除了这三样,我还真不知道买什么好。”吴子浩呵呵的傻笑道。

  “噫?这个丫头是?”校长想了想,道:“对了,你叫胡茜,前两年的女学霸。”

  “是的,校长,你的记性真好。”胡茜连忙笑道。

  “哎哟,你看我,光顾着子浩了,竟然没有看到,还有这么大的一个大美女在……”师母热情的拉着胡茜的手,在木椅上坐下。

  “你们两个,今天是怎么想着到我这里来坐坐?”

  校长放下书,自己在方便袋里找柑桔,他在袋里翻了几下,道:“就知道你挑选水果的水平还是没有进步,看来你把辨物细则全都忘记了。”

  吴子浩似笑非笑的看了眼略显局促的胡茜,恰好胡茜也看过来,他笑了笑,道:“老师,知道你爱吃甜的,给你选了几个甜的,胡茜爱吃酸的,所以选了几个酸的。”

  其实,桔柑是胡茜胡乱挑选的,吴子浩没有插手,所以,听到校长的话,胡茜才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小气鬼,这才几个柑桔?还想着给自己留几个。”校长嘀咕着,选了一个柑桔自顾自的剥皮。

  校长的话故意说给吴子浩听的,所以,吴子浩笑着说道:“老师,我知道你有糖尿病,平时师母管得严,能让你吃几个就很好了,你要是真挑剔,这几个也别想吃到了。”

  “子浩啊,也就是你送来的,要是别人,我早就给扔垃圾桶了,他还想吃,门都没有。”师母笑道。

  校长吃了两片,点头道:“嗯,不错,肉嫩汁足,甘甜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吴子浩陪着胡茜跟师母说说笑笑,师母的性格开朗,又能言善道,令人如浴春风。

  校长吃完一个桔柑,抽出纸巾擦干净手,道:“好了,东西我也吃了,有什么事就说吧。”

  “你老误会了,我是真的来看望你二老的,至于她,她有什么事情,您问她吧。”吴子浩赶紧把自己撇清。

  “我记得你分到公检法?”

  “是的,校长,我被分到建设区公安分局,这次来,也是因为领导下了命令,冒昧的回来请求你的帮助。”

  师母听到他们有正事要谈,先一步离开到厨房里忙活去了。

  胡茜从随后包包里拿出一叠文件,恭敬地递交到校长手上,继续说道:“这是市局给出的证明和待遇详则,你看看。”

  “嗯,你继续说。”

  “是,校长,前段时间出现了一宗灭门惨案,我们领导认为作案人有心理上的疾病,所以就派我来找你,看您能不能给推荐一两位专家做为刑侦顾问……”

  校长不动声色的听完胡茜的介绍,考虑了一会,道:“胡茜,我记得警官学院有犯罪心理学的课程?你们局里应该有这样的人才吧?”

  “犯罪心理学的课程一般都是选修,大多数的学员都是浅尝辄止,根本没有深修,遇到这种灭门大案,真的难以胜任,校长,我这不是来求您想办法嘛?”

  “胡茜,你简直就是舍近求远,放着眼前的一个专家不请,何必来找我?”

  “啊?什么?”胡茜没有反应过来。

  校长笑道:“子浩啊,他选修过心理学。”

  “哎,别,别,老师,我的心理学课程根本没有完成,而且,我自己连我自己的心理都没搞明白,怎么能够胜任刑侦方面的指导,不行不行……”

  “子浩啊,你想不想听听老师的理由?”校长从容的说道。

  “我想啊,您说。”吴子浩只能这样回答道。

  “其实吧,你的事件我听到了一些,你的用情专一我能够理解,可是,你不能荒废了你的能力,你不能再颓废下去了……眼下就是一个机会,你何不重整旗鼓,找回六年前,那个卓尔不群的天才?”

  “可是,找回自我,我也应该是从事艺术创作吧?您让我去搞刑侦,这不是为难人吗?”

  吴子浩哭笑不得的说道,他真心搞不懂校长的用意。

  “你已经失去了创作的激情,不拿出点决心来,你能够回到六年前的水准吗?”

  校长毫不客气的说道:“正所谓不破不立,不经历人世磨难,难以创作出惊世骇俗的作品,帮助公安侦破大案,就是你重新崛起的机会。”

  吴子浩愣住了,他觉得校长的话有些道理,可是,他还是有些不理解,当着老师的面,他没有随意的拒绝,而是假意的思考着。

  不是他不心动,可是他的现状不容许他轻下决定。

  有一个说不准什么就死了的威胁,他要努力自救,找到增加正能量的方法,先把生命力延长再说。

  至于什么不破不立,经历人世苦难,用心体悟人生,这样才能创作更好的作品,更加体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之类的想法,他暂时无力兼顾。

  校长继续说道:“而且,你可以一边帮助公安破案,一边找回丢下的功课,还能找回自信心,充实个人知识内蕴,这简直是一举数得的大好事,你还是有什么顾虑的?”

  “你说得很对,可是,你也要考虑考虑到,我有没有这个能力啊?”吴子浩苦笑道。

  “我相信你有,子浩,你有令人难以企及的灵性,正是这种灵性让你有天马行空的创作力,你要用好这种天赋予你的能力,不要辜负它的存在。”

  吴子浩无语了,他只能苦笑,他万万没想到,只是陪胡茜回来看望一下二老,竟然会引来这种麻烦事。

  “子浩,如果你答应了,我再给你安排一下课程,嗯,对了,学校还差一个艺术讲师,如果愿意的话,你明天就可以来上课。”

  “老师,您今儿说的事情太让我震惊了,您让我好好想想。”

  胡茜在二人脸上看来看去,眨着一双眼睛,她也迷糊了。她是来找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教授,校长怎么把吴子浩给推荐过来了?难道说,这个浑身充满成熟的男人气息的师兄,还是一位心理学专家?

  “一点男人的担当也没有,子浩,这些年,你活到狗身上去了?”校长突然怒了,他将书猛地拍在桌上,气呼呼的离开。

  “哎,老师,你别发火嘛,我答应您就是了,对了,你说你在这里发无名火,人家公安部门还不一定同意让我加入了。”

  吴子浩向这个时而有些孩子气的老师表示投降,连忙起身去搀扶对方。

  “哼,有我的推荐信,他们敢不收吗?”校长霸气的将吴子浩推开,信步走向书房。

  京大校长可是副部级的高官,而且,他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各行各业的学生都有,他轻易不开口找事,可是他一旦开口了,还真没几个不给他面子的。

  看着校长霸气的离开,吴子浩回头看了看胡茜一眼,二人面面相觑,好一会,吴子浩说道:“这可不是我想要的。”

  “咯咯,早知道就不拉你一起来了……”

  胡茜好笑的说道,心想任务没完成,回去以后还不知道挨多少骂哩。

  “那你打算怎么做?”在客厅里沉默了一会,胡茜先开口问道。

  “还能怎么样?先去给你们跑几天腿,糊弄糊弄老爷子再说。”

  吴子浩对于这个心理顾问的事件不怎么放在心上,他要找回自信,真不用到公安部工作。

  “你可真能耐啊,连校长也敢糊弄?”胡茜小声的说道。

  “你没看到?是他先耍赖的,我今天要不是不答应,他就敢晕倒在地,我又有什么办法?”

  校长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道貌岸然的师者形象,只有在他认为是亲近之人的面前,就会显露出孩子气的一面,假装气极败坏的晕倒,达到自己目地的事件,他做过不止一次。

  恰好吴子浩是他最为得意的学生之一,不仅是他,连师母也将吴子浩当成自已的孩子来看待,用些手段来逼迫他也属正常。

  吴子浩这两年来不敢过来探望二人,一是不想二人为他担心,二来也是害怕校长逼迫他做些他不想做的事件,比如现在,为了逼他上进,竟然异想天开的将他硬塞到公安部门,当真是让吴子浩也感觉到要醉了的节奏。